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言治療
2010/07/09 09:40:31瀏覽1034|回應2|推薦43

今天打包小朋友穿過的衣服,準備再轉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們穿.

這些衣服已經是第三手甚至是第四手的衣服了, 它們全都環繞過半個地球,

飄洋過海跟著小小主人流浪過好幾個國家.

我沒騙人,真的!

這些衣服全來自美國及台灣網友們自費大老遠寄贈過來給我的.

那些衣物讓我在這四年省下很多很多費用,讓我順利存夠錢替「小叮噹」安裝了助聽器, 雖然聽力報告的測驗確實很不理想(左耳: 50分貝,右耳95分貝),

但我還能奢望什麼呢?

我已經很高興了,真的, 我真的很滿足了!

明天,我會把那一大箱整整充滿愛心的衣服帶去基金會轉贈給有需要的小天使們,也會帶上深深的祝福希望那些小天使們都能感受到這份濃濃的情,也希望這些小天使們平平安安成長.

當然,「小叮噹」也又再次送進基金會了, 他將接受語言治療,每週上一次課.

老師說未來可能安排「小叮噹」上特殊學校.

老公有點不太願意,他希望「小叮噹」上普通學校,他說特殊學校是給聾子跟啞巴學習的地方,那裡的人都是靜悄悄的……他怕熱情的又淘皮的「小叮噹」會有不良影響.

我告訴他: 讓「小叮噹」去學習一陣子也好,並不是每個老師都能有愛心及包容心,至少我們要讓他學習如果聽不到聲音的情況下,也能判讀唇語.

我對老公說,我遇過兩個至今讓我無法忘懷的老師,一個是很有耐心且有同情心的男老師,另一個是自私的女老師.

前者讓我非常感激,他是我生物老師,當他得知我有聽力障礙的時候,每每上課他都會慢慢仔細的說,隔陣子就會凝望著我,如果我點頭,老師就知道我有聽到了,跟這位老師上課完全沒有壓力感,我學習也很輕鬆.

但另一個教道德與倫理課的女老師就不一樣了,她習慣性走動,說話的聲音對我而言就像蒼蠅那樣,我只聽到嗡嗡嗡的雜聲卻無法聽清楚到底在說什麼,上她的課無疑對我來說是個痛苦的折磨,可是老師卻不在乎…..儘管我已經私下對她說過好幾次: 老師, 我聽不到您說話的聲音.

我告訴老公, 上了特殊學校並不可恥,我不希望小朋友在學習路上會遇到挫折,等他學會了辨別聲音,學會了唇語,我們就能安排他到普通學校了.

金會的老師說: 「小叮噹」的學習能力很強,他也很活潑,是個超級好動的孩子.

哈哈! 我應該是把老師的話當作讚美還是要傷腦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4207231

 回應文章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最適合的~
2011/01/30 23:44

特殊學校其實並不是什麼恥辱,那是真正幫助有特殊需求的學生,

父母千萬不可有錯誤的觀念想法,這會害了自己的孩子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小朋友,都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
2010/07/11 10:39
祝福小叮噹,也能遇到有耐心且有同情心的好老師!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