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轉學習 學習翻轉
2014/02/14 09:30:57瀏覽342|回應0|推薦2

      進入教職已經邁入第四年的下半場,在教學的歷程當中,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是進步最多的。為什麼?仔細一想可能真的是自己的教學方法有問題,不夠理想造成這樣的後果。

      這一年很榮幸來到士林故宮旁的至善國中擔任教職,在這邊我嘗試了許多新的教學方法,也讓自己在課堂上的重要性慢慢減低。我從一個精彩的表演者轉換成一位聆聽者,我從一個自問自答講述者,變成一個引導回答的統合者。

      學習共同體的教學法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觀念,把學習的主體還給學生,讓學生自己去發現,聆聽他們的想法,再幫他們整合、處理。學生會因為隨時需要回答問題幫助同學而全神貫注,在這裡,我希望他們能夠真正的"學習"。

      網路教學平台也讓我大開眼界,現在的我是使用FB的社團加上1KNOW教學平台讓學生可以在課餘的時間自己作練習,台灣的教師其實很幸福,書商非常貼心的幫我整理很多教學的資源,可是在進度的壓力下,往往都只能望洋興嘆。於是我利用了雲端教學平台來讓這些好用的資源可以真正的被使用,也期待孩子們能夠真正的自己掌握自己學習的重點與進度。

翻轉學習;學習翻轉,我正在努力的打滾,親愛的教師同志與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呢?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1112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