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站】新鴻發美食
2016/09/04 11:16:48瀏覽704|回應0|推薦4

參觀完盧廉若公園後,下午四點左右,下午茶時間到了,我們從盧廉若公園走到新鴻發美食,大約3分鐘左右。

來到澳門,一定要到澳門的茶餐廳喝下午茶,感受澳門的茶餐廳文化。澳門的茶餐廳,空間小,桌椅排得密密麻麻,十分擁擠,坐在狹窄的位子上,肩並肩,背貼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很親密。

 

我們這一團有13位成員,出發前我就擔心位子的問題,必須分成很多桌,因為澳門的茶餐廳,長桌只能坐4個人,圓桌通常坐5~6個人。

來到新鴻發美食,高朋滿座,人聲鼎沸,我走進裡面,跟老闆報人數,然後等待安排,老闆運用他純熟的安排座位技巧,請客人併座,先空出一桌給我們,後來陸續有客人吃完離開,過了不久,大家都有位子坐,分成3桌。其2桌是長桌4個人,有1桌是圓桌坐5個人,圓桌桌子不大,我5個人就覺得擁擠,觀察入微的朋友注意到桌上的標語:『6~8人枱 搭抬是文化,拼桌是美德』,覺得很有趣。在澳門的茶餐廳搭抬拼桌是習以為常的事大家都可以接受被要求搭抬拼桌

在澳門的茶餐廳,我只鎖定三樣東西:奶茶、豬扒包、。因飲茶太飽,所麵食,只點了奶茶豬扒包,我極力推薦大家點奶茶豬扒包,可是反應不佳,可能是天氣太熱了,大家點了冰的檸檬紅茶、檸檬可樂、菊蜜等,還有人點鴛鴦奶茶。

大家對豬扒包的興致缺缺,反而點了厚多士和鮮牛油菠蘿包,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冷門的食物,我幾不會吃它。

我還是點了兩個豬扒包,試圖盡我最大的努力,說服大家品嚐一下『我眼中的澳門美食』,他們品嚐後的心得報如下:

豬肉醃的入味,還不錯吃,只是和豬仔包一起吃,口感太乾,可能是我們習慣麵包夾肉都會有醬及肉汁,單純只有一片肉夾在麵包裡,沒有驚喜的感覺。

 

跟我的看法剛好相反,我就是喜歡單純只有一片豬排夾在豬仔包沒有香脆的豬仔包和豬排的香味融為一體,沒有料的干2年前我曾寫了一篇文章介紹澳門的豬扒包

當豬仔包遇上豬排,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它:完美。豬仔包的麵包香和豬排的肉香,可以稱得上世界上最完美的組合。

我只喜歡吃澳門的豬扒包,因為它的味道很單純,只有肉加上麵包,可以完整的品嚐到豬排和麵包的香味。

曾經有幾年,台灣流行起澳門的豬扒包,大街小巷都在賣大利來豬扒包,我也滿懷期待的排隊購買,結果咬上一口,發現完全走味,沒有我記憶中的味道。豬排是採取油炸的料理方式,而不是採取傳統的豬排醃製後慢火煎煮的料理方式,麵包是使用軟綿綿的漢堡麵包,而不是使用傳統的豬仔包,吃不到麵包的香脆,而且裡面加入生菜和美乃滋,濕濕黏黏的口感,讓我非常失望。

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在台灣吃豬扒包。因為記憶中的味道被鎖住,無法接受新的料理方式。

看來這就是不同地方的飲食文化差異吧!

對於厚多士和鮮牛油菠蘿包他們卻很喜歡品嚐厚多士的心得報如下:

『很像厚片的蜜糖吐司,只是澳門用無邊大塊吐司切半後塗上花生醬再炸過成金黃色,外酥內軟,再淋上蜂蜜,熱熱吃,好好吃,配冰菊蜜,好吃!』

他們也很喜歡檸檬紅茶、檸檬可樂的口感,澳門所使的檸檬與台灣不相同,澳門使黃色皮的檸檬,而台灣檸檬的皮是綠色,其味道和香氣也稍為不同。

我在澳門的日子,每天都要至少喝上一杯奶茶,因為太喜歡澳門奶茶的濃郁口感,澳門的奶茶:香﹑濃﹑醇。紅茶和牛奶的味道都很濃郁,口感如絲襪一般柔滑順口,只要喝上一口,就無法停止那股繼續喝下去的慾望。

澳門每家茶餐廳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需要迷戀在某家茶餐廳,只下午茶時間到了,不管走到那裡,就在某家茶餐廳停下來,走進裡面坐下來,點一杯奶茶、一個豬扒包、一碗麵感受澳門的茶餐廳文化。

新鴻發美食

地址:澳門賈伯樂提督街55A

電話:(8532853-0452

營業時間:06:00~18: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7302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