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進Pullman已是第九天了,相同的早餐也吃了八回了。

即將返台,臨別依依,珍惜此時此刻,不去計較總是以熱粥暖胃,當成一天的開場白。

因為我們即將歸去,明日之後,這一切的一切,只留存在魂夢記憶中。

 

▲先把熱粥擱下,我一溜煙跑到取餐處,把握著客人還不多的時光,努力先餵飽相機。

如今泰國已不像早期的社會,人人樂於拍照,來者不拒。

自從智慧手機問世後,似乎隱私權高漲,拍照要徵得對方同意。

我也為了不引人注意,全程不用閃光燈,不求太美,多少有個影像就好,我不知怎麼變得如此低調了。

  

▲這一區是否屬於伊斯蘭教的素食區?純屬臆測,不甚了瞭。

但我每天都在此尋覓我鍾愛的什錦炒青菜,也喝過蔬菜湯,就是甚少光顧炒飯炒麵。

  

▲取餐區的中心地理位置是麵包區,我虛心搶拍,又沒用閃光燈,拍成個廢墟模樣。

  

▲這裡有鬆餅,有巧克力串,還有一些我不熟悉的食物,我僅偶爾品嘗一二。

  

▲這個靠近取餐區的小房間,我僅被帶位進來享用過一次。

  

▲靠近中庭區域,有一排烹煮方式我不熟悉的菜餚,所以我也只匆匆路過看一眼,好像是生菜區。

  

▲知道這裡有寶藏後,我就常來.舀一些堅果、果乾,再注入我喜歡的優格牛奶。

 

▲麵包擺在托盤上,甜甜圈則是展示在牆面上。

  

▲餐廳的廚師做的新鮮麵包,我似乎沒多投射關注的眼光。

  

▲看來是不錯吃,但是會讓人提早陣亡。

  

▲泰國現榨的新鮮果汁,裝在玻璃瓶子裡,脖子上還掛了名牌証明。

 

▲騙不了人的中國腸胃,十次幾乎有九次是以熱粥暖胃,但也是疼愛自己的方式。

  

▲要離開了,吃點特別的吧,拿了些我喜歡的杏桃、李子和什麼果乾。

另外夾了塊煙燻鮭魚,不忘配幾顆胡椒粒和洋蔥粒,風味更美好。

嚐嚐麵包吧,眾裡尋了二顆小的。

 

▲水果盤像是一首離別賦,雖沒更盡一杯酒,當盤底朝天時,將是西出陽關無故人。

  

▲早餐供應到10:30,之後餐廳便準備對外營業的午餐了。

  

▲吃過早餐回飯店房間刷牙,整理行李,準備退房。

W先生的生活模式不變,只要人是清醒的,一定要把電視喚醒陪伴。

  

▲各國人士排排坐,我一個都不認得。

  

▲時值九月底,是開人大會議嗎?

不追究了,歸去來兮!

  

▲再看一眼窗外的景色,一片灰濛濛,太陽今天缺席了。

  

▲等小弟前來會合,他搭我們的便車到機場,再從機場搭車回Pattaya。

  

▲這是飯店門外車道旁的大圓柱,我在等飯店幫我們安排的Taxi。

早年的Taxi都是跳表到機場,我們付過路費,再加付特別服務費50銖,小費就看愛給不給了。

但是近幾年,很多司機都用喊價了,通常是400~500銖,有些包含過路費。

我有交代要大台的Taxi,多了小弟的座位,無法把行李箱也塞進車內。

這回開價要700銖,但是包含過路費等所有的費用,不想去計較,服務妥貼,平安抵達即可,所以我一口應允了。

  

▲車子還沒來,我又溜進去拍大廳的櫃檯。

  

▲櫃檯旁邊這個階梯,是要進入電梯間的入口。

  

▲那些舒適椅子的小隔間,就是晚上海鮮味誘人,演唱者歌聲迷人的餐廳。

繽紛是個窮酸鬼,嘴裡吐不出洋涇濱,沒錢沒語言壯膽,只能存乎愛慕的份兒。

  

▲也有品美酒的地方,這對我來說如坐針氈,我除了牛飲白開水,哪認得幾種酒?

  

▲這是前往機場沿途的風景,從市區行走高速公路,約莫半個多鐘頭可到。

  

▲已經沒有很愛拍沿途風光了,似乎那成了日常,隨手抓二張代表性即可。

  

▲看到錯綜複雜的交流道,知道機場也近了。

  

▲應該是接近機場的風光,我才會雀躍拿出相機拍攝。

  

▲看到蘇汪納普機場連綿不絕的特色登機門,我確定機場到了,要準備下車了。

  

▲出境大廳在機場的四樓,有些散客進市區,會在這裡攔載客來的順風車,可免額外加價。

司機不能久留,若能撿到一個回程客,也是不無小補,彼此都皆大歡喜。

但也較沒有保障吧,我想念早年有泰咩幫忙翻譯登記投訴單的歲月,司機都競競業業。

  

▲我會在車道上逗留個一陣子,還不是為了等W先生吸飽菸,再進入機場大廳。

  

▲司機最喜歡乘客在前面站牌就下車,這樣也許行駛到後段站牌會遇到乘客。

世事如棋局,可遇不可求。

  

▲好像有一個車道設置有菸灰缸,是可以抽菸的。

  

▲我閒來無事,看車看人,看流動的風景。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