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映映冷冷日頭
2024/01/05 20:49:27瀏覽55|回應0|推薦4

對日頭跤收入來曝甲酥酥的衫的時,日頭猶真大。

機車騎咧出門去烏白踅。

離開厝附近的每一个景色,攏略仔生份、略仔熟悉,這是一个路痴特有的驚喜。

路邊一座園仔,內底的雞仔、鴨仔,有雄雄倒轉去細漢時陣,阮兜後壁宅仔彼簇芭樂園。

嘛是這種天氣ta-ta(乾燥)的寒,嘛是這種日頭光映映的冷。

芭樂欉跤的樹葉仔酥酥,踏落去會發出脆脆的聲音。

倚晝,一个人趖去芭樂園,透過樹葉仔看天頂的日頭。

食飯時間若到,透過前後兩落三合院的厝裡彼爿,伊呀咧hiàm(呼叫):轉來食飯哦!

彼个聲,遠遠、細細聲,含著溫暖的呼喚。真好聽。細漢時想欲學彼種聲叫家己的名。學袂來,因為家己的聲,總是無距離的大聲。

 袂當倒轉去的細漢時,雖然只有是懷念,總是歡喜看著園裡,閒閒行踏的雞仔鴨仔,抾著一甲子以前的心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8022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