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光標高調又如何? 批評者不過酸葡萄而已 !
2011/01/29 18:57:21瀏覽2738|回應3|推薦26
這幾天,我一直不懂。 陳金標是善是富有這麼重要嗎? 論其行為,我認為有三點可說: 首先,就資本主義的社會來說,錢是工具,如何支配是個人自由 ! 其他人泛道德或泛政治的批評,純屬無聊 ! 比起把錢直接灑給媒體做廣告業配塑造企業形象,不如直接把錢發給需要的人。 前者是企業自己獲利;後者是企業有名聲、媒體有新聞、窮人有錢領,如此多贏的局面為何不可 ? 其次,再退一萬步來想,縱使他滿口仁義卻吸引更多媒體使發錢發的太高調,但比起台灣為富不仁的企業家們、每天只會算計選票的藍綠政治人物、和每天上政論節目誤國誤民的媒體名嘴,陳金標最大的錯誤,了不起就是打擊了那些人心中最大的道德自卑感,而激起了酸葡萄的心態。 最後,套一個 聖經的故事 ! 我只想說,對陳金標有意見的 , 先盤點一下自己這輩子做了哪些善事,還有多少事情昧著良心 ... 自己良心過的去之後,再來定陳金標的罪吧 ! -- 此外,從此事的本質來看,我還有話說。 從批判媒體的角度來看,我認為這一整個事件徹底的是一件媒體基於商業利益而炒作的商業行為。 回想,媒體從一開始定調其行善、每天以專題報導使其變成高調行善、刻意採訪意見極端對立的政治人物與庶民、每天晚上在談話性節目製造引發爭議 ... 很明顯的,所有議題是媒體設定、媒體製造、媒體引爆 ! 而跟著這些議題資料、畫面生氣的大家 ... 為何不對台灣這些為了收視率、點閱率、購買率刻意反智、爛情製造衝突的媒體商業行為生氣 !? 當然,若要從陳金標等人的心態來議,我同樣認為這是一個商業行為。而且是個成功的"事件行銷"。 陳金標善用了台灣媒體的炒作,使他們這群以陳金標為首的企業主集資五億來台狂灑,儘管看似很闊氣,但對於企業來說,這些錢大可由廣告預算撥充。如此來看,以這些預算換來一整周的新聞曝光...再加上因未曝光帶來的討論 、創造出來的名聲 ... 這些錢絕對比灑在向媒體採購CF或其他單向性傳播媒介更為有商業效益。 最後,我必須再次表達對中國民間社會的崛起的恐慌。 從這次的事件我們可以看到。 比起運用商業手段和貫徹資本主義精神 ... 大陸甚至比台灣還要早"覺醒" ! 我們的社會是穿著資本主義的皮,骨子裡的想法滿是封建跟共產,中國則是穿著社會主義的皮,行的想的都是資本主義。 台灣社會若要再這麼沉溺於一堆小鼻子小眼睛的社會、政治事件,每天忙著看新聞討論這些支微末節 ... 或許哪天台灣會因沉淪而失去在國際社會中被利用的價值(政治價值與商業價值皆然),屆時世界形容台灣不會再是"寶島"...而只會像是看待中東或東南亞動亂新聞一樣...將台灣視為落後國家的其中一個。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48388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已經是東亞落後國家的其中一個了,是現在式.
2011/01/30 08:38

看台灣電視和報紙就知道台灣已經是東亞落後國家的其中一個了。 台灣人民自己製造動亂和落後.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11-02-14 11:15 回覆:

心裡不想同意...但理智上完全同意 !

我們雖然有一些很表像股市、研發數字在支撐著門面

但實質的競爭力,在國際你消我長的環境中,已經日益流失了 !


愛說笑的男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正確
2011/01/29 20:39

我們的社會是穿著資本主義的皮,

骨子裡的想法滿是封建跟共產,

中國則是穿著社會主義的皮,行的想的都是資本主義

--

說的正確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11-02-14 10:55 回覆:

感謝您的捧場 

也歡迎有機會多交流更多意見與想法!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光標
2011/01/29 19:46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11-02-14 10:50 回覆:

感謝提醒 ︿︿

已修正 :P 真是糊塗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