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死路歸來(失火求生記)
2006/10/28 20:08:44瀏覽474|回應0|推薦4

         951028日,這是我這一生中至目前為止,過的最奇妙的一天。27號晚上,我從石碇返回三重家中,下定決心去拔了智齒後,(上了麻藥不會痛,但是感覺怪怪的)回到家因為覺得很累,所以就直接往床上倒下。一直到了十點多,我聽到樓下有吵鬧的聲音就走下樓去看,就看到我們家的房客跟我媽還有我哥在大小聲。(我媽是二房東啦)這樣的爭吵也不是第一次,只是我一向把他當鬧劇看待。(他總是藉著酒氣對著我媽大小聲~隔天酒醒了就在那邊裝龜孫子)只是這一次似乎有吵的稍微兇一點,我把我的兄弟"ㄚ賢&小胖"二人組找來,想說人多一點他應該就不敢怎樣,後來他就躲回房間去了。我雖然隱隱約約覺得不太對勁,但在瞌睡蟲的作祟下,就謝謝兩位兄弟送他們離開後,就再次的往床上撲倒了。

       說來那天也特別奇怪,平時很好睡的我,怎麼好像突然輾轉難眠。正在翻來覆去時,樓下傳來一聲巨響,()我本來以為是樓下我二哥跟那個混球打起來了。(那很像有東西撞到牆壁的聲音)正要起身拿起上次從學校帶回來的球棒下去助威時,就聽到大哥的聲音:失火了,那個混球放火!我就趕緊往房門外衝,到了外面那個門打開一望,只見到黑濛濛的濃煙一陣陣冒上來。我大哥就在濃煙中從樓梯口衝出。我一眼判斷已經沒辦法往樓下逃了~就把門再關上,希望可以擋住一點濃煙。(這裡講解一下我家的格局~我們家是租四樓附五樓家加蓋~全是木造塑膠版隔間外加鐵皮屋頂~然後五樓必須要從四樓上去~外面有一個小玄關)我哥就接著大喊拿毛巾到陽台沖水,蓋住自己的嘴巴跟鼻子。我也沒有時間多想,就下意識的跟著做。

       然後就到了陽台一陣子之後就聽到二哥的聲音,他大喊他們已經安全了,問我們還可以嗎?我大聲回答我們在陽台等待救援,再問他媽媽安不安全時,猛吸到一口濃煙,整個人就差點昏過去,趕緊再用溼毛巾蓋著往地上趴。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感到身後越來越熱。(這時也聽到了救護車跟消防車的聲音)我心裡就在盤算著,到底是火先被撲滅?還是我先嗆死在這裡呢?慢慢的溫度越來越高,煙也越來越濃,我感覺到可以吸的新鮮空氣也越來越少,就開始覺得有些灰心了。甚至在想如果真的逃不過這一劫,兄弟們會用哪一張照片當我的遺照?是帥帥的那一張?還是笑的很燦爛的那一張?(我希望是笑的燦爛的那一張~因為我總是希望能讓旁邊的人都快樂起來)正在胡思亂想之際,我猛然發現濃煙好像有些散去,而天花板也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頓時覺得應該會獲救了。(後來才知道那是消防員把天花板敲一個洞出來讓濃煙竄出)於是大膽的起身往窗台靠著往下看,再次大聲的喊出救命兩個字之後。看到雲梯車已經出現,知道我已經從死地中活出生天了。(心中一陣感動)而此時在房裡的一陣濃煙中有燈光,原來是英勇的打火兄弟已經突破火網了。緊接著陽台的一邊,也有幾位消防員將鐵皮鋸開。(真是戲劇化的發展啊)並將我們一個一個的帶領到樓下,(我已經意識到樓下有媒體~趕緊抓了一條褲子往身上套)

      到了樓下果然有一堆記者跟攝影機對著我,我就把大略的情況講了出來(沒想到第一次被媒體採訪竟然是這種事)然後趕緊尋找我二哥跟我媽的身影,看到他們平安我就放心了。後來我們家人全進了醫院檢查,只有我沒事。(我是不死鳥~差點變成烤小鳥的不死鳥)我就留在現場關心火勢並且在警方的陪同下錄製筆錄,不知不覺中天色已明。(真的要謝謝小胖跟ㄚ賢~我逃出後打電話給他們討救兵他們馬上就趕到了~還一直陪我到筆錄作完)而我們家人也陸續的歸隊了…(我外婆家就在附近~我們就在那邊集合)真有恍若隔世之感

 人間五十年 與天相比 不過渺小一物 看世事 夢幻似水 任人生一度 入滅隨即當前

       這時猛然又想起了敦盛當中的詞,從前只是喜歡,如今卻是身歷其境。我可以感受到信長在本能寺那種在無助之下的灑脫,而天空的日也越來越高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51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