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競選團隊發言人青年化的虛招
2011/06/19 01:57:22瀏覽2888|回應20|推薦18
雙發言人/李佳霏美女記者 殷瑋擅長論述

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定名「台灣加油讚」,內定兩位發言人是美女加才俊組合,分別是中央社記者轉任的李佳霏,以及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殷瑋。
--
看完這則訊息,雖然我相當不滿所謂馬團隊以郎才女貌的新血來證明相當其重視青年的論點。但從現實的政治考量上來說,他們的策略在現實的分析上相當站得住腳,容我細細道來:

首先,從組織的競爭(選票)優勢來看。國民黨本來就不擅長青
年選票,且選票族群的優勢在於中產階級與壯年以上...

其次,從組織內部人事結構來看。國民黨內部治理結構如蜂巢一
般的複雜,加上各族的血統、血緣、朋黨仍停留在封建時期...

最後,從組織既有的權利資源配置與制度性誘因來看。國民黨由
上到下的階級地位甚至特權,都是這些人經過長期投資、累積才能獲得。這種結構不只封建,也相當的排外,且對於初入組織者有相當強的剝削,以補貼對上位者的特權...此種制度性誘因本身就耐不起水平組織、權利資源結構的瞬間轉型與衝擊...

所以,找來三十歲左右,對外能夠吸引壯年以上的支持者目
光,對內只屬於馬金體系且願意聽上級命令行事的發言人,
本來就是理性考量之下的結果。

--

然而,如果真的要說為什麼國民黨總是讓我以及同輩的年輕人感到很不爽,歸咎起來,問題就出在於他們太過虛偽。作戲要做全套,要嘛重視年輕人就要TOUCH到這個族群,要嘛既然本來就不打算顧年輕人這個區塊,那就不要用各種不入流的包裝,還宣揚他們對年輕人很重視。

如果他們願意坦誠的說,他們有許多的公公婆婆要處理,在現行的困境下無法讓年輕人有這麼多的參與空間,甚至就算參與也可能沒辦法採納年輕人的意見。但對於未來,對於某些很需要年輕人才能掌控的領域,他們可以很清楚的授權,讓年輕人有嘗試、參與、累積的機會,並藉此透過各種機會讓年輕人去了解這個黨的文化、讓黨裏面的大老有機會知道年輕人的才幹與可能性。那我會覺得,這種態度至少就足夠誠懇,會讓一些對現在的參與狀態不滿的年輕人,更有意願投入。

反之,如果他們仍舊像現在一樣,分不清楚哪些領域應該放資源給年輕人,又或不清楚哪些領域放年輕人進去必然產生排擠。卻又每年為了選舉、為了趕著迎合首投族,胡亂的辦一堆康樂性的活動去吸納年輕人、瞎搞一些招募的手法去接觸年輕人。這種作法,只會不斷重蹈覆轍的讓其中真正有心投入的年輕人,因為在參與過程中意見與行動不被重視,而折損了熱情;甚至因為在組織內被"隱晦的"利用來做內部派系鬥爭的工具,而犧牲了其本來對組織的想像。無論何者,在這個口碑行銷、網路訊息如此盛行的時代,只會讓這些惡行散播得更徹底、更無可挽回。
 

對一些年輕人尤其是還算願意對國民黨表達友善的年輕人來說。最不滿的,就是國民黨那套需要你的時候摸摸頭、不需要你的時候很冷漠的態度。很現實,但也很諷刺的推翻了他們假情假意乎弄青年族群的話語。這只會讓人覺得,既然你沒誠意要跟我們長久經營,那我們又何必對於這個沒有未來的組織汲汲營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53398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1/07/21 22:26
還不錯,至少不要到網路抹黑別人就好了!

馬面
2011/07/14 00:55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圈跟職場不一樣
2011/06/23 16:47
[在雲霄飛車上粉墨登場]跟[腳踏實地苦幹不一樣的].:0)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3 03:26
有爸爸罩著;

進演藝圈不用陪吃,陪喝,陪睡,陪笑臉.沒演技,沒長相,也能通告接不完.

沒有爸爸罩著;最好像楊彩華一樣,每天唱保佑吧! 要不然就只有唱;

[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拼,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歹命?...]

政治圈也是一樣,只是陪的不一樣的東西而已...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答
2011/06/23 00:18
您說任何地方出人頭地靠實力 ? 功績 !? 

但您又說皇親國戚古今中外皆然 !? 

