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曉光老師的深夜學堂
2013/10/30 00:30:49瀏覽504|回應1|推薦6

       當老師已經第四年了,在教學上我覺得我做的沒有特別好。可是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去了解學生需要的是甚麼,也告訴自己不要只看學生一時(片面)的表現,而要看他的全部。我遇過一群不念書的小孩,可是他們只要上了舞台每個人都生龍活虎,會把你的眼睛給完全吸引,看他們表演是一種享受(感謝你們讓我度過了那些美好時光);我也看過一群很愛念書的小孩,為了自己未來的升學而打拚,看他們用功是一種很有成就感的(感謝你們讓我覺得教書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我最怕看到那種不知道自己要幹甚麼的小孩,不念書,也沒有別的興趣或專長,找來"透克"卻被嫌囉嗦,看他們擺爛是一種很無力的沉重負擔(也感謝你們讓我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被自己教化的)。我不是只在課堂上教學,我是用生命在教學,我在告訴你們做任何事都要認真,不管做得好不好;我在告訴你們到了幾歲都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只要你願意啟動。只要能燃燒小宇宙,最弱的青銅也能挑戰神祇。也不要輕易的放棄夢想,因為年輕的你們,除了作夢逐夢以外,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當然這個夢想可以是很多元的),曉光老師的深夜教室,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

P.S放上自己樂團演出的小宇宙,自賣自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9247203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2:35

 

*另1種見解 小朋友 痛快走路 追求成就 盡興表演 陪他們走!!

*小朋友 不知道 為什麼活著?? 教懂 痛快活著 很難!! 當老師 要想辦法!!

*人生任何瓶頸 想不開!! 先教會 變成有錢人!! 先教會 全世界都變有錢人!! 再看 懂不懂 痛快活著價值?? 再看看有錢 能不能創造 痛快活著的價值??喔~耶!^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