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離家出走???
2022/03/15 16:59:57瀏覽317|回應0|推薦2
我家老二輟學了,他逃學離家了兩個月.
終於在我的報警之下,昨晚結束了這場鬧劇.
他期間都拿著家裡的備用鑰匙在深更半夜的時候偷偷溜回家吃東西.

社工跟老師們討論的結果是:
我在家沒有好好認真處理他們兩兄弟的事情,
導致我家老二他覺得不公平.

我對他不公平的罪證有:
因他兩兄弟吵架,我沒打他哥哥.
因哥哥拿走他的東西,我只有動嘴罵人沒打人.
因跟五歲的妹妹鬥嘴吵架,我只罵他沒有罵妹妹.
因為他沒做家務事,我沒給零用錢,不公平.


哥哥也同樣有抱怨,認為我也不公平,
他做的家務比弟弟多,不公平.
弟弟常不收拾好東西,要他幫忙收,不公平.
他要帶弟弟放學,常要等姍姍來遲的弟弟,不公平.

然而,他們的家務事只有,洗他們自己的衣服,幫忙洗碗,
一週一次的掃地跟拖地,還有整理自己的床位.
每個孩子都怨恨我的不公平.

是阿~我不公平,我真的很不公平!
可是誰對我公平了? 這世間上有所謂的公平嗎?

我一個人要照顧三個孩子,最小的妹妹還有早療課要上,
這三四年來,我帶著妹妹風雨無阻一週跑六堂課,
我只想把握好妹妹六歲之前的黃金期.

孩子們的爸爸早逝,什麼也沒留給我們,
只留下三個尚未成年的孩子跟卡債.
但我也從來不認為,他們三個是我的負擔,
因為他們是我生的,是我懷胎十個月生的,
再苦再累再委屈,我都得擔.

因為我相信,一別人可以做到的,
我也一樣可以把孩子養大可以把孩子養大.
只是我沒想到,我的委屈卻成了他們口中的不公平!

社工說我沒有好好處理他們兩兄弟的糾紛,是我的不對.
我沒有好好去關懷老二的處境,是我不對.
我在他跟妹妹鬥嘴的時候還唸了他,是我的不對.

是阿~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我錯在我給它們太多自由了,
我錯在沒讓他們知道外面世界是多麼地艱辛.
我錯在我是一個無能的媽媽.

然後呢,社工派了親子諮商客給我去修.
我很想問TMD社工,
請問兩兄弟吵架,我到底要介入什麼?
他偷東西,所以我不該管教?
還是要等他被關進監獄才來說我沒管教?
他整妹妹,讓妹妹哭鬧,所以我還要誇他好棒棒?

我吃飽閒著沒事幹,一週要去一次親子諮商,
TMD,你們社工養我啊?
要不要換我拿著行李離家出走?
做錯事情的人不是我,不是嗎?

寫於2022年01月14日


後續: 我還是有去諮商,至今三月了還在持續中.

感想: 雖然還是無法改變孩子們的行為,
但身為母親的我,只能去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
用其它方式來與孩子們溝通協商.
雖然我知道我不能期待他們成為我想要的樣子,
但我還是得盡力,把我應有的義務完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7202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