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氹仔】我的澳門養豬之旅 ~ 澳門輕軌
2023/06/20 15:55:23瀏覽1308|回應1|推薦19
澳門終於有鐵路了,這條鐵路,讓我們等了一百年…。不過也沒這麼誇張啦。澳門這塊彈丸之地,高低起伏,人口稠密,早已習慣了公車和走路。這幾年,澳門政府稅收豐富,在氹仔鋪設了輕軌,連通了氹仔碼頭、機場、賭場,藉以吸引更多遊客。遊客一下飛機、一下船,馬上就可以搭輕軌到賭場,沿路一家一家賭,然後把錢留下,滿載著快樂的回憶離開。再過若干年,這條輕軌會跨海到澳門本島,選擇在媽閣登陸,讓遊客更輕鬆遊覽澳門這個世界文化遺址。

這條輕軌目前的主要用途是為了觀光用途,本地居民所能利用有限,這有點像高雄捷運,所經之處並非市民的上下班交通路線,所以搭乘的人不多,而且最近半年才解封,疫情過後,賭場營運尚未復甦,人潮不多,只掛了兩節車廂,車廂也很小,頂多乘坐二十幾個人。


我們走進輕軌,在無人駕駛的車廂內,站在車廂最前頭玻璃窗,享受在軌道上奔馳的快感。我們從排角站上車,直接進入賭場區,各家賭場一次飽覽;一個U型大轉彎,又把剩下的賭場看一遍,看到了東亞運會場,也離開賭場區,準備進入澳門機場。路線的盡頭是氹仔碼頭,在此要下車,列車要調頭,然後再回到排角站。初次遊覽,沿路心曠神怡,澳門最奢華的賭場盡收眼裡,不過周邊景點不多,不像台北捷運那樣可以站站下車玩。


將來輕軌還會在澳門本島繞島興建,又接到路環,希望以後從我家到氹仔、路環,不必再換車,我等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9435023

 回應文章

angel
2023/06/21 11:03
  good . 公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