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豎笛的嗚咽
2009/11/14 22:11:45瀏覽523|回應0|推薦4

浴室和教室之間也隔了音的,出去吧!免得儀真以為我躲在裡面哭個不停。

外面燈光已經調亮了些,儀真放的的是莫札特A大調豎笛協奏曲,那是首我已經聽過好幾次而且深深喜愛的曲目。

儀真埋身在沙發裡,兩腿伸直頭靠著椅背,眼睛閉著,似乎正沉浸在甜美輕快的木管音樂當中,一副慵懶的模樣。第一樂章已經過了大半,我走到沙發旁邊在椅子上坐下來;雖然是快板樂章,單簧管獨特的音色在輕快的絃樂伴奏中顯得一枝獨秀,很像一個女人在圓形的場地中繞著火堆獨自起舞,酣暢而淋漓,眾人圍在場邊拉著提琴伴奏,夜色籠罩下人影幢幢,歡樂中透著些許詭異。

曲終舞罷,接著豎笛吹奏出來的是陰鬱的音符,緩慢而哀怨,造成一種蒼涼荒頹的氣氛,但是優雅宜人,動人心弦。我把眼睛閉上,在任何意像浮現之前,先讓自己沉浸在優美的旋律當中。阿強也應該喜歡這段旋律的,是啊!口哨的音色不正像木管音樂?我要叫他和阿勝學會吹這一首,可是沒有絃樂伴奏啊,光豎笛演奏聽起來不是很淒涼?淒涼好,不正配合我們現在的心境?一個在鏡前,一個在鏡中,啊!天上人間,尋尋覓覓,天籟只能出現在夢中?

 

第二樂章結束了,我眼角微濕,淚眼迷糊中看向儀真,她坐直身子把腿收回,兩手前伸反掌向上,對我微微笑了一笑,我把她拉起來,她牽著我的手走到唱機旁邊,按了重複播放鍵,轉身面向我。

「抱我。」我把她拉近了些,低下頭來和她正面相對。

「真的?」她點點頭表情幽怨,低垂著眼皮,長長的睫毛被淚水浸濕了,心靈似乎正承受著往事的折磨。

「我感覺好脆弱,好無助。」芳唇輕啟,吐出那股清新純淨的氣息,又熟悉又遙遠,那一直是我嚮往卻不可企及的氣息。我深吸一口氣,慢慢把她兩手移到我身後,然後用兩手環住她的纖腰,使她的身體貼向我,我又感受到微微的顫抖,我不得不把兩手再扣緊一點,她的下巴靠著我的鎖骨,我的鼻子深埋在她秀髮裡面,嗅吸滿頭芬芳。

「是不是那萬股愁緒脫離了我之後,鑽進了妳的身體了呢?」

「也許吧。阿剛,不要講話好嗎?我們聽音樂。」

在我懷裡的是一個活生生、溫暖、柔軟又結實的女人身體,和我曾經幾乎裸裎相對,我又回想起那個暴雨之夜,山洞裡又綺旎又尷尬的一幕,她那時也顯得無助而脆弱,渾身顫抖像隻淋了雨的小貓,在我的平撫與溫言之下,安然度過一個可怕的夜晚。她的心靈現在也有狂風暴雨在肆虐嗎?

已經是深秋季節,儀真穿著套頭毛衣,美好的曲線在緊密的接觸下,仍然使我全身的肌膚產生相對的感應,記得曾經在雜誌上看過人體的熱感應照片,我身上的神經末梢也同樣分佈了密度不等的電荷。當然我不能不想起那晚令我心跳耳熱的一刻,幸好只有一瞬間,還不足以使生理產生令人尷尬的變化。到底情境大不相同,我的愁情仍未完全消解,豎笛的嗚咽使我心思純淨,而且我想到,也許儀真善體人意,特意顯示女性的柔弱,她尋求呵護,才能激發我這個大男人的英雄氣概,不至於因為早先的軟弱而感到羞愧。

無論如何,這是一種精神的快慰--性靈的分享、情感的交流和心弦的共振,還有肌膚的親密接觸,在音樂的醞釀下,彼此更加膠漆,更加醲郁;沒有激情,是的,唯有溫馨,專屬於親人之間的溫馨,但我不太確定,甚至感到迷惑,因為五、六歲以後,我媽沒再抱過我,更不用說我姐了。

 

優美而高貴的旋律像一條河流般緩緩地流動,流過我的心,把我的哀傷溶解了,繼續流動著,也流過儀真的心,把她的哀傷也溶解了;就這樣,我們的心靈交流著,我發現,我們的心靈也和兩百年前的莫札特的心靈交流著。

音樂是一種時間藝術,音樂的進展也就是時間的移轉,慢慢地我覺得吃不消了,雖然心靈的重擔已經卸去大半,但是儀真把全身的重量都倚靠在我身上,即使她身輕如燕,音樂的翅膀也難以負荷,唉!真是最難消受美人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49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