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知道你要的是甚麼
2013/05/25 08:10:26瀏覽534|回應0|推薦3

     最近,因為學校要作業抽查,所以把學生的習作全部一次收上來批改了。O.S:我都有一題一題講解啊,前面的生字練習又有範本可以看,應該只要打勾就好了吧(偷笑)。但是收上來以後才發現這只是我美好的幻想而且馬上就破滅了......

      生字照著範本練習也會寫錯,後面的選擇題根本就亂寫,更甚者有如下圖在填充題的答案上寫著:習作的答案

      起先我是PO在自己的FB上,一PO之後獲得各家好友的關注。一位記者姐姐問我,他為什麼這樣回答?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也許我應該回答"啊災"才對。後來另一個朋友也說他以前也這樣,對於不擅長的科目確實沒有興趣。我是這樣回答他的:

我知道,就如同我自己在高職三年級時敢跟老師要求不上技職類課程(因為我要轉考大學)。我的前提是:如果你知道你要的是甚麼,跟我說,我絕對會支持你(就像我前幾年甘冒大不諱支持同學轉考)。可是大部分的同學只會說我不會、我不要,卻不知道自己會甚麼、要甚麼。

      我一直以來就是個不願意被舊觀念束縛住的人,喜歡新的思潮、新的風格。要作跟別人不一樣的事、要作跟別人不一樣的老師。後來我大概發現到這樣的問題所在,也許,是我們的家庭教育把我們的孩子變成這樣子(真的只是也許)。小的時候不喜歡的,就說"我不會、我不要"。家人就會縱容說"好好好,不要就不要",把小孩給寵壞了。到了學校,老師為了怕麻煩:"好好好,不會就不會",更讓小孩有恃無恐。難道,將來出了社會進入職場,老闆也會說"好好好,不要也可以,不會也可以"嗎?

      我的人生現在在舞台和講台徘徊,我一直以為可以把舞台當講台;講台當舞台。但是其實舞台下的觀眾,遠比講台下的觀眾可愛。因為他們不會吝嗇他們的掌聲,還有他們關注的眼神。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766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