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非之地
2009/11/08 19:27:50瀏覽288|回應0|推薦1

「沒碰過連續下這麼久的大雨。」柔美的聲音響起,她大概要我分心。
 「有的,就在今年七月間,早上八點多我和雙胞胎朋友從網咖出來,要到中港路搭仁友客運回家,才走過三個街口,傾盆大雨就下來了,一點前兆也沒有。」
 「怎會?總得先來個烏雲密佈的。」
 「網咖裡呆了兩個通宵,少說也有四十八小時不眠不休了,出來時腦袋瓜子重得像鉛塊一樣,即使昏天黑地了,也是理所當然。」
 「雨很大嗎?」
 「不比現在外面下的小,三公尺寬的巷口都過不去,勉強要過的話,一定淋成落湯雞。街景都模糊起來,除了偶爾一、兩輛車子經過,一個行人也沒有,大部分商店鐵門深鎖,好一副落寞的景象。」
 「你們怎麼辦?」
 「無聊啊。我們躲雨的走廊是磨石子地面,店家還沒開門,可是有音樂聲傳了出來,四顧無人他們就練起新學的街舞來。到了十一點,雨勢一點也沒有減弱,阿強說南方的天空開朗了一些,雨應該會在十二點以前停,我說不會--我喜歡和他們唱反調--於是跟他們打起賭來。」
 「賭什麼?」
 「他們--雙胞胎一向口徑一致的,他們對的話中午的牛排大餐我請客。」
 「你對的話呢?」
 「妳聽我說,到了十二點,雨沒停但雨勢小了,街上行人多了起來,那條街很熱鬧的。我們到一家牛排館,我進去叫了一份牛排吃起來,他們站在餐廳門口一邊一個,只要有人路過,阿強先演一段機械人的舞步,停住後鞠一躬說歡迎光臨,仍然保持機械人的架勢;阿勝跟著如法炮製,跳一段後也鞠一躬說歡迎光臨。」
 「真好玩。」儀真笑了。
 「是好玩,這兩個活寶長相、穿著打扮都一模一樣,扳著臉孔,一本正經的反而更逗笑,立刻吸引了好多人圍觀,尤其是小孩子。」

 儀真笑得身體抖起來,這次沒讓我想到怡均,可是小腹又熱起來。
 
 「有些人乾脆進去點餐,坐下來欣賞他們表演,餐廳裡笑聲不絕,我這頓吃得好開心。」

 儀真笑個不停,我把她抱緊點,免得她的蠕動引發不可收拾的後果。
 
 「老闆也很開心,到了一點鐘,雙胞胎進來的時候,老闆竟然說要請他們的客,我好可憐,還得自己付賬。」
 「你真調皮,想得出這招來整他們,阿剛,You are impossible!」

 她什麼時候學會了這個人頭禪?是了,這趟旅程姐起碼說過兩、三次。看到儀真開心,我很高興,從她昨天上車以來,我一直覺得她鬱鬱寡歡,或者像姐說的,內心無波。

 「他們才不覺得被整,別人開心,他們也開心。」

 儀真沒有作聲,均勻的呼吸聲有如靜夜裡的商籟抑揚,她大概睡著了。洞外雨聲小了許多,我放心不少,折騰了一晚也睏了,不知不覺間沉沉睡去。



 醒過來時儀真還趴在我懷裡,不知是睡是醒;洞外已經大亮,陽光照耀下對面的山林青蔥翠黛,微風吹拂中搖曳生姿油綠閃閃的,想是樹幹樹枝樹葉經過夜雨的洗禮,不再蒙塵,以真面目笑迎朝陽。

 我輕聲叫:「儀真。」她嗯了一聲,身體動了動,原來她早醒了但是沒有驚動我,接著她挪動身體下退,從「套子」裡鑽出來。在她掙扎著站起來身體轉向洞口前,我已發現了她臉上有擦拭過眼淚的痕跡,太明顯了,我們全身都沾了火堆的灰燼或是泥土,她白皙的臉上也畫出了熊貓的眼罩。

 「妳不舒服嗎?還是..」笨問題,可是不能不問。

 儀真緩緩搖了頭,把在我腳上皺成一團的裙子拉出來穿上。

 「毛衣給我,還有點冷。」語氣態度都比昨晚冷漠,我趕緊站起來,把毛衣脫下來交過去。
 「昨晚的一切經過不要講出去,」她似乎覺得語氣嚴苛了些,又補上一句:「好嗎?阿剛。」
 我還是覺得受了傷害,冷冷地說:「那我要講什麼?」我阿剛可以誇耀的風流韻事多得很,隱私秘密自然不會四處宣揚。
 她訥訥地說:「昨晚的情況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太特殊了,對不起,阿剛,我相信你。」考慮到她的立場,我態度和緩下來。
 「就說我們在山洞裡和狗熊格鬥了一晚,像不像,不過妳的對手是公的,而我的是母的。」話一出口,我立刻後悔自己的輕薄。
 「阿剛!」她眼淚奪眶而出,一夜之間,她變了好多,原本的莊重自恃似乎已經潰不成軍,現在顯得情感脆弱無依無助;我站在她旁邊,想攬住她的肩膀又覺得不妥當。

 「就說我們起了火堆取暖,妳教我怎麼唱聖母頌,妳總嫌我唱不好,逼我Do Mi Sol Mi Do了一個晚上,好不好?」我記起了國一時音樂老師教我們怎麼弔嗓子。
 她露出一絲絲笑容。「不好。」
 「就說--」
 「算了阿剛,知道我們被困在這裡的只有你姐和向堯兩個人,他們是正人君子,我不在乎他們怎麼想,你不亂說就行了。」

 眼看我們衣衫襤褸,全身泥灰,怎麼解釋我們如何熬過這麼寒冷的一夜?我倒要想辦法亂說了,這時我才想到姐和向堯的處境。

 「啊!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碰到什麼?」趕忙衝出洞外,站定身子,就聽到遠處傳來的叫聲:「阿剛,儀真!阿剛,儀真!」我馬上放下心來,縱使穿過千山越過萬水,姐的聲音雖然微弱,聽進耳裡仍然中氣十足。他們兩個站在土石流的另一頭,我連忙揮動雙手大叫:「在這裡!」

 劫後逃生,狼狽不堪,我們匆匆忙忙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478887