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海魚
2009/11/08 21:47:58瀏覽376|回應0|推薦2

從花蓮回來後第二天下午,我仍然和以往一樣去游泳,滿心想著今後多個泳伴了,可以偶爾歇歇息談談笑,交換心得改進泳技;可是我多游了半個小時也沒見到儀真的人影。

 然後她連著三天都沒有露面,第四水道只有我一人孤零零地來回穿梭,感覺不太習慣。我擔心她是不是病了,那天晚上山洞裡的凜冽寒氣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了的,要不然就是兩人接近裸裎的竟夜擁抱,使她不好意思再見我?

 我打電話給在台北的姐,要她跟儀真聯絡,表達我的關切之意,姐回電說她沒事,只想休息一陣子,姐又說儀真講話的語氣變了,我好像已經在她心湖裡投下一顆石子,擾亂了她平靜的心情。
 我納悶姐這些話什麼意思?

 再過了兩三天,我下水游了幾個來回突然覺得意興闌珊,潑喇的水聲不斷在耳邊鼓譟,單調而乏味,我心裡厭煩起來;幹嘛要老遠跑來(其實不遠),脫掉衣服換上泳褲,套著泳帽和費事又緊繃的泳鏡,侷促在小小的水池裡,機械地划水、踢水,划水、踢水,在狹窄的水道裡來回游動。

 誰罰我不見天日,只能面對一方方淺藍色的小磁磚,在我狂暴的手足揮舞之下,畏畏縮縮整整齊齊地向後退卻;沒趣極了,游泳實在無聊極了,上岸吧,我也要休息一陣子了。

 慢著,慢著..一條藍色的深海魚擦身而過,我猛地頓住,兩腳著底站直身體。

 「是儀真,是儀真..」我心裡頭喊著,轉過身追了過去,和她游個並肩齊進,可是我游在她右邊,為了看她,我改成向左轉頭,嗆了一兩口,只好屏住呼吸直到底邊;儀真停下來,把泳鏡推上額頭,露出一個濕淋淋但燦爛無比的笑容:「嗨!阿剛。」

 「我以為妳不再來了呢!」
 「是有這個打算……算了,不說了,繼續游吧,跟以前一樣。」
 「好,after you。」

 於是兩條深海魚,一條藍的,一條棕色,一前一後追逐前進,她兩隻白玉纖足在我眼前翩然起舞,一上一下之時,踢出密密麻麻或粗或細的氣泡,在穿進水裡的陽光中彩色繽紛,晶瑩輕巧,爭先往水面湧冒,美麗調皮得猶如水之精靈。儀真游到另一頭,一個轉身又往前游去,我只好緊跟著她。


 耳邊水聲丁東,節奏輕快,應和著我心裡頭哼的一首歌:“I love him , I love him , I will follow him .”我變換著姿勢,蝶式撲起來毫不費力,一向少游的仰式也可以跟儀真的自由式並駕齊驅;游泳怎會無聊呢?我為幾分鐘前的想法感到可笑。

 
 三點左右我先起來坐在池邊看她游,儀真又多游了幾個來回才停下來,不等我拉她的手她一躍而上,我仔細地打量她,身材勻稱皮膚凝滑,果然是一條標緻的美人魚。

 「妳游得很輕鬆嘛,姿勢也很漂亮。」
 「最早是跟你姐學的。」
 「是嗎?妳早就青出於藍了,姐現在沒妳游得好。」
 「她太忙了,游泳很花時間的,像我這個閒人才有這種閒福。你不是在修車廠上班嗎?每天下午怎麼有時間?」
 「我在我明叔的車廠工作,早就出師了,明叔對我很放任,上班時間很自由,我把工作都安排在早上和游完泳之後。」
 「走吧!」
 「禮拜一來不來?」
 「來啊。」

 我換好衣服到停車場去等她,她今天穿的是藍色牛仔襯衫和長褲,很隨意瀟灑的打扮,但是天氣熱得很,她應該可以穿得輕便一些的,我想;再怎麼熱,一出泳場她就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

 我騎摩托車,不過我先陪她走到一輛白色雅歌旁邊。她上車發動引擎:「Bye,阿剛。」

 我一聽聲音就知道這部車不很對勁,點火系統需要調整、化油器太髒了,還有一堆囉唆東西必須校正,我忙叫道:「等等。」
 「怎麼了?」
 「妳的車子有點問題,我來開開看。」

 她讓過駕駛座,我駛了一小段路再開回泳場門口。

 「果然毛病不少,妳都找誰保養的?」
 「我家附近的修護廠。」
 「好好一輛車子都被他們糟蹋了,妳開起來不會覺得不順?」
 「是比新車差多了,不過車齡有三年了,我以為那是自然現象。」
 「找對人保養的話,再開五年還是像新車一樣。」
 「那怎麼辦?」
 「暫時沒什麼大問題,後天有沒有空?我幫妳整修一下。」
 「後天是禮拜天,你們修車廠沒休息?」
 「一開進我們車廠起碼三千元逃不掉,我私下替你修。」
 「好哇阿剛,你吃裡扒外,背著老闆賺外快哪!」
 「說得那麼難聽,工具是我自己的,也沒用到老闆的場地設備,又不跟妳收錢,只不過嘿嘿..」我乾笑著。
 「嘿嘿什麼?」
 「敲妳一餐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我一個窮鋼琴老師有什麼好敲的?等你修好了再說,如果比現在還糟,好好敲你自己的頭吧!」
 「那當然。說好了,車子修得好請我一頓,修得不好,我用榔頭敲自己的頭。」
 「一言為定,修得好,你要我上哪兒請客都沒問題。」

 一個星期沒見,儀真心情似乎好轉了,沒那麼嚴肅了,也健談了許多。

 「妳後天最早可以幾點起來?」
 「星期天麼?多早都可以。」
 「我五點鐘到妳家,妳可以準備好嗎?」
 「什麼,早上五點?」
 「當然。」
 「跟你姐一樣都喜歡早起,要這麼早幹什麼?」
 「拜託!夏天還沒過去,五點鐘天都快要亮了,趁著清晨涼快我正好修車子,再晚一點,熱得汗流浹背的,妳也不會喜歡聞到我渾身都是汗臭味。」
 「你要我請吃早餐?那還不簡單。」
 「午餐,早餐好打發。」
 「阿剛,你有什麼計劃?」
 「到時候就知道了,放心,不會把妳給賣了。」儀真盯住我看,我微笑,裝個鬼臉,她也笑了。
 「好吧,不過要趕得及回家吃晚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47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