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腰間揣著足夠的泰銖銀彈,該要前往Big C去進行最大宗的採買了。

  

▲夜幕暗下來了,下班尖峰時段,曼谷的馬路果真呈現塞車盛況。

  

▲走進Big C,總是難耐雙聖冰淇淋的召喚。

W先生詢問我:「可以吃冰淇淋嗎?」

健康不能不近人情,來到泰國需要解饞,後來的行程,W先生也沒吵鬧了,冰品就只吃這一回合。

而且雙聖換新的水壺和水杯,依然有著屬於雙聖的時尚創作。

  

▲W先生懷著卑微的欲望,翻到Menu的最末頁,挑了兩球冰淇淋。

個頭也不小,價錢也不便宜,一顆60銖,二顆就要120銖。

  

▲我反正都看當季促銷商品是啥?總是最物美價廉的。

這一盆裡,香焦不少,冰淇淋不知有幾球,要價165銖,名稱是雞尾酒冰淇淋,我啥雞屁股都沒看見。

吃冰淇淋是甜蜜時光,雙聖還有白開水無限暢飲,可讓我們漱口。

  

▲吃完冰淇淋,買單走人,帳單是285銖,我心情好給了300銖。

  

▲搭了電扶梯進入超市,鼓吹W先生買不同口味的魷魚干帶給同事吃,別再去買榴槤糖了。

  

▲這包果乾是很好吃,可是重量蠻重的,不敢多帶。

  

▲這些便便茶,是我近幾年前往泰國的必購物品。

持之以恆,一天一包,神奇地把我的小孕肚消腫了,也讓我能重拾舊時衣,功效顯著。

本想多帶一些,W先生總是在旁邊諄諄告誡:買兩包就好,買兩包就好,夠了夠了。

那我就買兩袋吧,心裡想著...反正2020年的2月還要再來,再行補貨。

眼看著山窮水盡,這是最大的失策啊!

  

▲帳單落落長,買了3478.5泰銖。

  

▲接著到超市外頭的藥局買常備藥品。

以前我喜歡買的薄荷提神棒沒見到,架子上都換成這種包裝的。

一盒6支,售價132銖,有略漲價,好友們爬山搭船,連心臟功能差的也愛它。

所以輕巧方便,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W先生的女同事指定要這款六種顏色的,一排6支,要價144銖,也漲價了。

  

▲順手還抓了四包萬金油貼布,二包紅色,二包綠色。

一包要價59銖,其實裡面才二片,是那種類似果凍的貼布。

  

▲難得妹妹開口向我要青草膏,咪咪在南部也需要,因為青草膏也是有重量,所以只買兩大盒。

一大盒有三小罐,外面掛著一罐小的,應是贈送品。

這麼一大盒是420銖。

  

▲就此打住,不敢再買痠痛藥膏,也不敢再買行軍散,這些物品買了2300泰銖。

  

▲走到一樓的成衣攤,我勸W先生給小朋友們買件泰國特色T恤吧!

此時台灣已經秋天了,寒冬來時穿不上,明年夏天孩子們長大了,就買大件一些的吧!

  

▲買了三件,一件150銖,藍色的是給小籽籽的。

黃色和粉紅色就給W公司同事的女兒。

  

▲本來很認命的拎著大包小包,要去和下班下課的阿泰們擠捷運。

適巧見到一部嘟嘟車,說了飯店的名稱,問他願不願載?

他開價200銖,也還算公道,我們就爬上車了。

嘟嘟車的司機都很瘋狂,亂飆亂鑽,我們得要用手緊緊拉著抓環,身體跟著左搖右晃。

大馬路塞車走不通,他一扭頭鑽入小巷,我一路說:這是Nana區,這是11巷,這是13巷,還有我們吃過的批薩店...。

回到飯店犯懶了,吃了一個下午,就權充是晚餐交差吧!

 

 

~~~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