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嚨韻-2
2022/10/27 15:07:39瀏覽44|回應0|推薦0

車隊到新營太子宮的時已經尾暗仔矣。

車才停落來,兩个騎鐵馬仔的囡仔行倚來,我袂曉判斷怹的年歲,掠準是國校仔佮幼稚園仔的囡仔咧,問起來才知影,一个國中升2年、一个國校仔升4年,兩个是兄弟仔。

攏真活潑,大漢个指手搖車講,伊捌耍過,耍甲píng車,而且píng兩改。

哪講,哪對手搖車摸咧摸咧….

細漢的對咧摸,哥哥共喝講:你莫烏白耍啦!

照講手搖車真罕呢有地看,伊講是爸爸𤆬伊去耍的。

細漢个看大漢个咧介紹伊的英雄事,輸人毋輸陣講:阿姨,我會曉khiàu孤輪。鐵馬仔佇我面頭前隨表演khiàu孤輪。我喝講危險,毋好按呢耍。

大漢的講袂啦。伊閣有才調騎鐵馬仔放雙手騎足遠的……….

真難得的是,怹攏用滑溜的台語參咱講話,我問怹哪會曉講台語?講是厝裡攏講台語。真歡喜,台語的死期又閣延後一寡仔!

大漢的額頭有一个疤,我問伊捌跋倒齁?伊講毋是跋倒,是紩過。

戇囡仔,無跋倒受傷,哪著紩?是講,嘛有可能毋是跋倒的傷。

講著額頭這个疤,伊有真濟佮神有關的故事欲講。

對頷仔頸giú出來一个香煙出來講:我的守護神是太子爺,是按怎我會變做這个?

伊講額頭有疤,是另外一个神(我聽無伊講的彼个神是啥?)

細漢的聽哥哥講著神,就講伊會曉跳八家將。鐵馬仔下咧,就跳起來矣。

怹是廟口附近的囡仔,對神的故事捌比我較濟,一直講、一直講,聽甲我花sà-sà。真歹勢家己聽無囡仔咧講的故事。

兩个相爭叫阿姨,欲𤆬我四界看看咧。講怹遮有足濟好耍的,熱情催我參怹行。

我講袂使得,阮是團體行動,等一下會叫集合。

怹看有人離開隊伍,講:妳看,人怹都出去。

我是路痴,驚參怹出去揣無路轉來。

共怹講:好轉去食飯矣。

怹講爸爸抑未煮好。

一般的囡仔若看著阮

會問:妳的跤按怎?

看著手搖車會問:恁哪欲騎這種車?

怹哪會攏無遮的問題?

我頭殼內底按呢想,毋知答案佇佗位?

第2工透早欲離開太子宮進前,看著一个騎戰車,載昨昏彼个細隻的,佇廟前踅一liàn,閣走去矣。

啊!怹是來送解答予我的。

原來怹厝裡有參阮仝國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734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