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瓷仔茶古
2023/02/20 19:32:49瀏覽395|回應0|推薦15
看阿維用中型瓷仔茶罐仔泡茶,真理想,老人柴罐仔siunn細(太小),泡袂赴人啉。
才想起我若像嘛有一支這種的茶罐仔。
對田尾仔轉來,真正予我tshiau(找)出來這支茶罐仔,毋捌用過,猶新、新、新。這支茶罐仔是大同瓷仔,是阮伊呀買予我的嫁妝,佇我出嫁彼个年代,這應該是阮兜買過上蓋好的瓷仔。
阮伊呀對家己真儉,若是買予我的物件,攏真甘得。
從我出外去蹛學校,阮伊呀替我買的日用品,就攏揀上好的予我。
彼陣仔學校佇和美,聽人講遐海風大、天氣寒,伊呀去二姑丈遐拍兩領一人份的棉被,一領tshu(墊)、一領kah(蓋),驚我kah袂燒,kah的彼領交待著加重、加大。
寒人蓋著誠燒,是講定定予照顧阮的保育老師唸:妳棉被袂曉tsih(摺)像怹仝款嗎?
其實毋是袂曉,是比別人的較大領,按怎tsih嘛無法度參別人的仝款。
阮二姑丈拍的棉被真燒,幾何个宿舍的同學捌佇睏袂燒的寒夜,來參我kah這領棉被。怹攏講真燒、真好。兩人kheh做伙燒加燒。彼領棉被伴我佇仁愛渡過六年的秋冬,tsih起來比人較膨的棉被,嘛成做記持當中一个特殊的景。
以早我一直想無,伊呀哪著加開錢,買上好的物件予我?
一直等到家己做阿娘,等到家己的囡仔欲出外,咱咧替伊攢物件,才知影...原來囡仔欲離開咱身邊,是彼呢艱難的代誌。想欲用好的物件,來補內心空空彼个位。
佇家族群組PO出來我這支茶罐仔,寫講無紅線通縛罐仔蓋,驚弄破猶毋敢用,問阿維敢有紅線。
哥哥講伊遐有,拄好欲寄物件予阿維,才順紲寄。哥哥閣PO出來伊老人茶古的相片。哦~紅線辮甲成媠。
我共哥哥講,我袂曉辮,叫伊辮好才寄。
伊講著佇茶古頂頭辮,叫我先用、另工伊若來才替我辮。
阿維咧用彼个茶古,是以早爸母咧用的,爸母已經遙遠,阮對這支茶古牽出來一篇思念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843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