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啥【台文】
2022/08/16 10:45:55瀏覽148|回應0|推薦1

袂記得標日期...應該是2007年左右寫的

囡仔無佇厝裡了後,欲睏進前,我會佇二樓摸一睏仔電腦,若好運,佇msn內底會看著伊佇線頂,雖然有時參伊講兩句仔話,伊總是回一、兩字..嗯、哦、哦!


我這個戇老母按呢想:囡仔佇線頂,無論有講話無講話,總是表示伊人平安佇宿舍,按呢我就滿足嘍!

電腦囥佇二樓客廳,電火用一個四尺的日光燈佮一粒100燭的電火珠仔。光線充足,二樓有便所彼間房間,做閒間仔用無咧蹛。寒人囥熱人的衫、熱人囥寒人的棉被。欲入去便所時,我就罕呢閣切火。


彼暗將電腦關掉,準備欲睏矣,跤拄欲踏入去便所的房間,一隻鳥仔佇房間飛起來,因為光線無明,看袂清、加上家己的幻想...彼隻鳥仔看起來像一隻鶆鴞彼大隻,遮閘半個房間的天房〔thian1 pong5天花板〕。驚一下喝足大聲,共已經睏去的阿勳驚精神,叫是我又閣跋倒,問講:「按怎啦?」我講厝內有一隻鳥仔。伊聽我講煞知影人平安、無代誌,就隨閣倒落下睏去矣。


彼時我已經毋敢用樓頂的便所,落去樓跤解決。欲睏,驚若起哩樓頂閣遇著鳥仔,想欲樓跤睏,閣驚彼隻看起來大大隻的鳥仔飛落來找我,若按呢….我就會驚死矣!牙齒根咬咧,想欲用真緊的速度起哩二樓,誠害,跤手都毋聽話哩!心肝嗶噗彩,房間門關咧,緊鑽入去蠓罩內底,希望彼隻鳥仔袂曉開門、掀蠓罩。


透早早頓款好,欲上班進前,起哩樓頂落地玻璃窗齊開,欲趕鳥仔出去。鳥仔唯閒間仔飛出來,一看,嘛才一隻細細隻仔的厝鳥仔爾啊,昨暝用幻想,共鳥仔放大幾何倍,嘛將驚惶放大幾何倍。


毋知是隻仔戇,抑是驚,毋敢飛低,干礁唯頂頭封死的玻璃窗一直飛,這隻戇鳥,赫呢拚勢欲找自由,找毋著門,較拚嘛無彩工...。上班的時間欲袂赴矣,驚伊佇厝內無物件通食會枵,搣一把米囥佇玻璃邊的椅仔,希望伊會較巧咧來食米...!


下晡下班,阿勳講伊已經共鳥仔趕出去矣! 


幾何工攏無啥敢暗時去用樓頂的電腦。彼暗欲用,問伊鳥仔敢真正無佇厝內底矣?


阿勳講,嘛才一隻鳥仔爾,是咧驚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87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