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家娘,妳麻嘸通大細心.(老闆娘,請妳不要大小心)
2007/11/29 06:31:11瀏覽871|回應5|推薦40

我的老闆娘,陳雅琪,台中人.是一個很成功也很強悍的貿易女強人.

陳姐:這封信或許妳看不到,但是我還是想把我心中的感言一一寫出來.(註一)

雖然我不是妳「親自」聘請的員工,而是由其他人挖角過來的員工. 但對於工作態度上來說,我可以很自我肯定的就是,我向來都會用心努力去完成所有交代的事項.我不敢保證,我所完成的工作樣樣都是完美無缺,我承認,我個人的經驗尚淺,有時候花費了很長的時間才能想通事情,有時候,又得去請教或者求助他人.

但我絕對很積極的替公司爭取公司應有的利益或者替公司省不必要的支出.儘管這不是我的工作範圍,但是基於我尊重妳的要求,盡量滿足妳的要求,答應替妳幫忙把關公司的支出,.

我的男朋友,雖然只是公司「掛名負責人」之ㄧ,但他一直以來都很努力也很忠心耿耿的替公司賣命. 妳什麼時候看過有過這樣的員工,

每天早上比任何人還要早起床? (註二)

比任何人工作時間還要長?(從早上7點半工作到晚上八九點才休息)

一年三百六十六天,他沒放過一天假期,也沒敢跟妳抱怨過任何什麼.

妳說要盡量減省公司不必要的開銷,也更不要浪費公款. 公司開銷大了,惹的妳老大不高興,還得被妳碎碎念.

他跟我還得輪流煮飯給其他台籍員工吃,還得自己親自去市場買菜,然後提回家自己洗,,,接著再繼續收拾及保持廚房的清潔.

結果呢?

妳聘請來的台籍員工個個都不吃剩菜剩飯. 因為他們說他們不是「當地員工」,所以他們每頓餐都要「新鮮料理」. (註三)

因為妳說了要減省開銷,我男朋友跟我不敢請假,隨時待命,等候指示.

但妳的親自聘請來的台籍員工呢?

假日外出的車費,餐費樣樣報公帳,就連請假外出遊玩的薪水也照領.

妳聘請來的台籍員工,不但沒有好好認真工作,還每天只顧著看電視.

妳聘請來的員工沒有按照上下班時間再工作,還都約好在上班時間一起出門逛街.(註四)

我不明白,就難道因為我不是妳「親自」聘請的員工,所以就算我再這麼「努力,積極,認真」地工作,還是無法讓你肯定或讓妳讚美?

所以我就要忍受妳不公平的待遇?

所以妳就這樣刻意百般的刁難我?

所以妳就聘請那些台籍員工來欺壓我們?

所以妳就這樣讓其他台籍員工任意的糟蹋我們?

老闆娘,妳是否可以摸摸妳的良心去想像一下,當妳遇到不公平的對待,還遇到工作階級比較低的同事欺壓,妳忍受的住嗎?

雖然,我的男朋友跟我沒有受到高等教育(只有唸完高中),但是在工作上,

有關這工作經驗,我們比他們了解的更多,也累積了多年的經驗.

我們比別人還要認真,還要謹慎.

我們比別人還要更加腳踏實地的工作.

我們比人還要尊重公司規定,尊重妳任何建議.

雖然我跟我男朋友沒有大學文憑,但在人格上,我們絕對比他們更加崇高.

我們懂得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我們懂得已所不予,勿施於人.

 

我們懂得如何一起過著團體生活,盡量滿足大家的喜好.

 

我們也不會為了貪圖自己的方便,把自己的方便造成別人的不便.

 

我們不會為了去滿足自己的娛樂,把自己的工作""給別人去完成.

 

我們也不會因為工作經驗豐富,而自抬身價.

 

                  為什麼妳就不能「平等」對待?

 

註一: 或許,這也是台灣中小型企業公司的並帶之ㄧ.也應該是很多員工的心聲.

註二: 替會小姐登記業務的早晨紀錄,發放業務中餐費及車子加油費. 這不是翻譯跟會小姐的工作嗎? 怎麼是由別人替代呢?

翻譯及小姐,每天八點鐘下樓吃早餐,九點才開始上班,下午還有午休時間三小時.此外,還可以每天外出逛街.

哇,福利真好耶!頭家娘,妳真是太會體貼員工了啦!

註三: 當地員工又怎樣?當地員工也是人啊! 難道台灣老師沒解釋過: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兩句話的涵義嗎?

不喜歡吃剩菜剩飯,難道我就喜歡嗎? 再說,我好歹也是同階級的,領的薪水也沒少比你們少啊.

可見,儘管拿著大學的文憑,但不懂倫理與道德. 真是可悲可泣!

註四:幾乎每天都出門喔! 所有來自台灣的員工全都出了門了,那他們的工作誰來完成? 為什麼要推給他人去完成? 為什麼他們要把他們個人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呢? 那又為什麼薪水照樣拿?

PS:第一張: 小叮噹愛上了他的新車車,每天都騎著車車把妹喔.怎麼把妹喔? 當然是一手騎著車,一手牽著保母嚕!哈哈!

第二張: 因為不聽話.只好罰他面壁思過.看! 他那表情還真好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412178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07/12/03 23:33

我有一位同事,自覺在工作上屢遭莫名刁難與責備,連隔週就要結婚了都還被派出差,難過到不行後,趁著假日修書一封向更高一級主管陳述。

結果,該位主管直接把信轉給她的組長‧‧,她到此才知道原來主管們都是一夥的,使暗招想讓她自己走人,可省資遣費‧‧。

對不懂愛惜你的人,你做得夠多了,另謀高就再回頭來氣氣她吧?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2 00:31

REED阿姨:多謝妳的打氣.

ANNY: 我跟我男朋友都有寫了E-MAIL跟她解釋過,也跟她談過. 只是老闆娘對於不喜歡的員工,下場就是如此. 算了,這工作不做也罷.

巧克力色: 辛苦是不會啦...不幹就是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看兩篇文,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2007/11/29 14:37
所謂「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
這樣欺善怕惡的企業女強人,不值得你們一再忍讓遷就!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加油!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闆娘,請妳不要大小心
2007/11/29 14:32

列印下來 放在她桌上

可能妳的委屈她根本不知道

或者沒注意到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
2007/11/29 09:22
辛苦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