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天公差-笑容是很好的武器
2007/07/14 18:39:59瀏覽396|回應1|推薦5

禮拜三、四、五,到學校去當公差,

禮拜三是帶國中生,大概是八年級升九年級,有七、八所國中的學生,

有的完全沒來,有的只有自己一個人來,真是勇氣可加阿!

不過有一些是原本就認識,同一個班級,所以還滿熱鬧的,

早上交的是電腦的3D程式,蓋房子的~~全部都是英文....

可是它有圖示,很簡單就可以學會,不過芊芊都叫它智障軟體,

因為它的家具、樹木、壁紙那些,都是內建的,

有的地板想要換成地毯,卻連外面的草皮也一起換....不管是多少次還是一樣!

他也有專門修改那些的附屬軟體,還沒玩過,不過還是英文!

讓他們選一個好看的角度,然後儲存下來,下午幫他們出圖、護貝,讓他們帶回家

因為我們來的人滿多的,所以一部分在工場內的電腦教室畫圖(作品集之一)

一部份就到處跑,拿東拿西,到了中午,

我們要去拿便當,然後搬到三樓的素描教室,

天呀~!素描教室的冷氣壞掉了!一起熱死吧~!真是可憐了那些小孩,

吃完飯,要讓他們做一個長方形的室內模型,

有稍微向他們介紹一下我們之前做的,疊起來變成一棟大樓,給他們做樣本

還有介紹其他的我們做的室內模型,兩房兩廳,用珍珠板做的!有的還有裝燈炮!

我們準備的東西還滿多的,因為材料包裡附的是飛機木,

所以美工刀、鐵尺、切割墊,我們都有準備,

顏料也是特別的,是用壓克力顏料,乾了後就洗不掉,

我們幾乎都是分兩批,一邊在下面工廠的電腦教室出圖,一邊在素描教室這裡教

我是在素描教室這的,會在學弟妹們旁邊一直繞一直繞,問他們有沒有問題,

然後開開玩笑,慢慢的就開心的過了一個下午,可是...偏偏下雨了~!

大~~~~~~雷~~~~~~雨~~~~~~!

主任就先下去,拿雨衣給他們,順便把他們的自己做的"家"帶回去做紀念

東西收一收,主任也有幫我們拿傘上來,不過不是一人一把,

。。。你可以去死了,今天一整天你都一直纏著是怎樣!

我想要幫芊芊製造機會都沒有辦法(火大!)

嘟還和可稱同一把傘....,不過沒關係,我有的是機會,哼!

主任和老師居然要帶我們回家耶~!

我、芊芊、小狐狸、稚(這兩隻是重補修)一起坐主任的小烏龜回家~

其他人坐另一台車,先送小狐狸回家,他家在上山,我和小狐狸...還真是會吵

然後下山的是時候走仰德大道那條,我們在車上在聊上次遊覽車的事情...

之後!回家! 


第二天-禮拜四,我們室設科的學弟妹~!(超~~期待~~!)

行程 是一樣的,只不過心情有點不同,W今天有來,所以需要更警慎一點?!

昨天,有小遲到一下,我到的時候,學弟妹都來了,

可是今天沒有遲到,八點多,還在幫他們用名牌時,有兩個學妹就來了,

之後,我、芊芊、可,我們三個人,一起去校門口接新生下來,

一開始都是一個一個帶,後來有兩個,還有家長

有些家長不放心小孩,一起和我下去工廠,然後和主任聊天

帶他們下去的路上也會問些問題,像是哪個國中畢業阿,有沒有來過我們學校,

介紹一下我們的製圖教室、素描教室,然後今天的行程....之類的

一開始我還會問名子,我只記得幾個,男生女生都有

後面的也有問,可是他們講話都好小聲喔...我就沒記起來了,

其中有一個滿可愛的男生,和一個很"大方"的女生,

因為這兩個小孩都很....健談!我問問題的時候他也會說一些相關的事

那個女生為什麼說她很大方呢?她的聲音還滿"悅耳"的,很開朗

很容易就和人家聊的起來,不會有什麼尷尬或反感之類的不愉快,

部分的爸爸媽媽,也會和我們聊聊天,問問我們學校的事,

等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芊芊、可,我們三個才走下去工廠,

不管是3D的軟體還是長方形的室內模型,

這些東西在上次來考CAD的丙級的時候就有小玩一下,摸一摸就大概懂了

老師在前面交,放投影的螢幕下來,讓學弟妹們看,

昨天,是嘟在教,原本是薄荷和嘟,因為嘟的"勇於表現"

所以薄荷就畫自己的圖,讓嘟去表現!

而今天嘟沒來,反而是W來了,以W的慣性,是會去"表現一下"的

事實上都是看自己要不要教,其他人都在畫自己的圖,

我不是很喜歡畫那個,所以我都到處跑來跑去,教學弟妹們,

有時候看到什麼東西,都會和其他人講,然後一起到處亂晃,

不過到最後變成是我在教,W在下面畫圖,

快中午的時候,我和芊芊要先上去,不過東西昨天都已經拿上來了,還滿閒的,

然後再把學弟妹們帶上來,是....W帶上來的....

我在製圖教室上面看下去,看到W正在跟那個可愛的學弟

"ㄅㄨㄚˇ ㄋㄨㄚˋ"(台語)有攀談,裝熟之意 

我在上面大叫:啊~W把我的學弟搶走了~~!(邊跑邊叫)

哼!王八蛋!我不會讓你搶走他的!←心裡想

吃完午餐,主任和那個可愛的男生聊天,然後聊~~超久的!

