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吐公司的槽.不為人知的辛酸史.
2007/11/28 07:36:34瀏覽933|回應5|推薦31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放棄不錯的工作? 其實不是我想放棄工作,我也必須要有工作才能維持家裡的基本龐大的開銷(家有遲緩兒),只是我受到以下不公平的對待:

其一. 我在公司上班期間,每天上班,週休一日,且並沒有所謂的國定假日. 因為我孩子腦部發育有問題,我不得馬上向老闆娘請假. 卻一通越洋電話換來一句: 你懂不懂尊重公司規定?  讓我當晚哭了一整個晚上,我是孩子的媽,難道我請假帶孩子看醫生不應該嗎?

可惡的是: 其他台籍員工,除了可以享受周休一天半,國定假日以外,還可以每四個月出境放假三天,每一個半月還可另外請假2天,或者隨時可以請假去第三者國家遊玩.未先經過其他股東同意,老闆娘當場批准許可.

其二. 公司聘請的臺籍員工,一期為八個月. 再這八個月中,每四個月必須出境,其出境機票費,車馬費,薪水公司ㄧ律照給.因我個人之前在其他公司已經取的居留權. 這家公司不但沒幫我出居留費,也沒給過我每四個月出境費. 

什麼跟什麼嘛? 我難道不是台灣人嗎? 不然你老公跟其他股東幹嘛聘請我當翻譯? 切!

那老闆娘聘請來的員工一個比一個沒素質,一個比一個更沒工作道德觀念.

1. 聘請的會計小姐,張X甄,CRISTY,台中人.身分證號碼: L 222948XXX. 每天帶錢出門去辦事. 每天只跑一個地方去繳納公司應繳的水電費,網路費,電話費,公司車貸款費,台灣匯款......糟糕的是,她做的帳跟實際金額有誤差. 除此之外,使用公款購買零食,點心. 不喜歡吃的就放到過期或者發霉.

我咧媽媽咪阿...如果哪家公司聘請到這樣的員工一定會破產吧?!.

2. 聘請來的翻譯人員,楊婉真(還沒改名之前是 楊婉琪),JANNIE,高雄人,身份號碼: R 222534XXX.告訴這裡的股東老闆說,她只負責把西班牙翻譯成中文,其它不翻譯(不幫忙看英文文件,不幫忙把中文翻譯成西班牙文). 也不接公司來電, 也不負責跑外面幫忙處理公事.

這樣也還不搞笑,搞笑的是: 當地人跟她講了大半天,才發覺她是鴨子聽雷.

她兒子放假,她睡到早上九點才下樓吃早餐. 我的天啊! 這是哪家公司的福利?

3. 維修人員,文德,老闆娘朋友的孩子. 告訴這裡的股東老闆說: 他從來沒維修過,也不懂電子維修........天啊!....那,那幹嘛還聘請過來咧? 真是傻眼了!

問他家裡是幾點鐘吃飯的,希望晚餐時間他能一起享用熱騰騰飯菜,沒想到他老兄還很帥氣的回答說: 在我家,誰想吃就吃,不吃就算了,爸媽不管的.

這是什麼樣的台灣家庭呢? 真是令人失望的教育!

以上上敘的員工還不吃剩菜,即時只是隔頓菜也不肯吃,理由是: 某某公司(已經關閉了)都是把剩菜剩飯打包給警衛吃的,某某公司的台籍員工從來不吃剩菜剩飯.

! 都不吃剩菜剩飯? 有誰可以告訴我,他們家從來不吃剩菜剩飯的? 台灣名模林x玲都會把吃剩的飯菜打包回家了,你們這些算是老幾的人,不吃剩菜剩飯?! 那乾脆怎麼不換你們來煮飯咧? (註一) 煮飯給你們吃,還要讓你們嫌. (會計不吃有蒜頭煮的菜的,翻譯跟她兒子只喜歡吃雞肉,不喜歡吃菜,維修吃清淡的,怎樣!公司是要準備開家餐館嗎?)

出門也不幫忙買菜,也不幫忙廚房的分配工作,也不幫忙洗鍋碗,也更別說幫忙保持公司宿舍的清潔衛生.怎樣,是欠你們的嗎? 還是我是台籍菲傭? ,林老蘇咧,林祖媽當年也是爸媽的掌上明珠,就算現在當媽了,回了娘家還是我爸媽煮飯給我吃,還是我媽在幫我洗衣服咧!(註二)

 

註一: 都說不會煮飯,說真的,有哪個六年級生不會略煮一二道菜的?                           

註二: 不好意思啦,不是我不孝,實在是我媽太疼我了,樣樣都心疼我,每次都要跟她魯了大半天才會讓我幫忙做家事.

第一張照片是我買給兒子當學步車兼腳踏車用的小車車. 但這小傢伙卻給我玩起馬戲團表演,真是敗給了他!

弟二張照片是兒子跟另一個大朋友一起拍攝的,為了怕小叮噹跑了,只好拜託大朋友抓著小朋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40952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闆娘柿子撿軟的捏
2007/11/29 14:21
其他皇親國戚,享盡特權,這樣的公司能撐多久令人懷疑?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只是辛苦妳了!
看著小叮當一天天長大,再苦也值得。為妳加油打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7/11/29 05:46

是啊..小叮噹又長大了許多,但也是麻煩多多...君不見他臉上掛彩多多嗎? 都是他自己頑皮弄傷的....害我每次都被人家問說: 咦? 你家兒子怎麼了? 是被打了嗎?

                                 唉!真是天大的冤旺阿.

T.T姊姊,在發表這篇文章之前,老早就有寫過伊媚兒給她老人家溝通過了....只是都沒回覆過任何一個字. 所以讓我很心酸阿.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叮噹第一張照片超可愛的啦
2007/11/29 00:17

小叮噹長的好快喔~又大了許多..

那間爛公司不去也罷~那老闆娘擺明就是欺負妳..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T人在米國給你加油說~~
2007/11/28 14:34

光吐槽是沒有用的

雖然台灣人常說~會吵的人有糖吃

還是要學著如何理性地去訴求、去爭取到自己應得的利益

加油~~再加油~~~~!!!

祝福~~~~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吐的好
2007/11/28 07:47

一樣米養百樣人,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很多事情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為自己的"辛酸史"找"出口".....昭告天下,好耶!

尤其可以讓尚未投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提早認清職場"現實面",

別氣餒,行行出狀元,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