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和小弟從Terminal 21的美食街樓層走下樓到餐廳樓層,

小弟向我們介紹這家位在邊角的泰國菜餐廳不錯,所以我們今晚來吃吃看。

  

▲餐廳的Menu封面如此古樸童趣,不以花俏豪奢取勝。

我忽然想起多年前也和小弟去吃過BTS菲隆奇的那家連鎖店。

  

▲我們到的早,餐廳的客人還不多,點餐之前把握時間,先用相機掃描餐廳內部的景點。

斜前方靠近裡面的牆面彩繪了一隻螃蟹和一條魚。

  

▲我的前方是飲料的吧台,泰國人不忘在木架上擺放了幾盆小綠葉盆栽呀!

  

▲我們坐在靠牆面的第一張小圓桌,旁邊還沒有客人,先搶拍相同的桌椅畫面。

  

▲翻開Menu,美食躍入眼前,點餐前先捕捉代表圖片,留作記憶。

  

▲不可能每一道美味的佳餚都能欽點,留下圖片也能望梅止渴。

拍照混了些時間,所以Menu就匆匆翻閱,因為餐館人員上前點菜了。

  

▲反正我們愛吃常吃的菜就是那麼幾樣,稀哩呼嚕用手指朝圖片點兵完畢。

餐廳小弟很快幫我們上餐具,泰國人的用餐習慣是碟子、叉子、湯匙。

我一直搞不清楚,哪隻手拿湯匙,哪隻手拿叉子?

看這餐桌的擺放,是右手湯匙,左手叉子,但習慣使然,我都會把叉子挪到右手使用。

而且本就脫線烏龍的繽紛,手腳笨拙,NG連連,所以都會向餐廳索討筷子用餐。

 

▲閒坐等上菜吃飯,發現餐具下面的餐紙有好多美食圖片呀!

趕忙挪開餐盤,瞧個仔細,此時好想有個水缸胃。

  

▲來了一鍋許久未嘗的綠咖哩椰奶雞,可以拌飯,也可以權充湯汁潤喉漱口。

  

▲忙著拍也上桌的鳳梨炒飯,電池的蓄電力不足,把相片拍糊了。

  

▲這是蝦餅,非常真材實料,但是外觀對於魚餅、蝦餅、蟹餅,難以分出軒輊。

入口Q彈有勁,不擔心會加入不良食材,造型也和台灣的月亮蝦餅不一樣。

  

▲把鳳梨炒飯拍清楚一些,它已經成為我和W先生的最愛。(鳳梨飯290銖)

每一家餐館的材料不盡相同,有些會放腰果,或撒上黑白芝麻。

拍照完畢,W先生就迫不及待要裝飯吃了。

  

▲這一盤是海鮮水果沙拉,還差點錯看成鳳梨蝦球。

泰國有很多涼拌菜,清爽開胃,應該點上一盤。

  

▲醜人愛拍照,我知道自己已經多時多日都睡眠不足,神經也不放鬆。

還是要請W先生幫我拍張照片,拍完一看...馬上向他索討:『我的天靈蓋呢?』

  

▲再給補救的機會,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不准再犯錯了。

  

▲無草不歡的繽紛點了一盤空心菜,要價140銖,無從去比價。

  

▲細細瞧,黃通通一片,分不出那些是水果,哪些是海鮮,吃光就對了。

  

▲才那麼一轉眼功夫,客人絡繹進來,很快便人氣沸騰了。

  

 ▲把菜和飯分裝在大碟子裡,埋首用餐,真的好吃,好吃到沒空說話。

  

▲點了礦泉水,這礦泉水瓶外包裝,就是自家Logo。

  

▲帳單如此,加了10%服務費,但沒看到加上7%營業稅。

在泰國若要吃好一些,環境舒適,約莫就是這個價位,不會搶錢。

結帳時小費給多給少,自在隨緣,不給也沒人不准您離開,我多數給個20銖左右。

例如帳單1171,我便付個1200整數,畢竟點餐的先生很高雅,服務的弟弟也親切有禮。

  

▲走出門外,還有很多人在候位,從店門口拍了一張餐館內部照。

  

▲近處的結帳收銀台。

暗許下次來曼谷,還要再度光臨,不想簽證辦心酸的,把機票飯店都退了,眼看著世界滄海桑田。

  

▲匆匆溜進飯店大廳的後台,也就是我們搭電梯回房間的地方。

  

▲鄉巴佬在電梯裡東瞧西望,看看有沒有我不懂的地方?

電視螢幕介紹得我未必懂,去高級餐館吐不出洋涇濱,酒館也是一付土包子模樣。

  

▲拿房卡在黑磁頭上感應一下,然後按下前往的16樓層,內部管制是很安全的。

  

▲出了電梯間,有指引我們房間的方向。

  

▲房卡在房門上感應一下,便可以推門入內。

打掃過後的房間整潔乾淨,備品齊全,打掃人員的素質都很高,在走道遇見也會輕聲問安。

  

▲浴室放了兩瓶免費的礦泉水,還幫水瓶穿了衣服。

明天要返回台灣,今晚還要收拾行李,心裡想著買好了機票,20200220再來吧!

誰料到疫情會讓天空如此寂寞呢?

 

 

~~~201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