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勞騷之二
2007/02/09 11:52:21瀏覽457|回應0|推薦4

是天秤的搖擺個性使然,亦或是不敢孤注一擲,我總是喜歡設想很多方案,再從中選取自己覺得最好的那一條道路前進。被我選擇的那些道路啊,你們並不是因為另外一條路太過艱難或是太過渺茫而被我拾起的;而是因為你們的條件其實並不亞於另一邊,且你們出現的時機太過於巧妙,才讓我在一瞬間就選擇了你們。很多人認為我做事喜歡出人意表其實也是如此,我只是覺得機不可失,才會在機會來臨的一瞬間緊緊抓著,並且盡情的奔馳罷了。而沒被我選擇的那些啊,我確實在你們面前琢磨許久,只是我重視的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而是當下。而每一個當下都會變成過去,在沒有必要的時候我不會想起,不是無情,而是怕自己的濫情會帶來太多麻煩。

昨天高職的同學突然邀約找我去吃飯,確實讓我很意外。面對自己過去的惡行,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其實還是不太能原諒自己。與同窗好友相聚固然令人開心,但是怕是怕我的出現會引起別人的不悅。也許我真的想太多,面對這種情況,其實我一點也不灑脫。

前幾天整理東西時發現了國中的一張卡片,上面先是稱讚我真的很聰明,後面卻提醒我不要再混了,該為自己的未來想想。一轉眼過了六年有餘,好像這樣缺點依然在我的身上沒有改變。對於很多事情我都是靠天份,有天份的事我做的遊刃有餘,沒有天份的事我做的苦不堪言。好像這樣的結果總是令親者痛,仇者快。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還是喜歡做我自己,只是有些對不起那些曾經或是還對我寄予厚望的親友們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73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