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忘記,常回家看看
2008/06/15 01:22:36瀏覽1878|回應10|推薦59

媽媽這次有爸爸的同意,特地漂洋過海來幫我坐月子.

上一胎沒經驗的我,透過網路東問西學,也學會了自力更生” ,自己也可以一個人獨立完成坐月子,只是爸媽的好意,我不敢也不好意思拒絕.

正好,大兒子也需要多接觸國語及台語的吸收.

 

我的媽媽雖然再工作上是個聰明靈利的女人,但在生活上,她卻迷迷糊糊,食、住、行、樂讓人不敢為恭,幸而還有爸爸,姑姑們,不然李家的兩個小毛頭還真不知如何拉把長大呢.

 

R同事來到這裡工作短短兩個月.

一開始就覺得這女孩心事重重,但也因為不熟而從來沒過問,直到他自己親口說出了她生活上的片段才了解,原來她很小就失去了母親.

缺乏母愛的她,一直渴望著擁有家庭溫暖.

所以當她知道我的媽媽要過來幫我坐月子時,她比我還興奮.

她問我: 廷姊,妳的媽媽要過來了,你有特別高興嗎?

向來不善於說謊也不善於誇大的我,只好老老實實的回答說: !媽媽能過來看我,確實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不過我爸媽離我很近,而我也常常打電話回家,距離上次見面只隔了兩個月而已阿.

她一轉身,我望著她的背影而感到心痛不已.

,我對於自己笨拙的言語感到非常羞愧.

 

再我要生的前兩天,她告訴我,她希望在龍年時生個龍寶寶.因為她的媽媽是屬龍的.

捨不得她缺乏母愛,心疼她在需要母愛時,她的媽媽不在人世了.

是阿! 我是何等幸福,我的媽媽還健在!

 

人是否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語無倫次或忘記別人的感受?????

這次媽媽過來陪伴我時,我才發現媽媽有嚴重的溝通不良及不尊重別人的習慣.

每每聊個話題,鮮少能從頭聊到尾,媽媽的回答,老是讓我不知道也無法接著她的回話.

舉一個例案來說: 媽媽說鄰居臨走之前,送了她幾盒珍珠粉,說是可以服用也可以外塗,是種養顏美容的聖品.

她用疑惑的口吻問我: 珍珠粉真的是否有這功效?

我回答媽媽說: 我只知道用蚌殼或者珍珠貝殼提煉出來的雪花膏確實有去斑的功效,至於服用珍珠粉是否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我這就不清楚了.

我這話剛說完,媽媽就用不屑的口氣說: ! 都嘛是生意人耍的手段啦! 不然鑽石不是更珍貴嗎? 怎麼不把鑽石也磨成粉賣呢? 鑽石不是更白更亮嗎?

…..….當場傻了…………..只能無言以對.

 

舉例二: 因為是個落後國家,我當然也沒有所謂的月子餐可以享用,都是自己在網路東湊西拼學來的.

在網路上學會了DIY雞精湯,自己也仿效著弄給自己喝.

媽媽卻在一旁說: 一隻雞的雞精就只有這麼一碗而已,一下子呼嚕呼嚕喝光了,等等小便,一下子就把雞精尿完了,這樣子的喝法太浪費了啦!

要嘛就是多加點水去熬,熬多點雞湯可以喝上一整天,效果不是會更好嗎?

…..我只能無奈的對媽媽傻笑………

 

由於我是剖腹生產的. 我想開過刀的人都知道,在傷口還沒癒合之前,千萬不能出力,不能咳嗽也不能笑,因為動到傷口會好痛的.

偏偏我媽媽忘記了我是剖腹的.在我手術完的第二天之後就開始頻頻對我說笑話.想當然爾,從頭笑到尾的人只有媽媽一個,而我只能微笑,口中不忘配合附和: ,,喔這三個單字的發音,表示我有認真聽著媽媽在說話.

天阿! 我的內心真的只想監介”.而我卻只能外表裝做很開心的樣子.

 

吃飯時,我習慣性會張餐巾紙放在旁邊,媽媽吃完雞骨頭就把骨頭放在我餐巾上,過了一陣子才拿起餐桌上有紙盒(用廢棄的紙張折成的),才把雞骨頭移到紙盒.

在不然就是,她把我的餐巾紙當成抹布.弄髒的手,很直接也很自然的在我的餐巾紙上的一角擦她的手.

