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食街的Pier 21樓層往下走一層樓,就是4~5F的San Francisco樓層。

這裡各式餐廳林立,每天可以換著不同的口味進食。

我們熟門熟路來到《釀豆腐》,想喝熱茶解渴,也想說吃一小碗麵就足夠了,

再則想在返台前再品一回泰式小碗糕。

點菜前,先火速拍張Menu照,再慢慢查看今晚吃啥?

  

▲點完餐,趁著上餐空檔,是我搔首弄姿,拍照留念時光。

  

▲用餐時間早,餐廳尚無來客,容我放肆撒野。

  

▲我一陣旋風,跑到隔鄰包廂座,要W先生幫我拍個全身照。

  

▲再拍一張,終於甘心回座。

  

▲坐定後,逮著對面的W先生拍一張,他逆來順受,對鏡頭已經不排斥了。

  

▲先送來我們的餐具,整齊乾淨的裝在盒籃裡,不是隨意往桌上一扔。

  

 ▲我們的熱茶甘霖和二個小杯子也到了,不因只有30銖,而露寒酸之相。

  

▲這碗粿條麵@95銖,泰國的麵在量上都不多,適合不怎麼餓的此刻,不會浪費食物。

上面那兩片黑嚕嚕的是炸魚皮,我還蠻喜歡吃的。

泰國有些麵攤桌上還會免費供應炸豬皮,搭配湯麵吃也是一絕。

  

▲泰國的桌子上少不了調味四寶,也就是魚露、辣椒水、辣椒粉和白糖。

一般粿條或米線都是清湯上桌,繽紛老太太吃起來剛剛好。

但是口味重的人,可以隨意添加四寶,泰國人還習慣在吃湯麵當中搭配生菜,那是免費的。

  

▲我期待的泰式小碗糕上桌了,六個只要價60銖,佛心來的。

  

▲用木杓子吃,依慣例,W先生吃二個,我吃四個。

  

▲我很不安分地看著廚房的動靜,太平盛世,沒有波瀾。

  

▲再瞧瞧櫃台方向,也是一片靜寂,只有我們這對老夫婦,太陽還沒下山就趕著吃晚餐。

  

▲不是密閉式的空間,讓很不專注的我,可以游目四顧。

  

▲座位旁就有個水池,水池中還有海豹的雕像。

  

▲吃在嘴裡,還很貪心的瞧著遠處,似乎碗外的食物更可口。

  

▲前面這道門,就是通往廚房的門,但是門框上頭張貼一個【富】字,愛財之心,中外皆同。

  

▲給我的泰式小碗糕來一個特寫,旅遊泰國10年,方才第一次品嘗,且一周內報到三趟。

恰巧在旅遊書上瞥見他的名稱《椰奶西米露小點 Sa Kuu KaTi》,那麼...我還要堅持稱呼它小碗糕嗎?

(這是蒸過的小點心,白色部分是椰奶製作。下層是有點鹹香的玉米西米露的凍狀物,風味獨具。)

  

▲帳單一共299銖,遞上大鈔,店家找了整鈔,一念之間沒再多付小費。

幸好帳面也加了稅金服務費,惦著我上回楞楞給的50銖小費,

所以也沒有太多失落與罪惡感。

  

▲經常走過Piri Piri,見到那隻可愛的公雞,懇切要求Eat me!

這是很年輕氣息的餐廳,我在10年前第一次體驗百貨公司用餐,就是在Piri Piri點了不會吱吱叫的黑胡椒牛排。 

竟棄風情半老的公雞不屑一顧,實乃錯著。(在泰國通常雞料理勝過牛料理)

  

▲先到樓下超市採購一些食品伴手禮,人情往來能有得交待,便急匆匆返回飯店休息。

W先生踏進房間,先抓住搖控器開電視看,當時美烏總統電話門事件沸沸揚揚,後來呢....?

   

▲我從超市結完帳走出來,見到不遠處屈臣氏有賣提神棒。

正好W先生的年輕女同事指定要這款,我快手抓了兩排,花了210銖。

  

▲Big C賣的最便宜,但大袋小袋拎起來很累。

差沒多少錢,交通費也省了,而且看來也有折扣。

  

▲一直喜歡泰國的Spa music,意境非凡,令人放鬆身心,也是送禮良品。

但是之前購買的店家歇業了,小弟幫我找了5片CD,雖然更便宜,但無法播放,萬般無奈。

  

▲這是什麼,買CD附送的集點卡嗎?

每一趟去禪Spa,也都蓋了集點卡,但從不知有何優惠,所以也沒有使用。

  

▲上一趟來買過這種蝦春捲,覺得包裝很特別,也聽說很美味。

所以我一口氣抓了6盒,除了可以送禮,也可以讓W先生帶去公司請同事吃。

沒想到家中留了二盒,我只吃去半盒,就是油炸的小小蝦味春捲。

  

▲這兩包小魚花生又酥又辣,全都被我嗑光光,我真是懷念不已。

辣椒放了很多,不小心嚼到會頭頂冒青煙,裡面還加了檸檬葉,別有一番風味。

就是口味很重,吃多了會上火,配啤酒應該不錯吧?

  

▲這魷魚片身輕如燕,不佔空間,多買無妨。

架上剩下紅色與藍色包裝,我也分不清楚什麼口味。

W先生沒有盡責帶去公司分送,結果家裡剩下好多。

  

▲曼谷每一家百貨公司都可見到這家Gourmet超市,別錯過了。

我最早是愛上他們的甜菜根汁,原來這麼好喝,其實我是跟在泰國OL身後跟著抓買的。

這一趟補足食品伴手禮,也才花了1206.75泰銖。

記得有一回結帳完畢,泰咩還送了二瓶化妝水試用品,驚喜真是無處不在。

  

▲拍完了今天的戰利品,就該準備卸妝漱洗了。

W先生的眼睛還是盯在電視上,當時的川普和莫迪真是麻吉兄弟呀!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