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餘韻-1
2022/10/27 14:52:21瀏覽57|回應0|推薦0

旅行餘韻(華文)- -1

出去玩回來,總有些畫面會一再浮出眼前。

那天午餐割稻飯吃飽後,休息了一下。

由導覽老師帶領我們認識無米樂老街。

在轉角的店門口,看到阿桑在賣粽子。

粽子很大顆,大約有一般粽子一顆半的份量。

她親切跟我打招呼,問我要不要買?

我說剛吃飽。

她說可以買回去家裡吃。

可惜我今天不回家。

這麼大顆,價格應該不便宜吧?

說是一顆30元。

這麼大顆才賣30,元?

她說,總得讓人吃得飽啊!

熱情的台南人,聽得感覺很溫暖!

我跟她說:妳很漂亮,有日本人優雅的氣質。

她很高興又不好意思的說:真的嗎?

我說:真的啦!不能跟妳買粽子,可以讓我照一張相嗎?

她答應了,並且露出笑容讓我照這張相。

~~~~~   ~~~  ~~~~~ 

旅行喉韻(台文)- - 1

𨑨迌轉來,有寡仔景總會一再浮出來眼前。

彼日中晝割稻仔飯食飽了後,歇一下仔。

導覽老師𤆬阮認捌無米樂老街。

佇斡角的店門邊,看著阿桑咧賣肉粽。

肉粽足大粒,大概有一般肉粽1粒半的份量。

伊親切參我打招呼,問我欲買否?

我講拄食飽。

伊講會使買轉厝裡食。

可惜我今仔日無欲轉厝裡。

遮大粒,一粒應該袂少錢?

講是130箍。

遮大粒才賣30箍?

伊講,著予人食會飽啊!

熱情的台南人,聽著足溫暖!

我共伊講:妳生著足媠的,有日本女性優雅的氣質。

伊歡喜閣有淡薄仔歹勢講:敢有影?

我講:真的啦!袂當共妳買肉粽,敢會使予我翕一張相?

伊答應,然後笑笑予我翕這張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734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