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價值觀的不同
2013/10/22 03:34:54瀏覽667|回應1|推薦7



我家大兒子-小叮噹今年依差點撞牆的姿態低空飛過一年級而改奔向當二年級生.
想當初老師一直對我說小叮噹在學校的學習狀況非常良好不用擔心,
學校從來不發放學生們測驗考試完的測驗卷,所以我也沒注意太多,
加上我也忙碌無法顧及他的學業,直到第三次月考成績下來時,我才發現事態嚴重,
跟學校溝通多次後,馬上趕忙找私人家教老師來亡羊補牢.

本來是想找可以每天定時為小朋友補兩個鐘頭課的老師卻獅子大開口,
要求的薪資居然比工作一整天的私立老師高出1.5倍.
(雖然我是外國人,但我不是盤子ok ?)

最後是找鐘點老師,每個鐘點老師依照她們的要求付給,可是狀況連連,
不是正職工作耽誤要常常曠課,或者當天輪班時生病了,再不然就想任意更改上課時間.
為了讓小叮噹跟上腳步,我也忍痛著一直配合老師們的要求.

我會向老師抱怨說進度太慢了,要嚴格一點,盡量多練習.
幾乎每個老師都回我說: 媽媽,妳很心急喔,小叮噹是有聽力障礙而且他很好動耶,
加上他已經上了一整天課,累了啦 (小朋友下午三點鐘到家).

其中有個惡劣老師,明明兩個鐘頭卻只上了一個鐘頭的課,
當初要求每堂課只上45分鐘. 沒關係,只要老師教會他就夠了.
結果咧~ 每次的第一堂課不是幫小朋友做作業就是幫他做海報,
而我家小朋友在旁邊陪老師聊天就是獨自在旁邊玩.
第二堂課才要開始塗鴉教小朋友認單字.
當初我是想老師應該會有她們自己的教導方式,我只好靜觀其變拭目以待了.
(這老師兩個月後就被我fire了,因為作業都寫錯好幾次)



可最近讓我火了~~~ 我受夠了~ 我受夠了~怒火中燒

這個月初學校來了考試通知單,好讓家常有時間可以位小朋友複習課本,
因為我剛好忙,所以就拜託老師請她們自己看表複習,
其中一個老師消失了,而另一個老師居然給我漫遊太空.

直到小叮噹考試的第二天後(一天只考一科),我閒了就想去看看小朋友複習的進展如何,
一看~驚聲大叫~因為西班牙文語文課前天就考完了,還複習大頭啊????? 
我問老師,妳沒看表嗎???? 明天考英文閱讀課~英文閱讀~英文閱讀.驚哭

而一年內小叮噹經歷過六七位家教老師, 讓我對當地老師失望連連,
不是小叮噹教不來也不更是我這當家長的在機車,而老師自己沒有職業道德!!!
(我只換了兩個不認真的老師之外,其他都是自己曠課曠到被我說永遠再見)


阿~~~~~~ 就~郎~喔~~~~~ 我受夠了啦~~~~~ 
要不是他阿母也有家庭遺傳的聽力障礙,我也不需要聘請私人家教老師啊. 

語重心長地跟我先生商量,夫妻倆決定越洋聘請台籍雙語家教(保母).
因為我們實實在在無法認同當地老師們所說的結論.ROES冏

---什麼叫做因為小叮噹要同時三種語言,所以小叮噹無法學習?
開什麼玩笑,小孩子的學習能力很強,這哪算什麼問題,他弟弟就沒問題啊.

---什麼叫做我給孩子太大壓力,我太心急?
每天放學複習兩個小時的課就叫做壓力?
那學校幹嘛採用"留級" 的制度呢??? (中美洲國家都這樣)

---什麼叫做小叮噹有聽力障礙所以學習會有困難?
不然我請私人家教一對一上課是為了什麼????

---什麼叫做小朋友有學習障礙???
學校曾要求我去帶小孩去看心智科, 報告都出來了啊,
小叮噹沒問題,他的智商有高於他的年紀.(還有什麼話要說嗎???)
雖然有聽力障礙,但上天為他開啟了另一扇門窗,
他是靠圖形記憶~~~
所以我才會買一台有網路的電腦提共給家教老師使用啊,
所以我家才會有這麼多閃卡阿.

再說每個小孩的學習方式本來就不同,
就算再聰明的孩子,被你們這些根本不注重教育方式的老師們教笨了.


Ps I: 中美洲留級制度是
1. 超過三科不及格直接留級不得補考,三科以內部不格才可以參加補考.
2.補考有兩次機會, 第一次機會是考最後幾課的課本內容,
第二次補考時則是考整本課本的內容.



Ps II :孩子的爸爸不會英文而孩子的媽英文烏鴉鴉.
而我也有聽力障礙,當孩子在背單字時,我無法分辨發音是否準確.
例如 : HOP與HOPE , CAP 與CAPE, SLID 與SLIDE 等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9116598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15:09

不管哪個行業要找到盡職的,都不容易。妳是非常認真的母親, 小叮噹很幸運, 希望妳也能為其找到優秀耐心的家教。

我每週到小兒高中義務教老美A-P中文(只有一位中文老師, 不能兼顧)。他們說,我教的比老師還好。為了這些願意學習中文的老美,我非常樂意無薪,犧牲自己的時間和遠途開車為他們服務。既然願意幫忙,就應該秉著良心做事, 何況還是拿錢的老師。 這個世道是黑,無德的人反而可以大搖大擺,不乏粉絲和巴結者。

謝謝妳的推薦支持。特此回應感謝。

珍重, 祝福。


(u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