喔~因為那個學弟是技優生啦,主任有跟我解釋

W後來好像也知道了,理所當然W就會像餓虎撲羊般的撲上去

然後一直在旁邊狂講,好厲害、好厲害喔!真是.....

旁邊還有她不知道的三個技優生....

吃完午餐的休息時間,那個很大方的女生,

已經和其他女生聊起天來了,滿好相處的感覺,

接下來是一樣是做長方形的室內模型,

不過....問題很大,大家都不知道再害羞什麼....都不問,做錯了都不曉得

主動一點吧,到時候做錯了不是浪費時間又丟臉?

有好多個都好變態,只差那麼一點點,都要把它修得很完美

然後另一個男生,他好像是害羞還是什麼的,

問他有沒有什麼問題,他就只顧著盯著桌上看,明明有問題

卻什麼話都不說,感覺他的線路有點接觸不良....不過薄荷還是有方法的,

然後芊芊還直接動手做了一個衣櫃給他!這小孩真好命阿~

事實上是因為太無聊,每個人都說沒有問題,芊芊說她打擊很大....

坐在這個男生的前面,也有另一個也是很可愛得男生,

薄荷說他很健談!也滿好玩的~!

然後我們今天改到製圖教室,因為素描教室會熱死, 

幫他們用的壓克力顏料幾乎都沒有用到,好浪費阿,

不過還是算很不錯,只是大部分的都很悶,

有幾個學弟妹,感覺都不錯,不過忘記名字而已,開學就知道啦~

把他們送出去校門,然後看他們上車,揮手掰掰!

大部份的都上車了,剩兩隻,他們要等別線的車,其中一個是愛耍沉默的那個,

薄荷過去找他攀談,因為剛剛做模型的時候薄荷也滿常和他講話的 吧?

我就說,那我去找旁邊那個,那個男生看到我走過去,就先開口說:你好!

我有點嚇到,還滿主動的阿,可惜我都沒和他聊什麼天公車就來了,

回到製圖教室,和主任聊天,看我們暑期輔導要做什麼,一聊就聊超久....

今天天氣真是爆好!清澈的天空~因為颱風要來了~ 


 第三天-禮拜五

今天是建築科的學弟妹,感覺不大關我們的事,不過我們還是要來,

早上可是下大雨的呢!一樣是我們三個拿傘去接他們,和昨天差不多,

不過有一個很帥的男生,他是和他媽媽一起來的,他媽媽和他要一起待到下午,

一樣是畫3D的房子,我要教她的時候,我突然嚇到!怎麼會有學妹長這樣!

是媽媽吧....?!我還是有教她

學妹,很龜毛,而且挑來挑去,跟不上進度,

學弟,滿大方的,不會就問,非常善用資源...禮貌也不錯!

中午又到了,這次是我和可要去拿便當,果然是苦力阿~

路上我們東扯西聊,有稍微聊到我跳舞的事?!

我們到了教務處,結果組長突然冒出一句話:來跳一段舞吧!

我:囧",蛤?(轉身,落荒而逃)

可:你看吧,說到跳舞就一定會想到妳!←理所當然樣

我:囧"

中午的休息時間,建築科的學弟妹還是很害羞,都沒有去和別人聊天什麼的,

接著,有點不一樣的是,他們是做建築科的紙模型,不過比昨天熱鬧很多就是了

模型非常的簡單,我們很快就試做好了一個,然後下去教學弟妹,

問題不大,都做的很快,在快結束的時侯,

其中有一個長的還不錯的男生,他問到髮禁的問題,

他是說怕會很醜,我說我們學校還是有髮禁,他還說:那我不來了!

可是說真的,每個人都差不多那種髮型的話,

不會有人去注意你有沒有比較醜還是什麼的,表現比較重要吧!

↑拼死也要讓他來!

而且...我怎麼可能讓你們這麼容易就跑掉呢?

新生訓練才是重頭戲耶!是我們B.L.H.的重頭戲!

主任也有幫我們準備名牌,W把她的名牌夾放到芊芊那邊,

然後芊芊一臉哀怨的看著我,我把W的名牌拿走,

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夾在她的衣服後面,也就是屁股那個部分!

她完全沒發現,我說,我就藏在製圖教室的某個地方,

還騙她說,我放在模型裡面!她就到處找,走過去的時候,

其實有些學弟妹都已經發現了,我叫他們不要講,不然就完蛋了!

但是後來還是被發現了,是坐比較遠的學弟講的,他沒聽到我的威脅

W:妳怎麼把它夾在這裡啦~~~!

我:喔,發現了阿,是誰說的?你們真是的,怎麼可以一直盯著學姐的屁股看勒!

那個學弟臉有點紅了起來,還真好玩!

W:我都沒有形象了啦!

我:你有形象可言嗎?

然後霹靂啪拉的說來說去!因為時間還很早,送他們出去之後我們回到了工廠

看了現在一年級升二年級的學弟妹們的作品集,超~厲害,我們一年級根本就在混

他們已經畫完一本素描了,有的在畫第二本了,我們...大概畫不到十個...

然後看了競賽的歷屆題目,然後進去電腦教室看得獎者的作品,然後看到一半

我突然重心不穩,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因為我反著坐...

還好沒事,只是手鍊飛了出去,有地方斷掉了...

然後莫名奇妙的又和昨天一樣的時間回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kura77725&aid=10898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4 19:51

還有專車接送回家阿

你們主任和老師人好好喔~


塵玥(sakura77725) 於 2007-07-14 21:00 回覆:

那算是例外啦,我們學校也有規定學生不能隨便上老師的車,怕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