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拉松10K
2022/11/07 14:10:04瀏覽163|回應0|推薦7

2022.09.04寫

每一擺愛無礙協會的可玉若問講:翠苓姐妳要參加嗎?

無論活動內容是啥,我攏先應講欲參加。

因為我真愛耍,嘛想講協會欲辦活動,較濟人參加較鬧熱。

頂日仔可玉閣問我,協會有欲報名參加馬拉松,敢欲去?

馬拉松?用啥方式?

有人用跤行、有人捒輪椅。

我無才調行、輪椅捒袂遠,伊講欲替我安排手搖車。

好哦!手搖車換一个所在耍。

這兩工一直咧看消息

風颱天,敢會取消抑是延期?

攏無。

通知禮拜方早4:45佇協會集合。

按呢著較睏咧,早早就倒佇眠床,雨聲卻毋放我入去夢中,一直來攪吵。

予我想東想西就是無想欲睏。

這種雨,是欲按怎耍手搖車?

穿雨幔會翕甲規身重汗、若予雨淋著,鐵鞋仔入水著穿規禮拜澹澹的鞋仔上班。

鐵鞋的鞋是黏死的,袂當換雙。半暝仔想著這,緊起來準備塑膠橐仔,萬一落雨通共跤包起來。

咦~啊若出日咧?想著這,又閣起來攢手套佮tshiú-lông(袖套)。

就按呢,起起落落,略略仔睏去,倚兩點又閣精神。

共家己講,緊閣睏一時仔.....

一直到寄3:20鬧鐘仔起床時間咧響,我攏無閣睏去。

4點捅仔出門。

天暗暗、雨咧落、路無人,暗時的台三線哪會這个形?

無膽的我,足想欲欲勼倒轉去眠床覕咧較穩。

毋拘協會有人咧等我欲出發,我哪通這時陣講無愛去?

十捅公里的路裡,相閃身的車一隻手指頭仔都算袂了。台三線的夜,哪會遮稀微?大概是半暝又閣拄著落雨天。

為著我欲用一台手搖車,協會著做的工課加真濟。

想著歹勢,想欲放棄,閣想講,協會從來毋捌嫌咱費氣、干單煩惱咱毋出門。

我參加10K,手搖車驚去A著人,所有的跑者攏出發矣,我參捒輪椅的理事長才開始行。

一路微風吹動,鳥聲陪伴,我定定罷工的鼻仔竟然鼻會著路邊樹仔發出來的芳味。落過雨透早的農博,原來遮呢迷人、遮呢芳。

tuè(跟)佇跑者的後背,看怹衫仔攏是流汗的澹,咱手搖車實在真輕可。因為呢,雖然協會有備電池予我用,我煞歹勢切電來輔助我搖較緊、較少力。

昨暝想的雨水、昨暝想的日頭,攏缺席。烏陰天,足讚!

原來有時陣生命中的困難,是家己想出來的。

來到終點,一个小姐提獎牌予我,笑微微共我講恭喜。

我想講,這大概是怹今仔日迎接每一个跑者攏會講安慰辛苦的話吧。

真枵,去領一盒餐點。

先去便所,出來才佇樹仔跤歇涼啉茶、享受我上愛甜甜的食物。

佇便所聽著大會叫著[張翠苓]。

想講,仝名吧,叫張翠苓的攏真愛耍。

一遍去阿里山過暝,蹛佇青年中心。規暝有兩个人開講袂煞。

其中一个一直叫:翠苓、翠苓。

第二工起床,有人怪我參人講話講遐uànn(那麼晚)。

冤枉。彼遍對台北到阿里山,一路坐車忝甲我足早就睏矣,哪有參人講話?看著鬼!

原來是仝團的,嘛有一个叫做翠玲、但是彼毋是我。

一點仔都無想著人是欲頒奬予我。

我猶是啉我的茶、食我的物。

一直到廣播講:愛無礙協會的張翠苓。

啊!這聲無去認注袂煞。

第4名..閣有一包紅包,獎金100箍。

感謝愛無礙協會總是毋驚麻煩,一直tshuā(帶)阮行出來,參與這个精彩的世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740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