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3創辦人曉雲導師圓寂兩週年追思晚會
2006/10/16 22:35:51瀏覽344|回應0|推薦2

禮拜五是我們學校創辦人圓寂兩週年的追思晚會~在雪麗老師座下修習的我自然要前往幫忙~從一早八點就開始搬東西~一直到四五點場佈完畢~老師來了之後就是要run一下流程~在雪麗老師的完美要求下我絲毫不敢大意~如臨大敵般的一步一步來~還選了一個很吃重的工作~就是播放主螢的投影片及現場轉播的投影機畫面交換~當然也還算順利的結束了~不過這只是一個工作的敘述而已~接下來要講的是心裡的話~~

對於曉雲導師~從入學以來~都沒見過他一面~因為聽說他身體已經不太好了~到了大二上時~突然間天搖地動~原來是曉雲導師圓寂~為了感念他~我也去了華梵堂念了一些咒語~不知為何~當日我也流下了眼淚(是因為我被氣氛感染了還是真的感動到~其實我也說不清)而到了第二年~就是大三的時候~在去年的圓寂週年晚會~我也是坐在與今年同樣的地方~作著相同的事~看著相同的影片~也依然的熱淚盈框~其實這部紀念片我已經看過不下十次了~可是每次看每次哭~而且今年影片的字幕還是我做的~我覺得我應該已經麻痺了啊~可是到了海天門那段~我就不自覺的開始流下熱淚~對於這首歌~我整個感覺到曉雲導師那種飄然而來~又飄然而去的感覺~一個如此努力辦學~卻從來不居功的人~他對於人生的那種體悟~真的是讓人覺得高山仰止~我很喜歡他說的幾句話~"吾生浪裡一條紋"~"不知誰是夢醒人"把佛道兩家的旨意用兩句輕描淡寫的話給透澈的表達~對於總是得之於人者太多的自己~希望將來也可以成為給的那個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49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