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沒到俗擱大碗的禪Spa,僅貪地利之便到幾百步之遙的Urban Spa。

而這幾百步竟然多數是在搭電扶梯,從飯店不遠處的MRT 蘇坤蔚站2號出口進入,

再轉搭前往BTS Asok的電扶梯,如此輕而易舉,我們便來到BTS Asok站樓梯底下的spa館。

  

▲因為Urban是在馬路對面,所以我們必須要借助樓梯走下去。

搭BTS捷運是在二樓,一旁有空橋通到Terminal 21百貨。

從捷運4號出口的樓梯走下去,就到對面的Urban Spa館了。

  

▲站在捷運空橋上拍Urban Spa館延伸進去的房間。

這家Urban Spa館我已來了無數次了,通常都訂二人房,感覺就是這邊間的房間。

  

▲原來2020年的2月預約了澎蓬站附近的Skyview Hotel。

想要就近去Urban的另一間分店一探新鮮,沒想到所有計劃全因Covid-19而全盤打亂了。

  

▲房子造型不全然一致,卻都有著典雅的氣息,裡面的Spa房間也是二層樓皆有。

  

▲推開大門,走進去就是這種灰藍色系的佈置,讓人不禁也跟著舉止優雅起來。

  

▲選定一張沙發落座,每一個角落皆見巧思。

  

▲案檯上擺著花束和香氛蠟燭。

  

▲臨窗邊有陽光灑落進來,對面是一棟新開的健身中心。

  

▲前幾年,我也在Urban買了香氛竹,而且是有花朵的,至今仍收藏在抽屜裡。

  

▲這是Urban的自家產品展示櫃,我之前除了買白花朵的香氛竹,還另外買了藥草熱敷袋。

還有大象造型的肩頸熱敷墊,全都造型討喜,物美價廉。

如果有喜歡的產品,可找櫃台購買,她們不會主動推銷。

  

▲產品展示櫃旁邊是小小的櫃台,要先拿預約單去櫃台報到並繳錢,然後才會安排後續的按摩。

我忘了是否預約90min的Aroma oil,裡面有包含身體去角質的套裝消費,1500銖/人。

  

▲因為進了房間,要先做身體去角質,所以趁著喝茶換拖鞋的時間趕緊輪流上洗手間。

關上了洗手間的門,我又忍不住拍她們洗手檯角落的佈置。

 

▲泰國人有很好的衛生習慣,我發現泰國女生進了洗手間,都會先用洗手乳洗淨雙手,才上廁所。

而不管是Spa館或百貨公司或飯店都不會小氣,會在洗手檯旁邊放一瓶洗手乳給客人用。

  

▲泰國也比我們更注重環保,擦手盡量用小毛巾,折疊成很可愛的形狀。

  

▲廁所的牆上懸掛著押花畫。

走出廁所,換好拖鞋,泰咩即帶領我們進入按摩房間。

  

▲趁著她門退出房間讓我們換衣服,我趕緊拍她們的工作用品和角落的花瓶。

  

▲這是我等一下要趴下去的床,床上有浴帽和一條小褲褲。

  

▲有兩個淋浴間,去角質完要進去沖澡,已備好浴巾,沖洗乾淨再換上新的小褲褲,然後開始按摩。

若是會覺得害羞的人,旁邊也有浴袍可以披上。

做習慣了禪Spa一小時的身體去角質,這裡只簡單塗上一層什麼,就要我們去沖洗了。

有點意猶未盡,但只有預約短短的時間,也無可奈何,老公不願奢華呀!

  

▲洗手檯下方保留了一個抽屜讓我放包包,可以鎖上,自己保管鑰匙。

  

▲舒服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Spa完畢要給等候在房門外的泰咩小費。

我一直很困惑,這90min要給多少好呢?給多了,我那鐵公雞的W先生會哇哇叫。

和他說好了,就給150銖吧,但我還是暗中再多夾帶了20銖給泰咩。

(這20銖...我又好像是給大廳打掃收杯子的泰咩?)

泰咩把我們帶領回大廳,奉上熱茶,拿來我們的鞋子更換,一轉眼就消失去忙下一趟客人了。

現在還要填服務意見表,遇上我,什麼都是給高分的。

Urban把員工管理得非常好,動作輕巧安靜,不在工作時間外出現。

  

▲大廳的另一個牆邊座位。

  

▲我在喝茶的當下,W先生早已按捺不住跑到室外的走廊下抽菸了。

  

▲喝完茶,換好鞋,桌面馬上被收拾乾淨了。

  

▲大廳左右方,有兩扇進出的玻璃門。

  

▲橫豎在等W先生哈草,我就加減胡亂拍。

  

▲這裡是我們的座位嗎?記憶早已錯亂了。

  

▲已是傍晚時刻,決定就近在Terminal 21吃完晚餐,再回飯店。

沿著捷運站樓梯爬上樓,可看到這棟新開的健身中心,因為之前沒見過。

  

▲健身中心好幾個樓層,透明玻璃可以看見裡面活動的情形。

有的使用運動器材,也有一個班級在跳健身操。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