每次用餐,給她的餐巾紙,她用來幫我大兒子擦嘴巴,卻把我的餐巾紙當抹布.每次用餐我都是滿臉的痛苦……….

說真的,望著我媽媽那副很自然的表情,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使用那張餐巾紙…….

 

或許因為這樣吧,媽媽只來了半個月就吵著說想家了.

在家裡嫌爸爸太霸道.

在這裡,媽媽嫌我們太沈悶無聊……………….

想起曾經在別人的文章上看到,物質並不能滿足老人家心靈上的空虛.

我這次終於體會到老人家的心態,也為此感到深深的內疚.

雖然每次回家,我盡可能地買了一堆東西回家孝敬他們,卻忘記他們歲數漸大,需要的不此是物質上的需求,還有需要親情的陪伴.

PS:照片是我小兒子AKIO的出生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960312

 回應文章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寶寶
2008/06/25 03:30
小兒真如其名 很聰慧的樣子呢

恭喜 恭喜!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19 14:35
可愛的寶寶!羨慕咧!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來你家逛~哇~有可愛小Baby~
2008/06/19 12:16

快暑假了,最近比較不忙了.可以再繼續看老朋友的文章了,雖然還沒看這一年來你的變化,但相信有第二個小孩,表示生活幸福美滿哦~

恭喜妳~好好做月子,不要太操勞哦~這是金玉良言.對以後身子好些,想做事前,先想想是否老公可幫忙?讓他做,做月子這二個月都不要太用力,要記得哦~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忘記,常回家看看
2008/06/18 09:12

大清早看見新生命的可愛模樣

真叫人歡喜^_^

恭喜廷!


竊竊私語 電子報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7 15:57
老二長得不錯,粉好粉好,倒素你要乖乖做月子蛤!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6/16 04:20

恭喜啦,又多了一個寶貝咧,超可愛^^ !

ㄟ,妳不要客氣啦,要不要我寄點補品給妳啊? 不過還是必須自己熬就是了,不過坐月子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能忽視。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怪
2008/06/15 13:07

看人家生孩子

好像特快的

恭喜又添丁

很快就發財了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8-06-16 03:05 回覆:

是啊...看別人生孩子好輕鬆,自己帶著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希望恰恰說的"很快就發財" 能夠如願以賞. 當然如果日子能過的平安快樂,這就是我希望的最大財富.

也祝賀恰恰能夠再接再厲寫出更多的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15 10:16

開家台灣南北貨,如果中國人夠多,倒是好主意!

有土雞,比雞精強多了,還有豬腳炖花生!

有藥材,可以煲肉湯,千萬別跟阿姨客氣,這裡有中國城,很方便的。

幫忙親親小寶貝,小哥哥會吃醋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8-06-16 02:56 回覆:

阿姨: 我原先也擔心老大會跟小的爭風吃醋....結果所有的擔心是多餘的,小叮噹可是一位很稱職的好哥哥,會主動要求親弟弟,會餵弟弟吃東西(弟弟還小,當然是不會吃東西啦).

謝謝阿姨的好意了,有需要時,我一定不客氣請阿姨幫忙.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娘家媽媽幫忙坐月子
2008/06/15 08:41

總是讓人萬分羨慕滴!

Reed 兩次生產,住院僅十幾個小時,更別提坐月子了!

上次不是可以買到土雞燉湯嗎?買得到米酒嗎?

需要中藥材的話,請告知,從休士頓幫妳寄去可好?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8-06-15 09:56 回覆:

親愛的阿姨,非常感謝妳的關心.

我已經離開哥斯達黎加了,這裡比哥國落後了幾十倍,當然沒有中國食品店啦(所以我正在幻想,哪天有錢就開家台灣南北貨.)

不過還好朋友都很照顧,會幫忙買土雞. 所以目前除了土雞以外.....也不敢要求什麼.

孫哥上次過來時有幫忙幾樣藥材過來給我了.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6/15 08:34
是的!年紀漸長.才知年老的人所需的不是物質而是兒孫的陪伴.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8-06-15 10:01 回覆:

是啊,年老的人需要人陪伴聊天,儘管是重複幾百次的話題,對他們而言永遠都是新話題,永遠都是這麼好笑的笑話.

發現他們真的很像孩子一樣,喜歡重複著某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