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障礙...小小的心願
2022/11/19 22:55:32瀏覽427|回應2|推薦16

這台機車從騎無偌久,三不五時矣就共我熄火。

昨昏揣另外一間車行處理,頭家真頂真,規台拆開看,了後閣騎出去試車。

這種改裝過的戰車,[正常人]一般是騎袂慣勢。

頭家騎出去足久的

坐佇店內等,手機仔罔pué

看著一个講座,報名時間拄偆無幾分鐘,資料添添咧送出去。

今仔日中晝食飽,款款咧,騎著快樂馬車欲去聽日本浮世繪與歌舞伎,拄出巷仔口過台3線,聽著一个聲,車就毋行,原來是皮帶斷去。敢是欲叫我莫拋拋走?

倒轉來,馬車予阿勳處理,我機車載輪椅,出門。

會想欲聽這場講座- -日本的浮世繪。

因為以早阮阿爸有咧看文藝春秋,佇彼本雜誌內底,看過浮世繪,人的表情,若像會當表達內心遐幼路。

凡若會當參阿爸連結的代誌,總是想欲去認捌。

場地佇雲科大的圖書館一樓。

佳哉換載輪椅出門,因為當我咧揣便所的時,工作人員帶我坐電梯,電梯細細隻仔,若是騎彼台手掛車頭的快樂馬車,無才調坐這台電梯。

會記得彼年為著安全,行徙開始欲坐輪椅的時,內心誠gāi-gio̍h(彆扭),若像全世界攏咧看咱,二姐共我講,人無遐閒啦,你舉枴仔佮坐輪椅人看著的攏仝款,莫想遐濟。

現代真濟所在攏真方便出入。像今仔日按呢,家己人坐輪椅出入,邊仔的人會問需要幫忙否,咱若講會使家己來,人對待咱就足自然,無像以早彼種過頭熱心的眼神。真合意這種感覺,咱參人仝款;只是穿無仝款的鞋仔爾爾。

雖然一般人看著阮,攏會真熱心欲幫忙,但是我閣較希望的是,環境無障礙。

頂工一个佇文化中心做志工的朋友提票予我,叫我去看節目。

重整理過的文化中心我抑毋捌去,問伊輪椅敢會使參人排隊同齊入去?

伊講袂當。著一點鐘進前,去請志工開邊仔的門予輪椅入去?

我講按呢票免、我無欲去!

伊講志工攏足願意幫忙。

我需要的毋是幫忙...是無障礙的場所。

想講,火車頭的月台若是會當像台北的捷運,直接予輪椅出入,上、落車免予工作人員舉一塊枋仔,按呢坐火車去旅行,會閣較自在。

khuè(架)彼塊枋仔,著麻煩人,閣會影響上、落車的旅客。

上車進前,著先去服務台登記,請怹通知我欲落車的車站,怹會準備枋仔予輪椅落車。所以中途若看著風景媠、想欲提早落車....應該是無枋仔通落車。

希望自由自在、出出入入攏免麻煩人的環境,佇我猶會當四界去的時,實現。

這个小小的心願、阮誠心向天祈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7522869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6 12:56

我蘋友 嘛是尬己坐輪椅去花蓮,   已經習慣人來幫奏  講多謝.  吼人機會幫忙,  有當時咱嘛也幫助別人啊 

希望無障礙空間   嚕來嚕載   阿ㄋㄟ卡自由自在.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0 15:15
為台鐵的車型眾多,車廂高度不一,無法像捷運一樣,方便輪椅族隨機上下,這可能還要台鐵想辦法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