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筆記》台北市大安區貓頭鷹文創3owls c@fe
2015/01/13 21:35:56瀏覽13770|回應5|推薦117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118巷因位於學區,附近經常有大批台大、國北教大及文化大學城區部的學生前來覓食,因此餐廳林立、物美價廉。無論是異國料理或是各式風味小吃,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儼然是一級美食戰區,不好吃的餐廳立刻就會被淘汰掉,競爭之激烈可見一斑。

 

前陣子路過此處,發現一棟年久老舊的建築物正在重新裝潢整修,再過一陣子經過這裡,一棟嶄新搶眼的黃色建築物落成啟用,並且已經開始試營運,是貓頭鷹披薩餐廳耶!立馬邀約貝拉娘及貝拉於開幕當日前來嘗鮮。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建築外觀)

 

這棟外型非常吸引人目光的餐廳,前身其實是師大教師的宿舍,經過重新改建整理之後,賦予老舊建築物嶄新的面貌。餐廳共有兩層,1樓是櫃台與廚房,2樓是寬敞明亮的用餐空間,除了鮮豔的黃色外牆之外,大片的玻璃窗與陽台設計,讓光線與陽光可以灑進屋內,客人也可以坐在陽台吹風、喝飲料唷!

 

1樓戶外區的小花園,鋪上白色的石板,可以悠閒地坐在陽傘下喝咖啡、吃美食。來這裡溜小孩也挺不錯的,因為隔壁就是和平公園,設有兒童遊樂區,可以讓小孩自在地玩耍。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內部陳設)

 

走進屋內,黃色的燈光,典雅的佈置,讓餐廳顯得很溫暖,很有文藝氣息。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店家如何精心設計內部陳設,讓老舊的房子呈現新的生命,在純樸磚牆與新潮文創之間,取得共融與和諧。

 

餐廳所販售的餐點以美式餐飲為主,包括:美式鄉村早餐、義大利麵、三明治、方塊披薩、漢堡、班尼迪克蛋、湯品、沙拉、甜點及各式飲料等。已經很久不碰薯條、漢堡等高熱量食物的我們,衝著開幕誌慶的機會,決定先吃再說,明天再減肥囉! Fox餓餓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南瓜濃湯)

 

我最愛的「南瓜濃湯」,裡面放了南瓜泥、地瓜泥及洋蔥,再加入雞湯及奶油,金黃色的湯品,濃醇綿密、香甜可口,可以吃得到細細的南瓜泥或地瓜泥,非常美味。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鮪魚水波蛋義大利麵)

 

「鮪魚水波蛋義大利麵」裡面有鮪魚、洋蔥、番茄、花椰菜、番茄醬汁,再加上一顆白色的溫泉蛋,用湯匙一刀劃開,濃稠的金黃色蛋黃液就像火山熔岩一般傾瀉而出,色香味俱全的一份義大利麵,貝拉很喜歡唷!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西西里風味方塊披薩)

 

這份是西西里風味的「方塊披薩」,裡面放了馬芝瑞拉起司、培根片、奧勒岡、番茄醬汁及義式薩拉米。佐以現炸薯條及生菜沙拉,哇!美食當前,但熱量卻破表啊!

 

這份披薩比較特殊的地方是,它是源自美國底特律的方塊形狀披薩,在特製的方形鐵盒中放入獨家秘方的手作麵糰,再舖上滿滿的奶酪絲下去烘烤,奶酪絲遇熱慢慢融化至披薩的四週。所以剛上桌的披薩,邊邊會有一圈酥脆的口感,餅皮外酥內軟,厚度約2.5公分,頗有嚼感。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暗光鳥咕咕起司堡)

 

至於這道「暗光鳥咕咕起司漢堡」則由焦糖洋蔥、炒蘑菇、牛肉漢堡排、起司、洋蔥、美生菜及番茄、薯條及酸泡菜組合而成,非常具有飽足感,果然是豪邁的美式料理。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暗光鳥咕咕起司堡)

 

瞧!這漢堡的橫剖面,所有食材層層堆疊,光看就垂涎三尺,值得一提的是,套餐還附了一小碟高麗菜絲泡菜,酸酸甜甜的口感,可以去油解膩,非常爽口,也讓這道套餐增色不少。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香蕉巧克力奶昔)

 

餐後點選飲品,小孩最愛的香蕉巧克力奶昔,是用香蕉、巧克力跟牛奶攪拌而成,香香甜甜,營養又好喝。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美式咖啡)

 

附餐的美式咖啡,標榜是用有機咖啡豆,現磨現煮,可以品嚐出黑咖啡的醇厚。而它的杯墊挺有趣的,因為白色杯墊上面印了空白的貓頭鷹造型,你可以在餐廳角落的DIY文創區裡,使用店家所提供的色筆、顏料來塗鴉,彩繪一張張獨一無二的杯墊。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DIY創作區)

 

店家還貼心地準備一條條麻繩及各款打洞器,讓客人可以把畫好的作品懸掛在牆上,或是帶回家珍藏。這樣的服務挺窩心的,可以讓不耐久坐的小孩有一個打發時間的方式,才不會一邊吃飯、一邊搗蛋,還一邊東奔西跑、坐立難安(所有家長的夢靨)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白天建築外觀)

 

貓頭鷹文創3owls cfe餐廳自試營運以來,客人絡繹不絕,是附近上班族或是學生聚餐談心的好去處。

 

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是,服務人員態度非常親切、熱忱,殷勤招呼客人,這點是我覺得很難得的地方,也是吸引我再度上門的關鍵。或許是新開幕的關係吧!讓服務人員還能一秉服務的初衷,希望這樣的工作熱情與服務品質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圖:貓頭鷹文創3owls c@fe‧夜晚建築外觀)

 

