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汝無閒
2022/11/07 09:40:56瀏覽112|回應0|推薦2

2021.11.09寫

阮厝對故鄉田尾仔搬去石牌仔的時,我佇和美仁愛學校蹛學舍。

搬去石牌仔了後,攏總搬7擺的厝,才搬去阿爸買佇石牌仔文林北路的所在。

誠拄好,搬7遍的厝,每一个所在我攏蹛過。

蹛上少日的是…我歇寒轉到厝,無幾工就搬suá位,蹛上久的是國中畢業蹛到高中一年歇熱,搬去文林北路。

印象當中,搬一改厝,就愛tàn掉一寡仔物件。我攏講若像著賊偷咧。

雖然我攏蹛學校,佇厝裡的時間無濟,毋拘我是連一張同學寄來的批khak攏毋肯tàn掉的,所以搬厝對我來講,毋是費氣、是毋甘。

這幾日攏足早就去睏,嘛真緊就入眠;毋拘睏眠攏無夠,因為總是有足忝的夢來觸纏。

-- -- ---- ------

鐵床頂頭,貯滿一箱閣一箱衫仔褲的紙箱仔,阮幾个囡仔佇邊仔耍,伊呀手無停過,佇欲睏進前著整理好勢,才有床位通睏。毋拘若像永遠整理攏袂好勢。

伊呀、妳莫一直做啦,阮想欲佮妳講話!

予家己講話的聲叫精神,原來是一場夢。

-- -- ---- ------

這只是這幾日其中的一个夢。

最近總是按呢

真忝、較早去睏、無偌久就入去踅各種無仝的夢境、然後精神….

看眠床頭的時鼓仔,翻點矣!

自按呢,佇眠床píng來píng去,若是煎魚仔嘛píng甲爛去矣。

一直到聽著送報紙的聲,才略略仔閣lìm去,天嘛得欲光矣。

伊呀誠罕呢來入夢。

想欲共講:伊呀,咱佇夢裡開講,妳莫無閒…敢好?

suá位=遷徙

tàn=丟掉

批khak=信封

píng來píng去=翻來覆去

lìm去=微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740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