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自由我們自已有 不用只靠民進黨
2011/05/07 10:47:24瀏覽1735|回應3|推薦25
  最近民進黨的造勢場合越來越多了,傅正、圓山飯店、鄭南榕、雷震...能拜的祖先全都請了出來。但左看右看,卻讓人感到很多事情都太執著於造勢的形象曝光,這些人事物原本的價值,在粗劣的手段下失去了光澤。民進黨說:我們要把自由、民主、台灣贏回來。但事實上,國會拚過半、總統搶回來...才是骨子裡真正的訴求。 

  民主進步黨在解嚴前,許多先烈不斷前仆後繼、不畏艱困的對抗當時一黨獨大的國民黨,對這個國家的民主、自由、開放有著相當大的貢獻,無需否認、也無需駁斥。但解嚴二十年了,政黨輪替兩次了...經濟、社會、政治環境都自由了 ... 現在的民進黨是不是可以離開動員戡亂時期,走向現代。大膽的承認自己所競逐的,是政治上的利益和權位,而這些利益與權位是與特定對象及議題站在同一陣線!

  在民主的社會中,任何一個政黨本來就被允許去爭取執政的機會。既然機會均等,又何來有誰獨大、誰欺壓誰、誰強迫誰的問題。如果民進黨在這個重要的時刻,真正記得先賢先烈對台灣民主的貢獻,那麼,就勇敢的向任何一個民主國家的政黨看齊,無論是選擇左派也好、右派也好,好好的耕耘這塊土地、關懷在政治民主自由與市場經濟自由背後產生的更多發展問題。如果民進黨真能如此選定自己的角色,我相信民進黨可以在現代贏得更多人真正的尊敬。

  更何況,自由、民主、正義、台灣,現在早已是中華民國每一個公民所共同擁有,我們不用依靠任何政黨都能行使支持或唾棄的投票權、不必擔心批評任何一個政黨執政的政府會在半夜來抓人、對於政黨和政治人物對人民的背離我們可以予以咆哮...對於台灣,我們不認為被中國、美國、日本殖民...反而覺得自己被這兩個莫名其妙又不知長進的政黨綁架。

  倘若民進黨還要持續的霸占著這些屬於全體公民共有的民主、自由、正義、台灣等等意見符號 ! 我會說,這種意識形態上的肅清、分化手段,與當年國民黨的血統主義並無不同,甚至更為惡劣。如果民進黨也已落入這等為了把持政權而泯滅良知的田地還不自覺,那就等著看吧!民主的可貴,正在於人民不會一次又一次的被愚弄、被欺騙。許多人未必能接受國民黨的無能與混帳,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民進黨的無賴與欺弄。要比爛,你們就繼續比吧!至少,我認為你們都已經淪為在更高的理想指標下,應被斥責的對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5181595

 回應文章

高雄人
跟作家講
2011/09/09 17:29
不要靠民進黨好因為他是騙人的政黨這麼說是因為維基解密接漏2008年入聯公投是假議題及選舉工具證據如下  根據「維基解密」爆料,吳伯雄和王金平曾在2008年大選前密會前總統陳水扁,討論入聯公投問題。當年為了選舉動員,藍綠陣營各自發動「入聯」和「返聯」公投,兩項公投案雖然都因為沒有通過最低門檻遭到否決,但是作為大選動員工具的效果卻很明顯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30502/132011090800780.html     維基解密也接漏哥斯大黎加與我國斷交的內容 內容如下

第6段美國駐哥國大使館在電文裡進行分析,指出哥斯大黎加無法拒絕與中國建交的三大理由:

首先,這符合哥斯大黎加的「政治正確」立場,合乎世界觀,也和阿里亞斯2006年就職演說時的外交政策一致,及符合「聯合國憲章」(UN Charter)「基本原則」。阿里亞斯或許也對哥國成為第1個與中國建交的中美洲國家,感到驕傲。

其次,阿里亞斯迫切渴望在2008-2009年成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中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可以協助阿里亞斯達成目的。

第三,中國4億3000萬美元的援助方案,讓哥斯大黎加無法拒絕,更不用說和世界上最大經濟體之一的中國,加強貿易往來與投資所能帶來的利益。

根據親近哥國政府的議員說法,台灣不願給予更多直接援助,是阿里亞斯決定與中國建交的決定性因素。

【2011/03/11 中央社】資料來源http://e6705003.pixnet.net/blog/post/34202951-%E7%B6%AD%E5%9F%BA%E8%A7%A3%E5%AF%86-%E6%8A%AB%E9%9C%B2%E5%93%A5%E6%96%AF%E5%A4%A7%E9%BB%8E%E5%8A%A0%E6%96%B7%E4%BA%A4%E5%85%A7%E5%B9%95     100.9.9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民主已經多到超過
2011/05/07 12:39

濫用新聞自由構陷他人,濫用民主扭曲黑白,台灣甚麼都缺,就是自由、民主不缺。

現在最缺正義跟清廉,我們要的是一個國家的基本價值,建立在公平正義的環境之上,以民為本,以禮待人、以和為貴、以天下蒼生為己任。

這些民進黨全都沒有,貪污、對立、罵髒話、搞偶像崇拜、爭權奪利不擇手段,所以該被唾棄,不需要他們再拿著民主自由大搞權力鬥爭、墮落國家。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是全靠「說謊、抹黑、栽贓」的本事和功夫
2011/05/07 11:16
民進黨若真是為了自由民主,那當初為了自由民主的理念而創黨的元老,為何全都退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