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中送碳的二姐
2022/10/27 16:29:38瀏覽139|回應0|推薦3

2021.08.15

彼暝送阿勳去急診

我無膽閣gâu緊張

半暝仔傳一个訊息予二姐問伊:妳佇佗?

二姐工作中.....

阿勳急診了後,安排門診。

門診的時

閣做一遍X光。

結石仔無佇片仔內底

醫生講腹肚感覺猶有各樣,表示石仔猶未出來,只是毋知bih佇佗。安排住院處理。

疫情期日,欲住院真麻煩、毋處理閣驚毋知會怎變化。

心情佇欲佮毋的中間giú大索,我的心嘛tuè咧浮浮沉沉袂心誠亂。

拜二暗時,二姐來矣。看著伊,心花齊開,無論代誌怎變化,有二姐,我就毋驚!

二姐知影阿勳無爽快,就請頭家安排人來接伊的khang-khòe,準備來斗六。

我講:「看著妳來、就足安心!」

對二姐的依賴,是自細漢開始。

我囡仔時,爸母無閒逐工出去做khang-khòe,我佮小弟、小妹仔是二姐咧tshuā。

二姐入學的冊單通知來的時,我若像天欲崩去彼一般。

共二姐攬咧一直哭、哭無愛予伊去讀冊。阿爸叫二姐慢幾年ah才去讀。袂記哭掉幾張二姐的入學冊單,才放手予伊去學校。

二姐講,伊去學校的時,攏會掛心我,毋知會pê去溝仔邊耍跋落溝仔底否?伊講到甲伊家己生囡仔做老母,彼種為囡仔牽腸掛肚的心情,才知影細漢彼時為阮的擔心,原來是做老母的心情。

我問二姐,妳敢袂想講這个小妹仔遮麻煩,跋落溝予伊去嘛無要緊。

伊講:袂!

其實我知,阮厝裡的人無甲一个感覺我是麻煩,雖然我無論行動、無論個性,攏是一个足麻煩的跛跤仔,怹猶是疼惜我、幫助我。自以早、到這馬。

小妹仔講:二姐一直是咱的靠山。

無毋著!

足感謝爸母,生遮濟手足予我做伴,佇我驚惶的時,有人助膽、安搭阮的心,予阮佇人生路途,踏著輕鬆的跤步,繼續行。

阿勳身體有較好勢、無欲住院矣。

二姐倒轉去內壢仔繼續伊的工作。

感謝天保庇阿勳平安、感謝二姐來幫忙。

****

tuè=

bih=

giú大索=拉扯

hiah=那麼

tshuā=帶

pê-

khang-khòe=工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734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