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飛走矣……【台文】
2006/11/15 15:54:47瀏覽180|回應4|推薦15

頂日仔定定咧拭目鏡、洗目鏡,因為定看著目睭前一點烏影,掠準是目鏡洿著垃圾,尾矣則發覺是目睭的問題,是人講的「飛蠓仔症」。應該毋是啥乜大症頭。

最近參囡仔講起即咧現象,伊厚操,建議我去揣醫生檢查看咧。

拖幾何工無去看,囡仔又閣問起,伊知影我蠻皮,共我講:若袂行閣青盲,看汝卜安怎?!

予伊講一咧我家己煞有寡仔袂放心。

佇診療室,醫生檢查遮、檢查遐,共我講視力猶誠好、其他嘛無啥問題,若卜檢查「飛蠓仔症」,愛點一種「散瞳劑」的目藥水予尪仔仁散開,醫生則有法度檢查。

醫生講一般人「散瞳劑」點了等半點鐘道會使診斷矣,我煞等成點鐘則等著尪仔仁散開。

咧等的時,愛共目睭瞌瞌,若像是卜予我體會盲者的感受咧!

等我尪仔仁散開了後,醫生誠詳細檢查了講:「無啥問題,是自然的退化現象。免醫、嘛無藥醫。」啊!遮是天神送來第幾張通知阮已經老矣的批?敢會使共伊講:拒絕收件?!

人生的歲月慢慢仔飛走矣,雄雄飛入來一隻看有捎無的蠓仔!

醫生解說講:干單家己看會著、別人看袂著的現象.攏號做「飛蠓仔症」。

啊!若按呢講,頂工看的卡通,內底彼个一路毋道有致著真重症頭的「飛蠓仔症」嘍?因為伊看會著別人看袂著的「魔神仔」!

目睭點「散瞳劑」藥效作用了後,看著一片茫茫的白霧,敢有霧中的浪漫?無啦,是無方便。

原來,袂行閣青盲的無方便道是安呢啊。佳哉醫生講差不多四、五點鐘道會恢復正常的視力矣。毋拘,即咧時陣,煞愛去批價、提藥仔。成大斗六分院是舊建築的院區,動線無蓋順,批價佇遮、提藥仔佇遐,護士小姐看舉拐仔的我,即時閣無啥看,道講替我去批價佮提藥仔。有愛心的好護士,阮誠感謝!

佇到處欠缺無障礙設施的當今,一粒有愛的心,道是上好的無障礙設施!敢毋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542491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靡呀巴呀
2006/11/17 09:18

ywen講 年紀到了,睱咪靡呀巴呀攏攏走出

靡呀巴呀...即句話自我離開淡水了後道毋捌閣聽人講矣,

看ywen按呢寫,感覺足親切的..

毋拘,毋知有人知影即句話較正確的字否?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光當作近視
2006/11/16 14:46
前幾年我目周惦惦看電視抑是電腦就霧霧,嘛是慢皮,拖歸囉年才去檢查。講英文ㄟ華人ABC醫生用沒標準ㄟ中文講“三光“,才知央家己毋是近視,是散光。
年紀到了,睱咪靡呀巴呀攏攏走出。
保重啊。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6 09:58
綠荷,啊汝敢袂傷大意
目藥水那會使亂點咧?
提囡仔的來點...千萬不可.

「散瞳劑」點了足驚光的
彼工轉厝睏一下中晝
精神起來
外口明明是卜落雨仔卜落雨的烏陰天
我看著的是真強的光線
是卜安怎出門咧
只好提熱人用的烏仁目鏡起來掛
停青紅燈的時
過路人看我的眼神
像咧看痟的.....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瞳劑」袂使見光
2006/11/15 18:29
有一遍,我感覺目睭癢癢,隨手共囝仔點近視用的「散瞳劑」點落,結果出門的時袸,頭前攏看無啥有,霧霧霧....
緊轉去厝,問阮查某囝遮目藥哪會安呢? 煞予伊罵...伊講...汝汰烏白點? 奚是點近視用的,而且是暗時卜睏進前才會使點,日時點會傷目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