無論是白天或是夜晚,嶄新的黃色建築物呈現不同的面貌,散發出溫暖的氛圍,在公園旁形成一種特殊的景觀。 

 

悠閒的假日,睡到自然醒之後,來這裡點一份早午餐,配上一杯芳香濃郁的黑咖啡,無論是用餐、閱讀、發呆、寫作或是沉思,享受一個人獨處的美好時光,其實挺自在的。

 

在平凡的生活中,也是一種讓自己覺得開心的小確幸哩!哈!我又多了一個秘密基地了~假日保姆的安親托兒好所在。 Fox oh ya

 



貓頭鷹文創3owls c@fe

 

     地  址:台北市和平東路2段96巷15弄38號(和平公園旁)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一至週五)、9:00-21:30(週六、日及例假日)

 

電  話:02-2377-0995

 

交通資訊:搭乘15、18、52、74、235、284公車到「復興南路口」站下車;搭乘捷運者可於文湖線「科技大樓」站下捷運,沿和平東路2段118巷進入即可抵達,鄰近和平公園





©2015.01.13 Ruru~恭祝周老先生110歲生日快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0157994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它黃色的建築外觀
2015/01/25 22:58

餐飲也很棒!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請問
2015/01/15 00:10

謝謝老師配合問卷調查~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我再請問: 若這餐廳有一些活動(且當這餐廳是妳還能接受的), 譬如說: 常客單身聯誼奸笑奸笑, 或是親子聯誼(貝拉長大好多喔!)或大手帶小手聯誼(有大姐姐大哥哥幫忙帶小客人), 或媽媽講座(如何做個快樂媽媽? 如何教養快樂自信的孩子), 或其他常客的生活需求(若有單親人士就來個一系列的療傷之旅), 矮油~你看看, 我還有好多主題可以寫呢~

假如有間這樣的餐廳, 就是一間與社區鄰舍生活有連結的餐廳, 你覺得他仍然是列入一般評選的餐廳(如上問卷), 還是會跳脫往前, 甚至成為首選啊?得意得意

PS:貞吟若有回來,請一併加入問卷及此回應~大笑大笑並且歡迎好心之網友加入回應~微笑微笑

最後再請問(我是好奇寶寶),若這樣的餐廳不是位於捷運附近,甚至是外縣市,但有提供住宿,海豚灣還會有意願給這樣的餐廳一次機會嗎?或許參加活動的在外縣市(幾個小時車程可以接受?),只是純用餐者餐廳在市區(或是捷運附近)!

先這樣~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1-15 12:34 回覆:

我覺得有特色的餐廳,會吸引對這項特色有興趣的人前來光顧,這時候價錢、地點、美食都不是問題,一定會有人慕名而來。

例如:苗栗南庄有家山芙蓉咖啡藝廊,位在深山裡、交通不便,得自行開車前往才行,但因為該地點群山環繞、景色秀麗,彷若世外桃源,所以有一次我們輔導室同仁們還專程開了3部車前往朝聖,台北到苗栗來回很遠耶!但很值得。(不過因為距離實在太遠,我只去過2次而已)

還有金山有家赫赫有名的洋荳子咖啡廳,不供餐,只有咖啡飲料跟蛋糕鬆餅而已,但因為擁有百萬海景的遼闊視野,一樣門庭若市,連冬天或是上班時間都座無虛席(此時才發現好多人都不用上班耶!)洋荳子的門口有公車站牌,但從台北搭捷運轉公車到金山也很遠(至少2小時),我去過好幾次,去享受那種看海渡假的fu

結論,有特色的餐廳,再遠、再貴都會慕名而去,但受限於距離跟價位,可能無法常去,頂多去一、兩次嘗鮮。大笑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4 12:08
此地深夜讀到這篇,肚子好餓啊!尤其看到地點,離我爸媽家好近,步行15分鐘可到;當下馬上放入檔案,下次回台省親必去之處。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1-14 19:28 回覆:

哈!原來妳爸媽家在這附近啊!這附近還有一家非常好吃的米粉湯可以介紹給妳,等我哪天有空再去探訪,寫寫美食筆記。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4 07:49

對於台北的餐飲, 可是我要做點功課的~太好了, 我可以從這裡看到美食者的喜好~

請問若以:服務, 美食, 價位, 裝璜, 地點, 燈光, 主題, 安靜, 音樂......(先這麼多好了)來排名, 不知RURU的喜好與看重的先後是? 謝謝啦!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1-14 19:24 回覆:

1.美食:包括食材的美味度及新鮮度,好吃的東西,一定會慕名而去

2.價位:荷包有限,也會考慮一下價格,但偶爾犒賞自己的狀況例外

3.地點:我沒有交通工具,所以捷運沿線的餐廳是首選

4.服務:服務很重要,沒有服務品質的餐廳,只會去一次,不會有第二次

5.主題:因為帶小孩,所以也會挑有特色的餐廳用餐,例如:寵物餐廳、親子餐廳、文創餐廳

6.安靜:或稱用餐的舒適度,太吵雜或是空間太擁擠的餐廳,我不是很喜歡

7.裝潢、燈光、音樂都無妨,基本上,這些我不太在意,我很能隨遇而安的 大笑


KAY
好幸福
2015/01/13 22:23
跟RURU與貝拉娘在一起,就能嚐遍美食,真是很羨慕,只是這樣花費會不會很高呢!看到RURU拍的照片,腦海中又多一項美食可以想像,也很棒!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1-14 19:08 回覆:

貓頭鷹的餐點從190元到280元都有,加90元或140元可以升級為A或B套餐(多了沙拉或湯加飲料),另外還要加上10%服務費。我們三個人一頓午餐總共花了1000多元,有點小貴,但嚐鮮咩!偶爾要慰勞一下自己。 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