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部長被嗆事件之我見
2012/12/05 06:06:54瀏覽337|回應0|推薦3
身為一個老師(雖然不知道會當多久);也自覺為一個知識份子(雖然沒念過多少書);更自認是一個有血性的人(雖然在現實的環境早就變成俗辣)。今天大學生在部長面前大聲的說出自己的看法(有人說是咆哮)造成軒然大波,變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有話要說。請大人想想我們小時候難道沒有因為被大人欺騙過就滿腔怒火嗎?沒有為了所謂自己心中的正義就拍板叫罵?如果沒有,那我覺得你們沒有活過;也請同學們想想,今天"長官"們被她們心中認為的"小鬼"大聲喝斥了,他們難道不會覺得很丟臉?就算當事人不會,也有一群喜歡奉承的人,自以為揣摩上意而加以撻伐。事件演變成這樣,是因為社會已經少了體貼別人的心,也是孔子說的仁。長官就一定要有高度?學生就一定要卑躬屈膝?我想這不見得,但是如果社會大眾能多了一分體貼,凡事多為對方想,我想很多問題根本不會產生的。這真的仰賴大家一起努力認真的面對這樣的問題,我是老師,我站在這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710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