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許
2008/08/27 05:41:21瀏覽1119|回應3|推薦35

公司的某位小姐寫了兩封曖昧的信,分別寄給了她的其中兩位上司,其中的一位幸運男士就是我老公.

她是一位不論身高,外貌,EQ,交際手腕及活潑外向的個性都是非常出眾的,不管是未婚的、已婚的還是年紀半百的男人都想追求她.應證了那句: 窕窕淑女,君子好求.

讓我又想起塵封在記憶裡的過去,已經癒合很久的疤痕又隱隱約約做疼.為此又是跟老公大吵大鬧了一番,分手的戲碼又差一點再次上演.

老公鐵證如山的保證,絕不會被誘惑,因為他會為這個家庭負責.

儘管,我知道為了要維持長久的相處,有時候也要讓男人有屬於他們的空間.

儘管,我知道為了要維持長長久久的愛情,有時候也要把男人當風箏.

儘管,我知道為了能夠讓他在事業上努力衝刺,必須要給難得回家的男人一個安靜溫馨的家.

儘管,我很清楚的知道也很明白的了解,這輩子、這今生今世他都會守護著我.

是我自己怕外面的野花比較嬌豔.

是我自己怕風箏會斷線,從此一去不返.

是我自己怕他會忘記家裡還有個欲眼望穿的妻兒等著他歸來.

是我自己再害怕….

是我對自己沒信心….

是我害怕失去...

是我害怕又再次受傷害…..

只好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好不容易回來的浪子就讓他自己負起說出口的承諾,也讓他用行動來證明他對我的真心吧.

只是,用說的,用寫的很簡單,實際要執行起來還真的很不容易.

想放,又怕自己把幸福給放走.

不想放,又怕把浪子逼的太緊.

想起古代一位女詩人寫過的句子: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如今我也是心煩了好一陣,

原本剛生完孩子的我,滿身滾圓圓模樣一下子又瘦了下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2165434

 回應文章

江上數峰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繭破之後
2008/09/04 10:51

婚姻,不論是否愛情的墳墓,畢竟都是兩人曾經心許的承諾,更何況有了子女,那就變成生生世世的契諾,應當至死不渝;否則,傷害不只兩人,更可能禍延數個世代.

分離,不應該是氣忿下的脫口而出;在憤怒填滿腦袋瓜時可能已經不容許理性的存在,一時的衝動,都有可能在彼此心裡留下陰影,需要多少陽光,溫柔,時間才能淡化,弭逝無痕,無人能夠預料.但日積月累之下,終究成為摧毀愛情許諾的導火線,星星之火都能燎原.

現代人不負責任的任性做為相當多,或許與少子化後的嬌寵不無關連.隨隨便便寫個曖昧不明的詞章,逞一時之快而已,如果再遇到個衝昏頭的男子不顧一切飛蛾撲火追求一時的快感,當燈燼蛾滅,只不過一拍兩散,丟下一句:咱倆不適合,再見!

理性,冷靜,最好是冷酷加上耐心,抽絲剝繭後,才能見到裡頭藏的到底是美麗的蝴蝶,還是毒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7 11:54

常聽已婚友人說,維持婚姻真的是需要智慧~

還好~我還不用煩惱~~

加油啊~!!!重點是不要想太多~

把自己弄得有自信點啦~換他來擔心妳~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都免不了有虛榮心
2008/08/27 07:55

愛他,就要信任他,尊他為一家之主。

讓他感覺被妻子、兒子所需要、所依賴,

記得「以柔克剛」這句話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