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筆記》新北市淡水區《大勇麵線之家》必吃脆皮臭豆腐
2014/12/23 22:22:19瀏覽4429|回應9|推薦111

多年前,某次過生日,直屬長官專程開車到淡水鎮水碓地區購買知名的勇伯臭豆腐及蚵仔麵線回辦公室為我慶生。

 

臭豆腐、麵線不是什麼豪華的生日大餐,但他那份貴重的心意,迄今令我感懷難忘。昨天,趁著來淡水開會的機會,再來《大勇麵線之家》回味一下當年記憶中的那份美好滋味……

(圖:大勇麵線之家‧脆皮臭豆腐)

 

《大勇麵線之家》有三大招牌小吃,分別是現炸的脆皮臭豆腐、大腸蚵仔麵線及甜不辣。脆皮臭豆腐一份有5塊,它不是傳統臭豆腐切成小塊下鍋油炸,而是酥炸之後,在中間挖個小洞,再淋上特製的臭豆腐醬料,附上自製泡菜,光看臭豆腐酥脆的外皮,就令人垂涎三尺哩!

 

剛上桌的脆皮臭豆腐有著像餅乾的酥脆口感,一口咬下,喀滋喀滋,很像在嚼餅乾。而裡面的豆腐超嫩的,重點是極富湯汁,吃的時候可以用湯匙盛接滿滿的醬汁。我總習慣將酸酸甜甜的泡菜夾進凹洞裡,然後豪邁地大口咬下,喀~滋~。臭豆腐外皮的酥脆、豆腐的軟嫩、泡菜的清甜以及滿溢的醬汁,在口中融合成絕美的滋味。

 

啊!超好吃的說,我朝思暮想的勇伯脆皮臭豆腐~,建議一定要在店內食用,才能享受到那種喀滋、喀滋的脆皮口感,冷了就吃不出這樣的好滋味唷! Fox餓餓

(圖:大勇麵線之家‧蚵仔麵線)

 

還有這碗必吃的大腸蚵仔麵線,滷得入味的大腸、肥美的東石蚵仔、翠綠的香菜、雪白的蒜泥,再加點我最愛的黑醋及店家特製的老虎辣椒醬(極辣!),哇!一整個美味啊!

 

對於我這種偏愛重口味的人來說,《大勇麵線之家》的蚵仔麵線很對我的味,料多實在,湯頭帶著濃郁的柴魚風味,鮮美可口,讓我一吃之後,念念不忘這份好滋味。

 

可惜我胃容量有限,單是脆皮臭豆腐、大腸蚵仔麵線已經讓我撐到不行了(驚!熱量也破表),如果你沒吃飽的話,還可以嚐嚐店內的招牌甜不辣、蚵仔煎,還有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店家秘方滷製的大腸頭,保證讓人一吃成主顧。

Fox餓餓

 

六、七年沒來《大勇麵線之家》了,景物依舊,但記憶中的美好滋味似乎有點走味,不是食物不好吃,而是昔日那群夥伴們如今已經各分東西,很難有機會再相聚。

 

深深懷念,那些年,我在輔導室的日子……

 



大勇麵線之家

 

 

地  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1204

營業時間:1100-2400(每個月第二、四個星期三公休)

電  話:02-2621-2529

交通資訊:從淡水捷運站搭乘860861862863864公車到「頂好」站下車



 

延伸閱讀:臭豆腐中的濃濃鄉愁



  ©2014.12.23 Ruru咀嚼甜甜回憶、品味淡淡憂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9775393

 回應文章

巧虎妹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2 18:04
您好,我住淡水,這家大勇麵線真的超好吃,我覺得在淡水找不到比它更好吃了,不過最近物價上漲,它又漲價了生意一樣很好,還要排隊,偶爾吃還好,有空來玩可以再來吃唷,真的不錯吃唷,還是推^^
巧虎妹

KAY
ㄧ起去吃
2014/12/26 14:55

淡水冬天太冷了 夏天有機會的話 可以請RURU帶我一起去吃臭豆腐跟麵線嗎?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12-26 21:02 回覆:

沒問題,有機會北上的話,記得跟我說一聲唷!妳太瘦了,我跟貝拉娘招待妳來趟台北美食「增肥」之旅,科科~  誰理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21:16

好像很少看妳po小吃文!  呵呵..

看起來雖好吃,但好遠喔!

聖誕快樂~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12-26 21:00 回覆:

淡水有點小遠,但真正吃過之後,就會覺得意猶未盡、不虛此行,想我六、七年前吃過一次之後,到現在依然念念不忘哩!大笑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2:27

這篇文有暗示要說

聖誕 與 生日 快樂!愛你喲!

並祝闔家 新年愉快喔!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12-25 21:00 回覆:

哈哈哈!謝謝您的細心與窩心,超感動的。也祝福您聖誕暨新年快樂唷!愛你喲!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09:29

看了你的描述就讓人大流口水呀!管它熱量什麼的,減肥當然是明天的事囉!誰理你

不過我不吃蒜,請問:他的「特製醬料」裡有沒有蒜呀?懷疑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12-25 20:59 回覆:

特製醬汁風味獨特,應該有含蒜,不過他的蒜泥是用果汁機打出來的,非常綿密,看不到顆粒,醬汁很好吃,一點也不會死鹹。

您可以嚐嚐他的大腸蚵仔麵線,只要先囑咐不要加蒜泥,就可以安心品嚐了。我個人偏愛重口味,還得加點黑醋跟辣椒醬,這樣子才夠味。大笑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4 18:01
淡水是我的第二故鄉,這家好吃當然不在話下,只是現在假日淡水人真的太多了,感覺過去的純樸有點走味...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12-25 20:56 回覆:

假日來淡水,捷運站週遭、淡水老街、英專路,全部都是觀光人潮,人擠人其實不太舒服。

《大勇麵線之家》是排隊名店,平日人潮就很多了,假日應該擠爆了吧!哈!


林燕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4 08:05
這脆皮臭豆腐和大腸蚵仔麵線又讓愛吃者,垂涎三尺囉!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12-25 20:52 回覆:

對啊!而且熱量破表,害我愛吃又怕胖,真傷腦筋。天啊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4 06:23

害人難過 痛哭

香港找不到這麼棒的小吃!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12-25 20:50 回覆:

台灣美食小吃好多,哪天您有時間來台灣旅遊的話,請記得告訴我,我可以介紹您幾家必吃的美食唷!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時
2014/12/24 05:20

先說好了, 回台時要帶姊姊去吃這兩樣我的最愛喔

麵線.......我等妳等了好多年......痛哭痛哭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12-25 19:50 回覆:

哈!沒問題,臭豆腐一定要吃《大勇麵線之家》脆皮臭豆腐。至於麵線,除了《大勇麵線之家》之外,新北市板橋《阿村麵線》這一家也超讚的,我每個月家訪都會趁機光顧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