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下午2~3點了,W先生的回籠覺不知要睡到何時?

醒來再難入睡的我,早已把Line都傳遍了,只好去恭請W起床,也該把房間讓出來給人打掃。

這不上不下的時間,該去哪裡打發呢?我想到了W極愛的倫坡尼公園,帶他去散步餵魚吧!

佔了地利之便,我們從旅館旁邊的MRT蘇坤蔚站,搭到Silom站,一共四個站,每人票價23銖。

鑽出1號出口,就到了倫坡尼公園的大門口,公園內部是禁菸的,而且罰則極重,我必須先讓W抽支菸。

連坐罰站的時刻,我只好拍拍公園大門口拉瑪六世的雕像。

沒那麼勤快跑過去拍,只能拍個背影聊表心意。

  

▲若搭BTS的席隆Silom線,則是在莎拉當站下車。

可以看到BTS的高架軌道,剛好在前方轉個彎。

  

▲這附近有許多非常高級的飯店,劉姥姥繽紛吐不出英文,不敢入內開洋葷。

  

▲瞧瞧周邊環境的配置圖,公園內大大小小的湖泊無數個,我們卻最鍾情入內左轉的大湖泊。

  

▲還有這個捷運路線圖,每一趟來都延伸好幾站,害我對著陌生的站名霧煞煞。

看來泰國政府打算大興土木,那些灰灰淡淡的路線,大概是規劃中預計施工的。

  

▲最近蓋了不少新的大樓,我都在瞄著有沒有特價優惠的新飯店可享受?

無奈曼谷的旅館房價節節升高,生意慘淡時才會大降價。

  

▲在大門外面向小攤販買了二包魚飼料,一包20銖,一共40銖。

進入公園是不用花錢買票的,園區廣大,可以盡情餵相機。

到了傍晚,也可以跟著跑者繞園區跑步。

大門口廣場和司令台前廣場,在17:30~18:30會有帶動跳,可隨時加入共襄盛舉。

(但泰國的公園在18:00會播放國歌,人人站立原處不動。)

  

▲湖中的噴泉正在跳躍。

  

▲這個單槓區,有人在做運動。

  

▲這個湖可能是倫坡尼公園最大,最受人喜愛的一個湖。

  

▲對岸總是有新大樓在建造。

  

▲今天沒什麼陽光,湖水綠樹間的色彩少了一份艷秀。

  

▲岸邊停留了一隻白鷺鷥。

  

▲這個牌樓不知有何作用?但我曾經見過穿著各種色彩衣服的選手在這裡集合。

  

▲有一次進入公園,警察哇啦哇啦喊著....只可以餵魚,不可以餵鳥。

我先請這位帥氣的警員讓我拍張照,結果不聽話的W還是會偷渡少許食物給鴿子吃。

  

▲這是人工湖,但湖裡魚口眾多,撒個食物,便爭奪成一團。

  

▲靜悠悠的公園,隨意選個地方,便可以發呆放空一整天。

  

▲噴水池的水柱愈跳愈高,難不成知道我在拍它嗎?

  

▲今天有不少年輕人在湖中踩天鵝船。

我不會游泳,看到水會恐慌,所以我不敢下去玩。

  

▲我在地上撿了一朵掉落的雞蛋花,走到湖邊一張供人野餐的鐵桌椅邊稍停片刻。

後來就把那朵花遺留在那兒了。

  

▲一個身形高大的男子,帶著他的小女兒踩天鵝船。

  

▲這些石桌椅應該是給民眾自帶野餐來聚會的。

其實在泰國的公園常會見到三五好友,買一些串燒飲食,租一張地墊,就在草坪上共度一下午。

  

▲我們買了二包不同的魚飼料,一包是碎吐司皮,一包是小顆粒的魚飼料。

魚有選擇的權利嗎?應該如我一般飢不擇食吧!

  

▲那個人找了一塊風水寶地,靠坐在一棵樹形優美的樹幹邊,也許在閱讀一本好書。

  

▲綠樹、湖影,帶給心靈平靜祥和,這也是我們旅遊中的一種方式。

  

▲蜿蜒的湖岸,有著曲折的弧度,可以自行找一個最美的視角。

  

▲倫坡泥公園在曼谷市區,由四條大馬路包圍其中,名副其實是曼谷醒目的綠肺。

  

▲繽紛愛拍照,把瘸手藏在樹幹後-1。

  

▲繽紛愛拍照,把瘸手藏在樹幹後-2。

  

▲繽紛愛拍照,把瘸手藏在樹幹後-3。

  

▲前方的小房子是遊客活動中心,有問題找他們準沒錯。

  

▲望著湖水發呆,也可把生活調整成這種步調。

  

天鵝悠遊湖面,倆人齊心協力踩踏板,讓天鵝前行,或任其隨處漂盪。

  

▲湖中有座泰式的小建築,湖上有幾座天鵝船在徜徉,上回看標價30分鐘,要價40泰銖,不知是否如舊?

  

▲W站立在湖邊餵魚,飼料拋入湖中,魚兒搶食,即刻泛起一圈水波。

我則在他身後找張石椅坐下,兀自滑我的手機,與好友們天涯若比鄰。

  

▲一圈圈的漣漪,顯見魚兒搶食激烈。

  

▲我除了叮嚀W先生必須守規矩,不可餵食聞香而來的野鴿子。

四周還有不斷ㄚㄚ叫的烏鴉,牠們有點流氓行徑,湖中的黑影,就是我想拍一隻疾馳飛掠的烏鴉。

  

▲噴泉不定時的又在跳躍了,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看到樹幹後方不遠處小情侶的約會沒?

  

▲這位坐我近處石椅上的男子,是穿梭在公園裡賣魚飼料的。

他們不會找人推銷,生意都採姜太公釣魚政策,所以我也很抱歉沒讓他賺到錢。

  

▲不遠處幾隻鴿子在散步,禁餵令祭出後,逗留的鴿子群果然少了很多。

  

▲看水面的波紋,即知W還在餵魚,偶爾有小朋友圍觀,我都勸W分些飼料給他們餵。

  

▲涼爽的沒有陽光的下午,氣候極為宜人,不覺暑熱,這泰國的雨季也過了大半了。

  

▲不知不覺已近黃昏,催促著W先生去洗手間洗手,準備返回Terminal 21解決晚餐。

  

▲白鷺鷥還是站在岸邊,旁邊還有鴿子陪伴。

  

▲烏鴉雖居寡數,但破壞力極強,我親眼見牠把一大袋垃圾啄破,四散叼食,搞的環境極為髒亂。

 

~~~201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