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宅們的絕響
2007/06/14 23:58:00瀏覽658|回應1|推薦10

       今天,終於把這學期我認為最重要的事給辦完了(其他被我排在後面順位的真抱歉@_@)。先謝謝智超的絕妙劇本;再謝謝所有支援我夢想的演員們;最後謝謝來捧場的大人跟朋友們。

        對於這場戲,其實有很深的期待,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如此的呵護、細心。我們前面盡其所能的搞笑,後面回歸到一些深層的思考,也許有人覺得好像虛掉了。但我要的不只是笑完就算了,能夠在散戲之後,給觀眾一個思考的方向,才是我想要的東西(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體會到,也許我還表達的不漂亮)。

        我想要表達的是人總是用一張面具來偽裝自己,不管他是為了傷害人還是不被別人所傷害,其實人類幾千年來不都一樣?只是到了現在,有了網路,人們可以輕易塑造自己的形象,就像萊爾富前賣燒烤的老闆所說:『用視訊啊,也許一個美女化的美美的,他十天沒洗澡了你也不知道』。在網路的世界裡,人們更輕易的把自己變成完美的、神聖的,也許他們就像雪媽說的一樣:『只是在掩藏自己的不安』。

        就像我在最後說的一般,我希望有一天,人們可以脫下自己的假面,真誠的面對所有的人事物,包括面對自己。當然人非聖賢,誰沒有心中的黑暗面,但我覺得至少可以用自我嘲解的方式輕輕帶過,這樣豈非皆大歡喜?

        戲就這樣散了,而我的人生,卻還有一大段的路要走,希望我能更加的進步,有一天可以榮辱皆忘,用真誠的我,去面對所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10269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8 01:33

從上大學的一開始,好像夢被打碎了,

那時才曉得,原來人真的可以為了反對而反對

我們面對了許多的否定,

不過,夢想是無法被抹煞的

這次的完結.

是我們從大一開始遲遲沒有畫下的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