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趴代媽PART最終結版.
2007/12/21 23:49:19瀏覽879|回應3|推薦53

我之前上班的公司,也出現這樣怪咖的趴代媽.

,楊X,JANNIE.一個五歲小男孩的媽.

,也是我之前兩篇文章上所說的,高學歷,沒教養,沒文化水準,又沒工作道德的三人其中之一. 

她跟她老公沒有離婚,只是兩人分別再兩個不同城市工作上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因素,所以她養小孩的方式真的很特別. 有時候特別到,我跟公司裡面打掃的阿桑都看不下去,但也只能無奈. 畢竟那是她孩子阿!

之前,她聯合公司會計兩人,盜用公款. 購買她兒子吃的點心,果汁牛奶,拖鞋,洗面奶,芳香劑,等等連同女人月事專用品也報公帳. 小姐則是盜用公款買了芳香劑,乳液,三套全新棉被等等之類東西. 被我抓到證據,還敢透過電腦向老闆娘哭訴說我的不是.....

 

好了,言歸正傳,我們來說說趴代媽輝煌的趴代事蹟吧!

1.她五歲兒子三天兩頭就尿床.她也不替他兒子買個塑膠墊或者晚上睡覺之前問問小孩是否要上廁所.

每次晚上時間到了,就叫他兒子自己上樓睡覺,她則是自己在樓下繼續觀賞她的網路電視.

尿了床,理當來說,除了曬棉被以外,彈簧床也應該拿出來曬才對. 哪知道這趴代媽只會曬棉被. 長期下來就母子兩人得了皮膚病.

這個趴代媽不會因為得了皮膚病就去看醫生.反而還若無奇事的這樣過日子,每天母子兩人就把自己抓的像被人拿刷子掃過的樣子,讓人看了就好笑.

可憐那孩子,每天抓來抓去的,那皮膚好像野狗似一樣,東一塊,西一塊的.還這樣持續了一個半月. 直到公司的阿桑真的時在看不下去,直接開口對她說: 我帶你們母子兩人去看醫生吧.真是令人ORZ.....

2.每天中午12點半是她兒子放學時間. 她常常都在中午時間出門辦事,跟會計小姐去銀行或者是去繳納電話費,或是水電費等等. 出了門之後,也不想想那孩子誰要幫她帶,就這樣把孩子丟給公司的阿桑去看顧這孩子(事先也沒交代阿桑幫忙看顧,完全是阿桑心疼這孩子,自己義務幫忙的).

偏偏她這個孩子,天生挑食,只是肉配飯. 不管那阿桑怎麼弄吃的給他,他就是不肯吃,也不願意阿桑看顧他.(因為語言不通)

而她媽呢? 自己則是在外面享用快餐,把自己養的像頭母豬.也不可憐她那瘦骨如材的兒子.她兒子真的可以跟非洲難民比賽了!  (誰都知道,如果是中午時間去銀行,肯定很多人. 在說她又不是會計,有必要跟出門嗎?)

3. 這趴代媽,每天就只讓她兒子喝鋁箔包裝的果汁牛奶或果汁,卻不見給水喝.

怪不得,現在糖尿病,高血糖都傾向年紀幼小的孩童.原來不是沒有原因的!

4.趴代媽,因為每天晚上都為了看電視或者上網聊天,常常弄到晚上11點鐘或12點鐘才肯入睡. 第二天一早,絕對無法提供孩子一個營養早餐. 每天都是再上學前五分鐘才給孩子吃ㄧ兩片烤土司麵包就匆忙帶他去上學了.(剛好幼兒園就在公司隔壁).

然後趴代媽再回公司,自己煎雞蛋,弄火腿,烤蛋汁吐司麵包悠哉地慢慢吃....

天啊! 我真的有想打人得衝動耶! 怎麼自己吃的這麼好,小孩卻只給這樣的早餐呢?!

5.趴代媽,每天讓孩子放學之後不是教孩子唸書,或是帶孩子去公園逛逛.而是讓他自己一個人玩一整個下午的電腦遊戲.(他不懂玩,鍵盤亂按一通就是了)

天啊! 年紀小小就要成為網路兒童,真是歹命.

6.趴代媽從來都沒教過他孩子,進人家房間必須要先敲門,或者玩別人的玩具之前也要過問.

這個孩子,門一推就往我房間跑.進了房間就放肆任意地玩我兒子的玩具(我買給兒子的都是從0歲玩到3歲的玩具,也有些是以前同事還有朋友所贈送的).

