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筆記》新北市新莊區富鼎砂鍋粥
2015/01/28 22:50:53瀏覽7766|回應4|推薦128

2013年在澳門吃過生米現煮的狀元及第粥之後,迄今對它念念不忘。

 

這一天,貝拉娘提議到新莊知名的「富鼎砂鍋粥」品嚐蟹膏粥的美味,雖然不曾吃過蟹膏粥,但想像鮮甜蟹肉與金黃蟹膏融入粥底的畫面……,啊!口水快流下來了,立刻帶著阿母祭祭五臟廟去。

(圖:富鼎砂鍋粥

 

既然是粥品專賣店,想當然耳,這裡有許多種不同風味的粥品任君選擇,包括:皇帝粥(龍蝦粥)、蟹膏粥(主廚推薦)、土雞粥、干貝粥(主廚推薦)、魚翅頭粥、頂級養生粥、鮮蚵粥、鮑魚粥、沙蝦粥等等,每款粥品分別有2人份、4人份及6人份的份量可以選擇。

 

比較特別的是,該店標榜所有粥品都是生米文火現煮,從生米熬成粥大約需要30分鐘的時間,因此你若不想等待太久的話,建議先提前預約粥品及用餐時間,這樣店家就可以掌握你的來店時間,預先準備好你所點的粥品。

(圖:富鼎砂鍋粥1樓用餐區)

 

這一天因為休假的關係,我跟阿母、貝拉娘搭車前來新莊,11點不到就入內用餐,成為該店的第一組客人。這家店一共有兩層樓,一樓座位區大概只能容納得下3桌的客人,店裡佈置得很典雅。

(圖:富鼎砂鍋粥2樓用餐區)

 

2樓用餐區明亮寬敞,有數張大圓桌,很適合家族或是公司團體聚餐,洗手間也在這一層樓。

 

由於已經事先預約蟹膏粥,因此當我們一到餐廳時,我們所點的2人份蟹膏粥已經擺放在桌上等著我們,店家還提供夏枯草與甘草製成的養生茶,非常好喝唷!

 

砂鍋具有保溫的效果,一打開鍋蓋,熱騰騰的粥品香氣撲鼻而來,頓時,我們感到飢腸轆轆,垂涎三尺了,開動!

(圖:富鼎砂鍋粥蟹膏粥)

 

這鍋蟹膏粥食材豐富,裡面有螃蟹、沙蝦、干貝、手工丸子、墨魚丸,還放了幾塊薑片及薑末提味。生米熬得極為綿密細緻,入口即化,整碗蟹膏粥香濃可口,充滿海的鮮味,可以品嚐得出蟹肉的鮮甜,超好吃的,難怪許多人慕名而來,就是為了一嚐它的美味。

(圖:富鼎砂鍋粥蟹膏粥)

 

蟹膏粥用料講究,因此每吃一口粥,嘴巴裡面都會充滿蟹的鮮美滋味,雖然這是一鍋2人份的粥品,但我們一行3人不但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帶走,可見份量不少(或是我們食量太小??)而餐廳僅提供粥品,並沒有提供白飯唷!為的就是讓客人專門品嚐粥品的美味。

(圖:富鼎砂鍋粥麻油腰子)

 

「富鼎砂鍋粥」除了賣粥,還有冷盤沙拉、清蒸魚蝦、泰式料理、各式熱炒及清炒蔬菜可以點菜。這道是很久沒吃的麻油腰子,麻油的味道香濃,儼然就是麻油雞的感覺,香氣逼人。裡面不但有腰子,還有豬肉片、川七、枸杞與老薑,感覺好補啊!非常好吃,連湯汁都喝光光,驚!好高的熱量

(圖:富鼎砂鍋粥避風塘軟殼蟹)

 

這道是避風塘軟殼蟹,軟殼蟹炸得金黃酥脆,一口咬下,喀滋、喀滋作響,很適合我們這種不愛剝蝦殼、不想弄髒手吃螃蟹的懶人食用。這道現炸的料理,除了軟殼蟹,還有酥脆的牛蒡片,加上香菜、蔥蒜、辣椒粒提味,非常下飯。可惜我阿母嫌它胡椒鹽放得太多,有點鹹。(阿母吃得很清淡)

(圖:富鼎砂鍋粥水蓮炒肉絲)

 

還有這道水蓮炒肉絲,平常很少有機會吃到水蓮菜,這道清炒的水蓮菜非常清爽,裡面還添加豬肉絲、黑木耳、紅蘿蔔、蔥蒜,我覺得炒得很好吃。

(圖:富鼎砂鍋粥生魚片)

 

生魚片是我跟貝拉娘的最愛,這道鮭魚生魚片雖然只有7片,但是魚肉非常厚,大概有1公分的厚度,很有嚼勁,頗有大口吃魚肉的豪邁感,應該再配點小酒才對。

(圖:富鼎砂鍋粥脆皮肥腸)

 

這道是中間嵌入青蔥、炸得酥脆的脆皮肥腸,沾上胡椒鹽,搭配香菜、大蒜一起食用,超美味的。

 

大腸耶!對於有嚴重「大腸控」的我來說,真是一道極品料理!無論是薑絲炒大腸、宮保大腸、五更腸旺、大腸麵線……,都是我的最愛啊!Fox餓餓

(圖:富鼎砂鍋粥雞蛋豆腐)

 

這道則是店家招待的雞蛋豆腐,豆腐柔嫩細緻,帶點淡淡的豆香,上面灑上柴魚片、海苔絲及青蔥,再加入薄鹽醬油,清爽又好吃,我阿母讚不絕口。

(圖:富鼎砂鍋粥

 

一鍋2人份的蟹膏粥,加上6道菜,3人一餐花費不到1,500元,好吃又滿足。終於可以理解為何賣粥也能賣得門庭若市、座無虛席,也不枉費會暈車的阿母跟我,忍著舟車勞頓之苦,搭了1小時的車,千里迢迢來到新莊用餐了,下回還要再帶阿母來。

 



富鼎砂鍋粥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951號(近新泰路公園路口)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330

電  話:02-2990-0308

交通資訊:可搭乘992996187837868458591209公車到「材試所」站下車;搭乘捷運者,可於中和新蘆線「新莊站」下捷運,直行中正路,再轉新泰路



 

  ©2015.01.28 Ruru~粥之道,順應時節,補氣養生、活力再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0330352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6 22:40

蛤~我經常在附近打混,都不知有這家好吃的店ㄟ

除了Ruru老師介紹的,還有什麼可以加點的嗎?改天和家人去品嚐看看愛你喲!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2-09 12:27 回覆:

這家粥品店的熱炒種類蠻多的,還有清蒸魚蝦、泰式料理跟炒蔬菜其他的因為我還沒有吃過,所以沒辦法做推薦,您有空前去嚐嚐,也許可以發掘更多的美味唷!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16:53

 

很誘惑~~~

有機會鐵定吃一回去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2-02 21:08 回覆:

這家是新莊很有名的粥品專賣店,有機會可以嚐嚐唷!大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04:59
哇,看得我垂涎欲滴!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2-02 21:07 回覆:

不僅好看,而且很好吃,呵呵!我妹週日又去吃了一次。大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02:57

親愛的海豚灣,

您讓陳傳道好想念台灣...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2-02 21:06 回覆:

台灣美食真的很讚,有機會來台灣旅遊時,歡迎來嚐嚐唷!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