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文版] 追、追、追.....環島夢.... (7)
2023/01/07 18:00:45瀏覽143|回應0|推薦2

旅店外口有誠媠的海景。這應該是這間民宿上蓋OK的點矣。

聽講今仔日著愛行七十外公里。這个數字以早聽著會tshuah,這馬看起來若像無啥?

 

12/19 

對天氣晴民宿地下室bùn出來了後,坐起哩一台手搖車試騎。

慘矣、搖著真ân(緊),這是欲按怎應付今仔日的路程?

宋伯一再檢查,叫我閣試看咧。

欲試看會當衝起哩海景[我愛枋寮]彼个logo遐否。結果真食力。

附近平路閣試看咧...真正有問題。

工作人員建議我坐車。

 

坐佇車頂雖然免流汗、免出力,毋拘看著頭前的車隊,實在足想欲落去車。

是講為著團體前進的速度,我袂當固執我想欲挃的,就堅持欲彼台有問題的車。

佳哉參訪頭一站孝愛仁愛之家了後,明同哥就講有人欲共車讓予我,我講按呢歹勢呢。伊講袂啦,搖了十外工的勇士,到遮嘛thiám矣。就按呢我無客氣嘍。

佇仁愛之家阮唱歌、歕口琴予長輩聽。其中位坐佇頭前的阿伯,一聽著台語老歌的音樂聲,目屎就流落來。 

我毋知影伊有啥傷心(抑是感動)故事,但是想著我的阿爸,生命尾站彼幾個月仔佇護理之家的種種,不敢閣想落去;佳哉掛烏仁目鏡無人看著我目箍紅紅。 

我坐車入來仁愛之家,手搖車離開遐。著車,心情綴著輪仔的搖動,起飛、輕鬆起來,若像家己是一隻插翅的野馬。 

這工中晝頓佇國家三級古蹟,內埔天后宮用餐。

便若是古蹟,真罕呢會當做無障礙;這間天后宮嘛是。用枋仔渡輪椅去內底用餐。 

是講嘛是有例外的。像離內埔成十公里外的慈鳳宮,無障礙予人入去廟內底、閣入去內底的內底…有便所挺好用。便所是出門煩惱的代誌之一,我若舉枴仔坐式馬桶就可以,但是若坐輪椅,無障礙廁所,真無方便。搖車是一種真用力的運動,會定定想欲啉水。水啉了就欲揣便所。唉!真費氣。 

這暝,已經來到左營的四海一家。聽講以早是海軍的所在,房間內底的裝飾真有軍中的味。住房誠大間、眠床誠大頂,可惜曝衫猶是無方便。雄雄感覺,毋是曝衫無方便,是我行動無方便,離開熟悉的厝內,做啥乜攏無方便。閣著麻煩御佳替阮曝衫,干單會當講:誠多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804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