▲若從河岸這頭步入Icon Siam,首先映入眼簾的會是豪華餐飲的區域。

很難不被天花板垂掛的吊飾吸引,在匆匆行步間,總得覷個空檔拍照。

  

▲那種垂漏形狀的裝飾,不知在泰國的寓意為何?

之前住Renaissance也見過類似的。

  

▲其實這個區域也有眾多的飲食選擇,價位稍高一些,但是裝潢獨特,座位舒適。

  

▲但是W先生一逕地往前直走到下一個區域,我只能慌慌張張隨意抓個鏡頭,沒深入探訪。

  

▲一區一區都是不同的料理店家,只有一顆肚子,得要細心盤算,今天要塞填些什麼?

總不能身先士卒,剛上沙場便陣亡,後戲沒得唱了。

  

▲也有湯麵,也有火鍋,或許不是銅板價,也許就數百銖吧!

上一趟潑水節來,W先生血糖過低,看了湯麵直喊要吃,看了隔鄰攤位的茶點也說好。

泰國吃喝不傷荷包,也能求得盡興。

  

▲泰國的百貨公司明亮光潔,佔地廣,可惜我為免引人注意,全程拍照沒用閃光燈。

  

▲這樣的場地氛圍,沒人催趕,沒有人群的壓力,也許哪一趟來消磨些許時光。

  

▲角落有一家店,可以喝咖啡,喝英國茶。

但應該也會有更美麗的角落,可以品賞令人驚喜連連的甜點。

  

▲就算平庸的座位,沒有人聲喧嘩,就是世外桃源。

  

▲大環境中都有微小的區隔,拍照行徑如做賊,總是覷著沒人的空間進行,管它拍了些什麼?

  

▲這一家賣些什麼好喝的呢?

  

▲走入第二區塊的走道,會發現這面牆好奇怪,怎麼莫名其妙自己也成了影中人。

  

▲乾脆停下來拍它,叫我身後的W先生等我一下。

  

▲影片中會有一頂帽子落在人的頭上。

我看著前方的阿泰搖擺著身體,逗弄著那頂帽子戲耍。

  

▲影片牆的旁邊,有一條通道往洗手間,出門至今,也該去報到了。

走進去,這一區是休憩等候區。

不僅座椅有趣,整個牆面也彷彿是泰式的清明上河圖。

  

▲牆上繪畫是泰國的高腳屋,還有一位狂妄的摩托車飆仔。

  

▲泰國有的洗手間是廁所一間,洗手補妝室另外一間。

這裡的洗手台,竟然都是大水缸造型。

都是感應出水,每個洗手台都免費供應洗手乳。

  

▲牆上的繪畫有花有海,還有兩隻泰國神話故事中的神獸。

記得上一趟到NaRaYa旁邊走道的洗手間,畫風以荷花為主。

  

▲這一個很大的區域,皆是價廉物美的平民美食,取名為Sook Siam。

Sook在泰語的涵義為幸福,Siam則為暹羅。

裡面造了很多歐風小洋房的店面,上色也極為夢幻,忍不住想拍下來。

  

▲泰國人就是鍾愛鮮豔色彩,搭在一起,也不覺違和。

  

▲這裡展示的不知是泰國什麼節日用上的面具,之前在暹羅劇場的東北生活園區見過。

  

▲樓中樓也有一些泰式純樸的竹造小屋,更接近庶民的生活型態。

  

▲整個百貨公司用很大的空間,再區分出無數的室外景色。

  

▲天花板上妝點的彩色編織傘。

  

▲樓中樓的二樓店面,有些許尚未出租,但也有一些按摩店,隨時興起便可以進去抓龍,消除疲勞。

  

▲中庭的好大區域,販賣守夏節的齋食,因為沒有購買,所以也沒上前一探究竟。

  

▲大象龐大的身軀,不被吸引也難。

有人給大象掛了長長的花串。

  

▲聽說齋食也很好吃,但我的肚子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空吃它呢?

  

▲我的目光被這尊千手千眼觀音吸引了,血脈中奔流著來自故鄉的信仰。

我掏了20銖請W先生投入捐獻箱,準備向觀音合十行禮。

此時旁邊有一位華人女子,遞給我們一個內含珠串和鮮花的小盤子,讓我們敬佛用。

  

▲拜拜完畢,我站在稍側面拍照,也是在泰國學會不要正面拍佛像的,免得不恭敬。

  

▲有一面中泰文的告示看板,當下沒心思細讀,便拍攝回來做功課。

  

▲有一些圍欄,也有池水,商品五花八門,不用曬太陽,就擁有室外閒逛的悠情。

  

▲這裡的二樓店面閒置著,一樓似乎也不錯逛,但W先生只對吃的感興趣。

  

▲這個亭子,應該就是供奉千手千眼觀音的。

  

▲彷彿走在泰國的街道上,一座木造房子前,盤踞著一尊泰國守護獸。

屋旁盆栽綠葉盎然。

  

▲街邊小攤,販賣的不知是什麼吃食?

  

▲佔地二層樓高的NaRaYa很難忽視它,不被他吸引。

  

▲除了蝴蝶結LOGO,靠近地面的繁花葉片上,換了一個有三心茶葉的LOGO。

原來NaRaYa除了在二樓販賣曼谷包,也在一樓挑高門面提供茶飲蛋糕。

  

▲仰頭看著我的戰場區,待我祭好五贓廟,我必將回來尋妳。

  

▲化身為市井小民,在歲月中穿梭,在巷弄中盤算著,欽點哪一份食物為最愛?

水上市場找去吧,找美味,也找風情。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