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樓梯,走過BTS Asok站的捷運空橋,就直接走進馬路對面的Terminal 21,方便的不得了。

熟門熟路到了舊金山樓層,今晚到Jeffer,想要吃一些牛排犒賞自己。

正巧有靠窗邊的沙發座,可以很舒適的用餐。

這家店我已經是第三次造訪了,進餐內容不斷豪華升級中,真是欲求不滿。

看到Menu上的大牛排,我開始胃口大開,猛嚥口水。

  

▲一頁一頁翻過,看上花團錦簇,最豐盛的這一盤。

  

▲還可以加值購,再加20銖,可以五選一。

那有什麼問題,我們加了20銖,多要了一碗湯。

二個人很有默契,想吃的餐點都一樣。

  

▲用餐時間還早,客人還不多,等餐的空檔,我東張西望看著他們的廚房和出餐口。

  

▲拿起桌上的帳單瞄一眼,怎麼只登記了一份?趕緊追加。

是我演技差嗎?還是我英文真的太破了?

另一個可能就是泰國人食量太小了,她們一定自以為是,認為這麼多餐點,我們應該是要二人分享?

畢竟像我這般的大食客不常見到吧?!

  

▲上了濃湯,這濃湯好像是59銖,裡面大概就是火腿玉米磨菇之類的吧!

我的標準門檻很低,唏哩呼嚕便喝個精光。

  

▲碟子裡的刀叉,是我們與食物作戰的兵器,準備兵戎相見,廝殺一番。

忍不住磨刀霍霍,立馬戰場見真章。

  

▲換上一張正確的帳單,我仍然沒有搞懂,加值20銖,我們點了啥?

  

▲倒是炸雞翅先送上桌,旁邊附了不少薯條,這一份要價139銖。

泰國的雞短小精壯,雞料理美味,我還蠻喜歡點炸雞翅的。

  

▲W先生的主餐來了,有牛排,有魚排,有炒飯,有沙拉,有烤土司。

好一個五福臨門。

  

▲我記得泰咩問我牛排要幾分熟?我們都要五分。可是口感像七分。

若泰國人問您要不要辣?如果說要小辣,送上桌來通常是大辣。

就標準不同咩!

不管合不合意,都是世間美味,吃個精光。

拿個977銖的帳單去買單,我很上道的給了1000銖,零錢就當小費留下。

 

▲回到飯店房間,房務打掃小姐很貼心的在我們床頭擺放了礦泉水和杯子。

並放置好拖鞋,做了開床服務。

  

▲另外洗手檯旁邊也有兩瓶礦泉水,真是佛心來著。

  

▲我的小面霜罐,也幫我擺放整齊。

牆上有三個開關,除了按浴室與房間之間的隔簾,還可以把電視或音響的聲音切換到浴室,這樣泡澡就不無聊了。

可惜浴缸大概很少人用,有一天W先生打開水龍頭,發現流出的水有點黃色,我也打消了泡澡的念頭。

  

▲房務小姐完全把我們房間切換到休憩安眠狀態。

不但拉上了窗簾,也只留一盞舒緩的小立燈。

  

▲回飯店的路上,路過7-11,順手拎了兩瓶礦泉水,一瓶只要6銖。

沒跑到中國城喝燕窩,在便利商店也可以買到這種燕窩,一瓶45銖。

  

▲W先生進了房間,首要之務當然是找搖控器看電視。

我偶爾拍照之餘,也會走過來看看國際間有啥大新聞。

  

▲看來我不是很懂...這聯大是否是聯合國大會?

  

美國川普總統那時忙碌於與各國首領外交。

  

▲在Terminal 21用餐完畢下樓時,我一個拐彎說要逛逛,便靠近一家髮飾小店。

挑了一個寬版髮箍95銖,另外兩個窄版髮箍@50銖。

我留了中間那個,其它兩個送給紫玫瑰,大概是店家老闆手作的,是用布條蜿蜒纏繞在鐵絲上。

  

▲另外挑了幾個小髮圈,夏天紮起長髮用。

3個一組的賣160銖,2個一組的賣@50x3。

其實也沒比台灣便宜,但給泰國的手工藝贊助一下。

  

▲還買了三個零錢包,一個150銖,不知送給誰了。

  

▲我又回到電視機前,這次看到川普總統和印度總統莫迪正哥倆好。

後來中印邊界就處於箭拔弩張的狀態中。

而民主黨正醞釀要彈劾總統。

  

▲而中國的大新聞就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完工,正式投入運管。

習近平總理和高官們也不能免俗地前往視察。

 

▲3D立體圖片透視圖,解析整個建築的地理位置。

  

▲大興國際機場周邊的交通網。

  

▲由高空鳥瞰大興國際機場的外形。

  

▲室內的造型。

本來要疏導大城市眾多的空中流運量,但誰都沒料到,一個新冠病毒可以癱瘓國際間的空中交通。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