所以究竟何者為真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這位格友的意思應該是:{以上皆有機率}..他有提到[機緣]你沒有點到!
事實上以我多年的職場經驗,[實力],[機緣],[關係]都是成功要件,三者齊備,那是[所向無敵]例如連勝文..
但[實力]還是第一要件,碰上[識才]的好主管就等於建立了[好關係][好機緣]升官有望,也證明[事在人為].
有[實力]沒[機緣],就要看得開,一樣要認真做事,但求無愧於心.自我肯定就好..
 
最怕[有機緣]又[有關係]但[沒實力],這種人不管爬多高都會被人看不起的.
 


小器矣
稍安勿燥
2011/06/22 00:44

兩者皆為真! 社會永遠有矛盾(人性不亦是) 年輕人理想性高,沒啥不好. 但世間無全,不可能如每個人的意. 小朋友隱然以為年紀大的人有意無意攏斷利益,排斥年輕人出頭的機會. 這種階級(鬥爭)論很有問題. 社會(團體)是有機體,但生機不全來自年輕人. 老幹新枝, 一棵大樹有老少糾葛?!世代交替或有快慢,但重點在於交替的過程,速度?! 欲速則不達? 換個角度看,伊斯蘭社會,以教義扼殺生機,回教世界千百年來出不了頭,但茉莉花革命終究出現. 最後,切記改革是一天天累進的,想要速成,多半陷生民於水火. 閣下不錯的年輕人,似有理想野心. 路過多言,只是惜才.未敢稱所言皆是.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說什麼樣的方式對什麼樣的人[奏效]
2011/06/21 14:30

我知道現在打俊男美女牌吸票[順應潮流],但是對我來說沒有吸引力,我覺得[誠意能斷金],以我的角度,只要拿出誠懇的態度,提出有根有據的論述來說服我們:{只有國民黨可以取信於民}就夠了!

下面是回應你的留言,你第一句話說:{現在的小孩子很堅強},我有點傷感,因為孩子本來是應該要讓大人呵護與扶持的啊!早早在某階段就被鍛鍊得太過堅強,就是父母出了問題!

我覺得,現在婚姻關係那麼脆弱,社會的氛圍,夫妻雙方的磨合方式與態度都有關.一個巴掌拍不響,我想就是這個意思.你覺得我有怪罪那個媽媽的意思嗎?

你說的也是一個角度,怎麼說是[怪異]呢?:0)

看看這個

專訪好好看.. 
http://v.ifeng.com/ent/mingxing/201105/fec96203-b75d-4f8d-904f-a1661aa5cafc.shtml 

大陸藝人的深度可見..台灣的藝人們有嗎??很有寓意的婚姻觀:這對相戀17年結婚的演員夫婦感情好,但當女的被問到:{相信天長地久嗎?}她回覆說:{不!}

原因是:人的天性就是[有所求],所以夫妻永遠要彼此[索求],當有一天有一方無法滿足對方要求的時候,那就難說會有什麼結果了!也就是說夫妻的磨合是一輩子的事,什麼時候經不起考驗就完了.

我想政府與人民也好像是婚姻關係..永遠不會有人滿意的,民主國家不[祥和]也是這個原因!你說呢?


小器矣
都一樣,和年輕無關
2011/06/21 06:36

任何地方(公私機關)要出人頭地,就是看實力,當然有機緣. 至於"皇親國戚",古今中外何處無之?! 台灣選舉掛帥過頭, 霉体炒作什麼首投族見鬼! 三十歲以下投票率最低;又最白目(再過十年你就知道)誰真在乎你? 碎碎唸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11-06-21 14:22 回覆:
您說任何地方出人頭地靠實力 ? 功績 !? 

但您又說皇親國戚古今中外皆然 !? 

所以究竟何者為真 ?  




老頭子
政治中毒太深
2011/06/21 06:17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11-06-21 14:19 回覆:
我大略知道您想表達的意思。但我想談的虛偽與真實可能與您想像中的不同。

在某種程度上,民進黨也利用年輕人,而且利用得很兇。程度應該不下共產黨。 但國民黨或很多長輩自以為"保護"年輕人,不過就是在扼殺年輕人出頭的機會罷了。 



KOUR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辦這次的發言人真的找對人
2011/06/20 23:47

QUOTE

說實在話~
馬辦這次的發言人真的找對人了

發言犀利~言詞鑿鑿~
在政治口水中不失年輕人所重視的說法
重要的是每句都切中主題

很能吸引我認同他們的論點
UNQTE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11-06-21 14:24 回覆:
恩 ~ 這次兩位發言人算是近十年的傑作了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