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這馬好否?
2022/10/27 16:04:00瀏覽67|回應0|推薦0

2021.04.21寫

頂一遍行入戲院,應該是五、六年前來看『灣生回家』,每一擺行入去戲院看電影,總有無仝款的感動。

這間戲院最近整修重開幕,戲院的名嘛改矣。無改變的是,無障礙設施猶是無被重視。

佳哉今仔日是參同事翁仔某來,怹攏是消防員,氣力飽足,殘障坡道崎度驚人,閣是用鐵枋舖設的,看著跤底攏ngiau起來,佳哉有怹助我,才會當順利入場。感謝愛心夫妻。

有人講[爆雷]的人比糞埽較不如。所以今仔日無欲講電影的內容。來講看電影了後,我想著彼个人......

讀冊的時蹛學舍,一个涼冷的秋天,我參人流行重感冒。校車載我去病院吊大筒的了後,就倒佇宿舍歇睏,醫生交待著歇幾工矣,袂使去上課。彼波的重感冒,宿舍內底倒幾何个學姐、學妹。厝裡蹛近位仔的,有親人來照顧,阮厝彼陣仔已經搬去北部,我無想欲予爸母煩惱,所以無通知厝裡的人。

替阮學校學生仔洗衫的阿桑,有一个後生,聽講拄出獄,阿桑共伊呼來身軀邊鬥做,下晡時收衫的代誌就交待予伊。

平時仔伊收衫入來的時間,阮猶咧上課,我毋捌看過伊。感冒歇睏彼陣仔才頭一遍看著伊,伊會問我有較好否?看起來無成坐過監的人。

有一日伊捾一罐青草茶來,講是伊叫怹阿母燃欲予我啉的,伊講青草仔茶淡薄仔苦苦,伊有囥足濟黑糖。我叫伊嘛捾予其他感冒佇宿舍歇睏的人啉,伊講免啦,怹攏有親人來。

後來感冒好矣。毋知是藥仔有效,抑是阿桑燃的青草茶啉好去的。

過一站仔,聽講學校不准阿桑的後生入來學校鬥收衫矣。講是欲保護學生仔才按呢做。

我想,學校是好意的。毋拘,我猶是感覺伊是一个好人。

伊的青草茶內底,有愛心!

你這馬好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734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