這不打緊,反正可以分享快樂也沒差!

偏偏這趴代媽從來沒教他過要尊重別人,以為自己先拿到的玩具就是他的. 每次我兒子好奇的走過去(他走路還不是很穩,都會抓著人,以便穩定自己).然後他就會開始向我大喊: 阿姨,弟弟搶我的玩具.不管我怎麼對他解釋說: 博霖,弟弟沒有想要搶你玩具的意思,他只是很好奇地想說:你是如何做到他不會的部份而已,弟弟想跟你學習,想你可以一起與他分享遊戲的樂趣.你教弟弟好嗎?

天啊! 根本是對牛彈琴,鴨子聽雷.

不論我怎麼解釋,他永遠就是抱著我孩子的玩具跑著讓我兒子在後面搖晃走著追.還一直大喊著: 阿姨,阿姨,弟弟搶我的玩具啦....阿姨,你看弟弟...

,讓我真的很想對他說: 如果你在這樣喊,乾脆給我滾出去算了. 吵死人了! 自己也有玩具,怎麼不拿來一起分享,還敢說弟弟搶你的玩具?! (他自己的玩具,都不准任何人可以碰的,真的是跟她媽一樣.有夠小氣)

7.這個趴代媽,已經是個結婚的女人了. 每天中午午睡都跑去單身男同事的房間內睡午覺之外,連晚上洗澡時間,也都一直往男同事的房間跑.

拜託!妳嘛幫幫忙,我正在客廳看電視耶! 妳想進人家的房間,就趁人不知道的時候再去嘛.明知道我在外面看電視,還要裝的萎萎縮縮的小跑進人家房間.當我是瞎了眼阿?還是妳自己以為妳穿了隱形衣,我看不到咧! 就算妳穿了國王新衣,還是看的到啦!

8.這個趴代媽,在天氣很暖和的時候,給她兒子穿上厚衣厚褲外加厚外套去上學. 假日去逛百貨公司,居然只給她兒子穿上短衣短褲在配上一件薄薄的外套. 而自己隨時都是大毛衣穿上身.

阿咧,妳這趴代媽是不知冷暖嗎?

9.趴代媽的兒子高燒一夜,她也不趕著馬上帶孩子去掛急診.直到第二天早上下樓說: ,我兒子生病了,等業務來時我再帶我兒子去看醫生(公司有個特助業務,他是上午10點半上班的).

拜託,趴代媽,妳明知道這裡醫院掛診也是要等很久的耶. 妳居然說要等到10點半才要業務開車帶你們母子去醫院喔?  想省個計程車錢也不用這樣,妳家兒子的命也真奈拖!

10.趴代媽的兒子五歲多了,每每上廁所都要人家幫忙脫褲子,事後還得幫忙擦屁股穿褲子.(剛剛有說了,趴代媽常常在上班時間跑出去)也不懂禮貌到聲謝謝,好像是人家應該的樣子.

可是他自己卻會在其他時間,露出屁股溝跟小鳥供人觀賞,還自己笑嘻嘻的跑過來又跑過去.還會一邊用西班牙文對公司的阿桑說: 妳是大便,妳是小鳥!

趴代媽,妳兒子已經有心理變態的行為了,妳不該好好輔導他嗎? ,還是個五歲多的孩子,很多事情,他真的不是很懂.再繼續這樣.你兒子將來會是新聞頭條的大人物.

如果還要繼續寫趴代媽的趴代事蹟,我看會有人看到吐血. 算了! 人家文化水準就是如此高水平,我看我還是不要再繼續解說那趴代媽是如何的對待自己的孩子了.

自己每天都把對方當成一面鏡子,時時告誡著自己,萬萬不可像這趴代媽這樣照顧孩子.也不能寵壞孩子,讓他當成一個未來的社會人渣.

感謝老天賜給我ㄧ個活潑可愛又健康平安的孩子. 這是我最大的幸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473907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01/27 15:51
這樣的媽媽好恐怖啊!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1/20 02:31

妳對她的行為如數佳珍

可見妳們生活上很緊密哦!

不過這樣的查某

我身邊也有一個

還比她更嚴重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8-01-20 09:41 回覆:

因為是公司的翻譯小姐,也住再同一個宿舍裡.

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她的趴代行為.

不是我刻意去觀察她的.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現象~
2008/01/02 15:56
PA-DIE的好像愈來愈多了...
><|||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