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文版] 追、追、追.....環島夢.... (尾站)
2023/01/10 16:29:33瀏覽316|回應1|推薦12

看著迎接車隊轉來雲林鬧熱的場面,毋知按怎,我想起來的,是長長的公路,志工陪騎的辛苦、大家拍拚向前行的一幕閣一幕。時常咱是一、二十公里恬恬仔行,其實內中有寂寞、嘛有孤單。

 12/22

佇客旅家樓跤食早頓的時,拄著一个韓國人來台灣旅行。理事長參伊交流。予伊知影愛無礙用手搖車環島轉來,看伊彼種感動的表情,咱嘛綴咧歡喜。

 離開客旅家了後,去參訪再耕園,是一个規模真大身障者庇護的所在。

便若看著庇護單位,我攏會按呢想,遮若加收一个身障者,就有一个家庭會得著安心。嘉基誠有心,會當支持遮呢大的再耕園一直行落去,替怹歡喜,是當地身障者的福氣。

 

車隊轉來到雲林,頭一站去大埤慈天必生宮,佇遐有真濟人來迎接車隊,理事長發表感想的時,講著:感謝所有的人、嘛感謝家己無放棄。

是啦,19工的環島,其中毋是辛苦兩字會當形容,著有偌大的勇氣、無放棄,才會當完成有風、有雨的這條路。

 食晝、歇睏了後,去斗南順天宮拜拜,佇廟埕看著一排重機,有夠奅(phānn 帥),重機嘛是我的夢,毋拘我知影,這就真正干單會當做夢爾。重機一路陪手搖車隊踅到車隊出發點- -斗六六房媽紅壇。

阮佇六房媽遐,換騎阮的快樂馬車,向厝裡直行。

內心紮著滿滿的感動,馬車載著重重的行李,一半是等待欲洗的衫。

 轉來到厝,快樂馬車佇走廊煞毋行。佳哉故障佇旅行的終點站,這一定是媽祖有保庇,若無車歹佇路裡,是一層足費氣的代誌。

想著這幾工追環島的種種,感謝愛無礙協會、感謝所有志工,予阮有機會踏入去夢中,雖然干單10工,無全程參與,夢、完成一半。

一半就誠滿足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8056770

 回應文章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5 21:15

https://youtu.be/1zCtQJ9vrFo

讚!真讚的活動,

我看著新聞報導,真感動,

敬佩恁的勇氣和愛心,

祝  新年快樂!

sann(33)翠苓(sann) 於 2023-01-16 12:06 回覆:
多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