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公路
2022/10/27 13:53:49瀏覽85|回應0|推薦1

哼一首- - -人生公路

越頭看行過的鹹、甜、酸、苦

頂禮拜去提處方簽

醫生問:血壓有順否?

量看咧,131、74。安全

醫生閣問:敢有其他的問題

有!一禮拜攏著食一包[起凊吶]的藥仔來止癢。

已經食超一年矣

會止癢、袂斷根。

醫生想想咧

叫我最近若有閒

來抽血、驗尿

做免費的健康檢查。

我無愛檢查,萬一若檢查出來有問題,誠費氣。

身體檢查就若像咧相命

因為相信、知影了後會影響心情

規氣遠離,毋知好了了

醫生用真堅定的口氣講:袂使得!藥仔食遮久矣,檢查看有影響著其他的所在否。

這个醫生,自我來斗六,有問題就去揣伊。

是一个用藥仔誠保守的醫生。

看伊遐堅定,歹勢閣講毋。

本成拍算早起去抽血。

昨暝暗頭仔就無閣食物件。

連欲睏進前彼杯酒嘛省起來。

三更半暝,倒手爿的跤癢甲精神

共家己講:一定著忍耐到抽血了,才食藥仔!加油!閣忍耐一下,天光八點外診所就開門矣。

提藥膏仔抺了,閣睏去!

毋知睏偌久。

正手爿的跤參倒手爿仝位的所在,又閣浮出來一堆。

我知影,這个症頭若招伴來相揣。正爿一搭、倒爿一搭,就毋是忍耐兩字會當準煞。

毋是袂堪得忍耐,是捌忍耐到走夜間急診,予醫生警告,這个症頭袂使得按呢忍耐,拖到尾矣,會休克。彼遍用兩支血筋佮滴一筒大筒的來收煞.

半暝仔三點半。

只好放棄天光的身體檢查。

藥仔食落去,睏甲日頭曝尻川。

毋是好睏癖,是我對藥仔的反應

彼藥仔食落下到地

規身軀無力,干但想欲倒佇眠床

捌問皮膚科醫生,聽講這个症頭有特效藥?

伊講無,準有,以我對藥仔反應遮呢大的體質,嘛無適合。

倚晝,合唱班群組看著有人下晡的課欲請假

足想欲請假+1

毋拘,合唱班上課,是我一禮拜內底上蓋快樂的時間,毋甘放棄。

阿母捌講:人若siān,毋通一直倒眠床,會愈倒俞siān

勉強起來款中晝頓。

食飽出門。

課上落去了後,精神tsiâu來。

唱一曲- - 人生公路

下課,看著遮媠的一幕

日頭光愈來愈軟的尾仔暗時

景色會愈來愈媠

若像人生

愈活愈精彩

會記得讀冊時,老師捌講: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就是按呢。

遮呢美好的人生,為啥乜總有病疼來觸纏

我知,伊是來提醒

聽候轉去的時陣若到,遮个病苦予咱甘願放手

世間有苦嘛有甜

有生就有死

閣唱一遍 - - 人生公路

跤步行著輕快無比

* * *

起凊吶=蕁麻疹

siān=疲倦

tsiâu=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734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